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四二. 朱

晚餐后那男的在院子前回过头。

“烟还有吗,Lancer?”

他边问边卷起嘴唇,右手笔直地往前伸出:“有的吧?”

Lancer递过去烟卷和打火机,他道了谢跨出纸门。坐下,垂落左脚,微微弓背地倾出身体,嚓,嚓,呼……他吐出烟气,半眯眼睛坐在套廊上。

“Archer。”Lancer坐到旁边用手触摸了褐色的侧面。Archer的眼睛向他转动,柔软地,逼迫地,笑意不明地。

“嗯?”脸顺着浅色皮肤的手掌转来,他询问的低吟轻薄地几乎让夜色浮起。Lancer接着摸到侧颈,对方抽着烟,目视他的动作。

平常他是否曾这么坦然地直视自己?

月亮下的灰眼睛几乎强迫地让人觉得清冽,与此同时,Lancer感到他的气息污秽了。

  一根烟是不会弄脏他的;与缠绕两人的空气相比那简直是清爽的滋味。体味到平时清峻的男人身上漫溢出的混沌,Lancer绷起了神经。而Archer一边假装在意地继续与他对视,一边掸落烟灰。

“……现在没有那种心情。”在对方凑过来的那一刻Archer转过了脸说。

“啧、累了吗。”Lancer不满地咋舌放开了手,“总觉得你精神不济。”

“我没问题。”Archer简短地回答,接着用手指包覆嘴唇。他安静鼓起胸膛,火光跟着跳亮;最后一丝细细发颤的呼吸随着浊气流出。

“……你,就算这么强撑也没话和我说吗?”Lancer低声问他。

“也是啊……聊聊吧。有个决心投身理想的少女,就算知道有一天会被信仰背叛还是迈出了那一步——这是某篇小说的内容。那么在最后这个少女的精神会变成什么样呢?”

对她——Archer在今晚头一次流露出了怜悯的感情喃语着。说话间他的呼吸好像更加苦闷,却藉由吞吐烟雾作出喉咙顺畅的样子。Lancer按捺着怒气回答:“大概开了个大洞吧。”

“为了不落入那个洞,就得无止境地天人交战。真的,多少次以为终于赢了,那个‘终于’却始终都没降临。”Archer困扰地笑着,深吸了一大口烟。

“你这蠢蛋,不需要一个人作战啊。”

“我就是这么活过来的。安心,不会输的。”

    “那我呆在这岂不是没有意义了?”

    “这件事上来说你的确是没有意义的。”

     Lancer面露滑稽又扭曲的表情。“是要我当做你今晚只是突发头痛之类的顽疾吗?”

    “精确。你就在一旁看着吧。“

    发动攻击的手,在一瞬间与格挡的手冲撞了。Lancer骂道:“这种荒唐的战斗,由我来终结就行了。”    

“我和你是对等的,”Archer口吻柔软地低语,“你是想救我还是做什么呢?”

    “谁有那种没出息的优越感啊,想帮助对等的对方抓住幸福有什么不自然的?”

    “我没打算令你幸福啊。”他丢掉了烟回答。

空气被一道明艳的弧线破开,然后烟头掉到了地上。它无声地跳了几下便熄灭了。Lancer笑了起来:“是真心话啊。”

    “嗯。”

Lancer盘坐着,很满意似地用手掌拍了一下自己的膝头说:“有意思。想说什么就继续说吧,你再怎么烂掉的那面也是你,尽管暴露出来给我看好了。”

    Archer不可思议地扬了扬眉梢:“之前说要终结,现在又叫我发泄出来吗?”

    “目的是一样的,连这种事都不知道吗。”

    “知道所以才觉得了不起。”停顿了一下Archer双臂交叉细语道:“因为你不是相当憎恨我吗。”

    “恨你吗。”难辨是疑问还是复述,Lancer说了一次那个词。两人一起凝视毫无生气的庭院。“再怎么与我结合也有界限,对吧?”Archer低沉悦耳的语调吹动着黏湿的空气,“明明不是因为快乐才做,也没有迷上我。只不过我在这里你就会觉得不足罢了。”

他沾着烟味的手指轻轻搭上他的。

“这种人的存在,不可恨吗?”褐色的喉头滑动着,干巴巴地说。“要说莫名的优越感不完全是你的比较严重吗?”Lancer感受着传过来的体温指出。

“那请立刻盛大地反驳我吧,我对此万分期待。”

Lancer稍迟地说了一声:“愚钝的地方可恨,敏锐的地方也是。”“只剩下让你憎恨的地方了啊。”Archer笑道。

    “就因为不是这样才可恨啊。”

两根手指不知何时分开了。

“很了不起地叫我尽情展示恶意,你的这面我也从没见过啊。”

    “想看的话你刚才就不该拒绝嘛。”

“我还没没用到……要靠和谁肌肤相亲,来平衡内心。”

“那反过来说要是和我肌肤相亲,就会让你失速地崩坏掉吗?”

淡灰的虹彩一下子收缩了。

    “——好像被你痛打了一鞭。”他苦笑起来感喟。

“我没鞭过你。”

“你看我的身体像被鞭过吗?”

    “你的身体……”Lancer低哼一声。他以气息捕捉到Archer投来的视线。灰眼的男人无言地向外转动了一下身体,马上就被攥住了。两张皮肤的贴合处冒出一道细线。越是贴紧,边线就越深刻。Lancer用双手和牙齿破坏着界限。

    “想看看结果吗?”

    “什么?”

    “会否真的因此崩坏。”

“喔,那种事……无所谓…”Archer漫不经心地往后仰去“就算崩坏,变质,面目全非地…怎样都好,我还会是我。”

一点不庆幸也不冷硬的声音:“虽然不喜欢但也接受了。”

    “…哈,就是在说你不可能再好转,再生气勃勃咯……”

    “我不需要那种东西。”他平静地说,“自然也就没办法给你那种东西。不好意思。”

    灯笼对蛾子致歉。

    “谁需要啊。反正当初要是你不够强悍我看都不会看你一眼——所以只要你这样子存在过,我就没亏什么。”

神之子缓缓亲吻人的皮肤——过去曾为人的皮肤的部位。他吻着一张温暖的灯笼纸皮的同类。

汩,汩。

好像在温水里被泡散一样,男人的意识恍惚起来。

不久水位升高。然后,向下沉没。

……汩。

“——”猛然被抓住手肘,Lancer吃惊地挑起眉毛。

Archer微微抬起脸孔低语:“内忧外患啊。”

“……怎么?如果你觉得我们间只有「无所谓」的关系,就没理由——”

十根手指滑入后发攥紧。

男人的背像豹一样弓起。

“那也不可能对你示弱。”

脊背一寒。

那一瞬间Archer抓着他的头颅将他从身上推落;Lancer用手掌“砰”一声撑住木板,坐稳。

世界静静颠倒了一个来回。

“好了……去睡吧。”

“你那些伤口……”

“已经愈合了。走吧,盖着同一张棉被,乖乖睡觉……”一支食指伸直,“那个我明天再收拾。”

烟蒂扭曲地躺在洼坑里。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11)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