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四六. 友禪染

美得有点可怖。

女子裸露出两扇肩胛和浑圆的肩头背对,好似水生动物一样皓白。

女子转身,摇动腰肢徐徐走近。异国的布料拖曳在地上,蜿蜒若水痕。

小小的火苗摇曳、跳动的房间里,没见过的女人穿着没见过的衣裳,不断走近。

金发在眼前一晃。她低下头问:“……怎么了?”

 

“喂!怎么了?”

“——没事。”Archer眨了一次眼睛说:“把那瓶胡椒给我。”

“没事?你的刀和盘子撞在一块儿了。”Lancer幸灾乐祸地说,“胡椒。唉,我刚才正说的精彩的地方你没听到,就是那个左门卫兵……”

“是兵左卫门。我有在听,他跳下渡桥之后呢?……”一边把胡椒洒在培根上Archer一边兴趣缺缺地问。

Lancer凌空耍了一圈餐刀大吼:“恶徒!还不乖乖就擒!——那老兄一声当头棒喝,结果梳月代头的家伙……”

Archer麻木地听着古装剧的内容将早餐送进嘴里,边嚼边斜着眼睛。

那边五官深刻的爱尔兰英雄还在大声说着兜裆布什么的。

五官……

有一对灰蓝的瞳孔和高鼻梁。

金发雪肤的欧洲女人。

在梦里身着古欧风格的拖地长裙走近,用奇妙的语言问:“……怎么了?”

“你在听吗小子?”

“我在听。”

“给点反应啊,对了,接着阿七……”

那么,果然是看到了这家伙的记忆。

问题这是怎么回事;Archer眯着眼睛琢磨。

老实说当库丘林和那样的丽人在一起,他觉得制造出点刺激感官的回忆是顺水推舟。如果是不小心看到那种光景早上起来按着太阳穴对他说声:“不好意思……”就忘干净了。

而不是泛光的霜白。

那种美丽的程度,简直像……

“——简直像是妖怪啊那女人!”

“不,虽然不像人类但说是妖怪也太过头了……呃?”

话说出口才发现不对的Archer一愣。Lancer看着他“唰”地一下扬起单边眉毛。

“怎么不像,皮肤太白了!那肩膀!”

“……”

怎么回事,话题莫名其妙地对上了吗?

“等一下Lancer,你从刚才开始就在说什么?”

“就是谣传被关在领主宅邸的女人,在下集预告里阴森森地露出半个背闪过画面咧。”

又是背吗……

“没穿衣服么。”

“穿了,乱糟糟地穿了套超华丽的和服。不知道是被男人剥成那样的还是兴趣。”Lancer说着大口吞掉一个煎蛋。

对于他这种感言,Archer也只能无语。“就算这样也不粘妖怪的边。”他说。

“所以说,太白了!”

过白的……

皮肤。

“华丽的和服本来就是用来衬托皮肤的白皙啊。”

“是吗,那种和服的确不错。投影一件来看看?”

“特惠十二万日元现付。”Archer非常优雅地伸出手,接到一大口被喷出来的咖啡。

“脏死了!”“这么贵?!不过是半穿时显白耶?!”

黑色百花柄下的素肌。

款款走近。

——女子被改写成金发垂地的贵人。

不对。

“对这种文化现象,我实在难以认同。”            

深沉的一句话把Archer从想象中拉回:“什么?”

“买这种贵死人的衣服给女人只是为了脱掉,但那衣服又很难脱。这不是矛盾吗?”

……算了,他是光之子又不是光源氏。

“好脱比好看重要是吧。”

“当然,往下一拉就能……咳再给我杯咖啡。”Lancer中途改口。

“和服往两边拉就行了,殿下。你想想看里面再穿东西岂不很不方便。”

“……”接着咖啡杯Lancer认真地绷起脸:“真是每种文化都有巧取之处啊。”

“是啊,怕了你这种上来就撕衣服的野蛮人。”

“只要我想我当然能解得很漂亮。”

长裙和友禅一起落到地上。

一丝不挂的水生动物。

“甘拜下风了?”

“不,我在想这个得向以前的众多女士求证……不过那时有所谓‘复杂’的服饰?”

“不穿最自在所以衣服原本就复杂。”Lancer一脸满不在乎。“穿背心的现代人又凭什么优越了?”

“凭我们不穿最不自在。那么像身穿长裙的是贵族少女之类的规矩……有吗?”

“肤浅——Archer——高贵的女人不是看配得上多奢侈的衣服,而是在王庭正中全裸都凛然不可方物啊。”

女郎被涂上神性。

昏暗灯影中,白圣女低下头。

——不对。

不是这种感觉。

Archer耸耸肩斟满第二杯咖啡:“又没问你这个。你就不会记得普通一点的,穿露肩长裙的可爱姑娘吗?”

“嗯,这个嘛……”Lancer突然用非常,非常文雅的态度擦起嘴唇:“首先你要理解,我掀过的长裙应该比你看过的还要多……”

Archer理解地笑了:“我明白……那么其次?”

“其次那些裙子的主人我一个也想不起来。再煎一个太阳蛋给我。”                  

和Lancer说话有一点很让人愉快,就是常常会感到自己修养不错。

“早晨摄入过多蛋白质不好。你究竟从几时开始捉女人裙带?”

“你盘子里那份小酥饼拿来我就告诉你。”

有时候,Archer觉得真懂为什么多数女人愿意和他只有一夜之交,接着伸出叉子说:“拿去。”

“谢啦。”Lancer快活地接过来,“这个也忘了。”

“……”

等着看对方发怒的Lancer意外地失望了,Archer喝着咖啡陷入沉思。

果然是这样,但是那么……

那个记忆又为何悖理地存在着呢?

“……你不喜欢和我聊电视吗?一直心不在焉。”Lancer垂头丧气地啃着酥饼,“古装剧对我来说还蛮新鲜的。”

“古装剧很好啊?路见不平,英雄救美,一夜风流。你看着很有亲切感才对吧。”

“那种花一样柔弱的女人?遇不到啊……”

……奇怪了。

你应该见过,像含苞玫瑰一样的少女。

“……嗯,”Archer放弃地摇晃咖啡杯说:“难怪很新鲜。”

“哎呀,男女之间见面前要先对和歌,还装模作样地隔着竹帘说话,结果一旦没人就扑进去。真做作,太有趣了。”

“做作?就是见不到样子,只能用笔迹,语言,和声香揣测才撩人。正因为这样所以只是掀开竹帘一角相见,也会惊艳到不能自遏…”

…………啊。

……啊……原来、如此,那么那个是……

“——喂、喂?突然怎么了,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发呆?”回过神时Lancer正吃惊地在他眼前来回摆手,Archer骤然以明晰的眼神回视,问道:

“Lancer,你还记得初次由衷觉得女人「真漂亮啊」之类的……是什么时候吗?”

“不记得。”粗线条的男人断然回答。

闻言Archer迅速勾起一个极其狡黠、得意的浅笑说:“我记得呐。”

“……喔?你还真是长情……”“是记得你的。”

他笑容刁恶地继续说:“我昨晚看到了。——当然,信不信由你。不过可以告诉你,你还记得。”

“…………”面对失语的Lancer,Archer像终于解开心中之结那样畅快地吐了一大口气,继续喝起自己的早餐咖啡来。

许久之后,有人轻手轻脚地拿起咖啡壶,客气地询问:“……那个,要不要再来一杯?”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