其零二. 逝川流水

“那主人那宅院互争无常的样子,说起来无异于喇叭花上的露。时而露珠落去花留着,留是留着,但一见朝阳即枯。时而花萎露珠未消,消是未消,但不待黄昏时。”  

“果然在这儿,你又在念什么经呢?”

Lancer不明白的抬起头,向上望着。

Archer照例坐在屋顶上待机,这光景在一般人看来绝对很不正常,好在卫宫家地处偏远,不用担心被谁瞧见。

“……没什么特别的。”

“这样。”

……

气氛有些微妙。

“怎么还不出来、女人真是麻烦啊!”

Lancer自言自语的这么说着,音量却着实放的不小,刻意打破沉默似的。

“身为骑士不该这么说吧?你觉得无聊的话进去旁听不就好了。”

弓兵不仅全部看穿,更用嘲讽的口气轻飘飘的揶揄回去。

“你是不是有交流障碍?干嘛每次都用那种敌对的口气跟人说话。”

“呣?”

Archer总算低下头,从房里透出的暖色灯光将门廊裹在一团淡黄的鹅绒里,即使没有鹰眼也能把四下看得一清二楚。

“在你听来是那样的吗?”

“啊啊,要不就一副死人脸,要不就抓到别人一点小尾巴冷嘲热讽的说个不停,老子不就是闲得无聊想找你说说话吗?干嘛一句就噎死我?”

“……闲的无聊……”

“是啊,闲死了!闲死了!”

Lancer就像小孩子一样重复着抱怨,弓兵再次重复道:

“进去和大家一起就好了,没准帮得上忙。”

短暂的沉默之后,蓝色一瞬窜上屋顶,Archer有点吃惊的晃动了下肩膀,还是呆着没动。

“我说,你是不是特别讨厌老子啊?”

Lancer少见的没有动气,还自来熟的一屁股坐到人家身边去。

“我都说了想和你聊天,干嘛一直撵我走?”一脸不爽的模样。

……

这下真是让人觉得不自在起来了。

“Lancer,你不是晚饭吃坏肚子了吧?”

“找揍吗你。”

“嗯,我觉得对于你这种野蛮人来说,直接揍过来比较正常。”

虽然不想打架,Archer还是诚实的道出自己的想法,顺道很露骨的往旁边挪挪,“别靠这么近,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吧。”

尽管不是出自本意,和他相处了这么久,Archer已经充分了解想要拒绝Lancer这种人就得毫不留情把话说明白,再做好打上一架的觉悟。

不过今晚的Lancer确实很奇怪,既点不着火也不想动武,莫非这家伙终于被全城的女性抛弃了吗?Archer不负责任的这么想着,那还真可怜啊。

 “没的好说?你这家伙根本是一脸痛恨世界的样子吧?”

Lancer好像压根没听到别人在拒绝他的展开话题,也对,这人也是一贯的我行我素。

不过,你在说什么啊?

本想就这样对着院子出神彻底无视掉……还是被他的蠢话吓了一跳。

“怎么的,我是那种病入膏肓的角色吗?”

“看看你的脸,除了这种嘲讽的脸你还有别的表情吗?”

这是哪里冒出来的知心大哥,根本不需要你自作多情。

“想当别人的人生导师去找那小子,他一定很乐意跟你探讨这些,我就敬谢不敏了。”

并没有名为厌烦的情绪,也懒得去纠正对方的想法,无论被误解成什么样都无所谓,都是些毫无意义的小事罢了。

“和你搭话怎么这么困难?”

“既然如此就不要搭话啊?”

“唔……为什么呢?”

Lancer少见的蹙着眉,好像是在烦恼什么的表情。

“明明只是教人生气毫无益处的对话……”

该在这里说句谢谢夸奖吗?

“打架也好交谈也好,还是想继续下去。”

果然还是来打架的吗?拖拖拉拉的说了那么多有的没的。

“你选个地方吧。”

无奈的按着眉心,打上一架干脆斩断这个乱糟糟的夜晚,倒也是个不错的法子。

一旦决定就利索的站起身来,Lancer抬起头看着这边的眼神并没像平时一样燃起兴奋的火焰,倒是显得有点……呆呆的?

“啊?老子不是来找你打架的。”

你到底想干嘛啊?!

Archer总算克制着没把这句话吼出来。

“明白了,连打架也觉得无聊了吧。”

Lancer刚才抱怨过的,Archer在此又做重复。

“哈啊,在不需要自己的舞台上,究竟这样的日子要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好像在梦里踱步,不断重复。

Archer自嘲的蜚了一声。

 “无论如何,你我只能在此困守时间。”

“啊?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Lancer摇着头断然否定了。

“虽说没许过那种愿望,能继续现在的生活老子还是很开心的。”

“嗤,在这种小镇上每天打工、对女人耍流氓吗?”

“对,还有不是耍流氓是追求,给我分清楚。”

“那你的愿望又如何?”

两个人曾经聊过关于“愿望”的话题。

时间会改变一切。

在人类的短暂生命里毫不动摇的东西,放在Servant身上就很难说了。

 “我们交手的次数也蛮多了,不觉得空虚吗?”

现在回去的话,又会遇到新的对手,那个愿望也将继续下去吧。

“啧,真死板,人可是会变的,悠闲地休息想想自己的事也不错啊?”

“你是打算一直装成人类吗?”

“说话真难听,什么叫装作,老子本来就是个出色的人。”

Lancer一点也不害臊的做出得意的表情,突然耸耸肩。

“倒是你,不考虑做点人类会做的事吗?”

莫名其妙的家伙,到底想说什么?

“比如呢?”

“…………呃,别在半夜时候穿着单衣坐在房顶上?”

Archer怔了一下,眨眨眼睛。

“就这个吗?我知道了。”

这么说着他就从屋顶上跳下去,仿佛一只猫一样,悄无声息的落地。

Lancer却突然焦躁起来,抓着头发,脚不停的敲打着岌岌可危的瓦片,发出“咔咔”的声音。

“我要回去了,你打算继续坐在那儿吗?”

“啊!绝对不想跟你这家伙一起走,也不打算进去凑热闹。”

“说的对,那就再见了。”

敷衍也懒得的态度,Archer转身向外走去,迈过地上鹅黄色的光影,漆黑的背影很快融入夜色。

“就算不想在这随波逐流也不行……不过,这风景又能持续多久呢?”

平稳的、在境界线上缓缓流动的死去的时间。

“我明天去找你。”

“……好啊,请你吃热狗好了。”

“敢买那玩意老子绝对要揍你一顿。我说真的。”

Lancer拉了一下领口,稍微挡住那直袭肌肤的晚秋的冷风。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