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三八. 面影

“你来拿着这些,我去领代金券。”

这么说完就把人丢在原地等着,到现在已经超过十分钟了。

“太慢了吧?”

在Lancer开始抱怨的时候,穿着朴素的男人紧皱着眉头、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来。

“你怎么搞的跟中年妇女一样满脸颓废?”

“……Lancer,糟了。”

居然用这种悲伤的眼神看过来,枪兵瞬间感觉到事态的严重——

“柜台的小姐说,从今天开始抵价活动结束,以后全部换成抽奖券……”

“………………我还以为是怎么了,这种小事……”

“小事?以前五张券就能换一袋大米,现在呢?五包面巾纸罢了,你到底懂不懂得这之间的差别?”

突然一口气爆发的男人用一种沉痛的语气斥责道——

“说到底全是你的错!要是听我的昨天晚上来至少可以换到最后一次!可是你——非要——”

Archer说不下去的狠狠捏紧拳头。

“看来我最近是太放任了,从今晚开始别想由着你的性子乱来。”

这下Lancer总算有了切实的危机感。

“给我等着、抽奖的话,也有几率得到比大米更棒的东西吧?”

“哈?就凭你的幸运值?”

“同样都是吊车尾干什么用那种高高在上的口气?!就让我来抽到令人震惊的——”

“最不济也有面纸的吧?”

Archer根本没在听Lancer的豪言壮语,只顾着和老板确认奖品的种类。

可恶!枪兵暗自下定决心,要用五张抽奖券创造奇迹——

“很遗憾!白球,面纸一包!”

“谁叫你擅自动手?!”

“不想为既定现实浪费时间罢了。”

“走开!这种自怨自艾的口气你还算是男人吗!”

放下手里的购物袋,硬是把对方挤到一边,枪兵一脸肃穆的握住了摇手。

“让你看看真正的战士是怎么战斗的!”

嘎吱、嘎吱嘎吱——

轮飞快的转动着,Archer不以为然的嗤笑一声,眼神却不受控制的和枪兵的拴在了一起。

 “还差一点,这位先生也是白球,来,您的面纸。”

 “看吧,早就告诉你了。”弓兵用恶劣的口气揶揄着,“你该庆幸,毕竟以你的手气来说要是没有末奖兜底肯定只有落空的份儿,老老实实在边上等……”

“可恶,再来一发!”

Lancer“嗷”的一嗓子吼出来,用几乎把轮拽下来的力道,一口气转到底。

浑然不觉因为摸奖券吵架有多么丢人,俩人一边拌嘴,一边用自己也没察觉到的热切目光期待着结果。

“白……白球……”

莫名险恶的气氛让摇奖的大叔对宣布结果这件事感到心惊胆战。

“我来。”

Archer突然冷静下来,以不容置疑的态度拨开枪兵的手,第四次转动了滚轮。

等待的时间如此难熬,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最终现身的……

 “混蛋!口气那么大,还不是一样!”

过了好一阵子,Lancer才像刚反应过了一样,指着盘子里面的白球跳着脚。

“第四包,干的好啊Archer!照这样下去咱们以后都不用花钱买面纸了!”

“两包是你的。闪开,我要继续了!”

“你才该让道儿,二连败的家伙没资格碰触命运的轮盘!最后一杆就该靠老子的强运一杆入洞!”

在两个男人越来越激烈的争吵声和七手八脚的抢夺下,摇轮歪歪扭扭的转了两圈,“啪唧”一声有气无力的吐出了最终结局。

“恭、恭喜两位,是红球!中了三等奖,来,你们的奖品!”

“叮铃叮铃”,清脆的铃声让惊呆的男人们重新捡回了意识。弓兵伸出手去,甚至还没来得及舒展眉头——

“是什么啊,Archer?”

三等奖:剃须刀。

想要抓住最后一根稻草的抬起头,结果却是直接被现实打落地狱。

“剃须刀,不会就是那个……”

“……是啊,刮胡子用的……”

“胡子?”

Lancer下意识的摸摸自己的下巴:当然了,面白无须,干干净净。

“啊——是吗,做那个用的——可是我没长啊?”

不是废话吗?Archer无力的瞥过去一眼,“饶了我吧,长出来的话,不就成了活脱脱的蓝胡子了?”

“哈?什么失礼的说法,老子这么光鲜亮丽的发色,长了胡子自然也比旁人多几分帅气——尤其是让宫里的匠人精心修饰过之后连对手都被迷倒了。你呢?这个白毛,想扮成圣诞老人吗?”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可没长过那么多。”

“喔?亏你这把年纪还没长过胡子,我知道了,一定是发育迟缓——”

“是啊是啊,就算那样也比你高两公分——幸运E,抽到的三等奖还不如面纸有用,的确是惊人。”

 “别扯不相干的事,就算那样也是三等奖!”

五张奖券都抽完了,一手拎着购物袋一手拿着剃须刀挥舞着的男人和皱紧眉头盘算着这下损失多少米钱的另一个男人一边争吵一边并肩从摊档走开。

自然而然。

Lancer一边嘟囔着什么一边随手拆开盒子。

“剃须刀是长这样的啊?老子以前都是直接用刀片。”

“刀——我还以为你是没长过胡子……”

“笨蛋,怎么可能不长?老子的胡子长得算是相当旺盛,蓄起来很麻烦又重,索性都刮干净了。”

胡子吗?

无论是长胡子的脸还是刮胡子的模样,完全想象不出。

“你以前留胡子的脸是什么样的?”

“啊啊?只留过一次,凑热闹罢了——样子嘛,谁还记得啊。”

Lancer歪着脑袋琢磨着,一边用手指比划形状。

“要是按照当时王室流行的模样,就是把下面修成锥形,嘴巴周围的这样盖住——大概是那样?”

夸张的表情,丰富的手势。

那个时候,用胡子、还有礼服,遮得住这张脸吗?

“说起来啊,完全剃掉还比较少见。”

“嗯?”

喔……好像的确是那么回事,以蓄发蓄须为美的时代。

“你的头发不也是长长的?”

“啥?那个不管它也没什么妨碍,胡子就不一样,很碍事。”

“碍事……我只知道不按时修饰的话就会长的乱七八糟?”

枪兵摆摆手,摇着头。用强烈的嫌弃的口气否认弓兵的臆测。

“一听就是外行,远远不止!会发汗、皮肤也会痒痒的,再也不想留了。”

要是从这种角度来看,不会生长的身体倒是歪打正着。

“唔,被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很麻烦……当时我还犹豫着要不要留的,但是一直稀稀拉拉的不成形状就放弃了。”

Archer摸摸下巴,认真的说道。

“啥?你留胡子?!”

Lancer震惊的长大嘴巴,好像不认识似的小心的打量着Archer光洁的下颌。

“……嗯,要是能留起来的话,大概要比现在看起来成熟……干嘛这么吃惊?”

“见鬼的你在打什么烂主意?我不许你留胡子!头发都那么硬,留胡子一定会不方便,亲嘴儿时会扎到老子的脸,我拒绝!”

这种反对的理由也真亏他能义正言辞的说出来。

“……别在街上大吼大叫的胡说!说说罢了,怎么可能留的出来。”

“唔,对啊,那其实还有点遗憾……少了一个嘲笑你的理由,圣诞老人。”

“闭嘴。”

拐上小路,家门近在咫尺。

“所以说,这东西要怎么处理啊?”

短暂的沉默了一会,Archer轻松地耸耸肩膀。

“谁知道?先放在浴室里吧。”

他用自然的口气这么答道。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7)

热度(17)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