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二一. 紅葉的秋

“Lancer,冰箱里面放着的栗子蛋糕是你吃了吗?”

辛苦了一天回到家中,迎接我的既不是舒服的洗澡水也不是美味的晚餐,更不是耳鬓厮磨的温柔伴侣……

“醒醒,你根本没有什么温柔的伴侣和你耳鬓厮磨。”

那就是凶恶的大猫露出了它的利爪——

“也没有猫,别转移话题,谁让你随便吃掉的?特意留了字条说不准吃的吧?”

“啧,一个蛋糕而已干嘛那么严肃啊……。”

“进门前要说‘我回来了’。平时一直叫唤着不吃甜食不吃甜食,每次店里的试作品都得准备三份才有机会进到店长的嘴里,你这条馋嘴的狗。”

“因为是你做的。所以啊?不是还有备用品嘛——我回来了,晚饭呢?吃什么好料?”

……

弓兵很难得的露出了没辙的表情,不过对Lancer而言,这种当机也算得上某种日常。

“去洗手吧。栗子烧肉、嫩乳瓜和五谷饭在桌上,味增汤、盐烤秋刀鱼马上就好。”

“喔——”

枪兵一边答应一边很是欢快的伸出爪子,妄图趁着大厨转身的当口从背后偷袭——当然今天也是失败,脚上被木屐狠狠地跺了一记,疼的他嗷一嗓子跳起来。

“不长记性的东西,满脑子净是些龌龊的黑泥。”Archer狠狠地骂道,挥舞着汤勺就要揍过来——危险!

亦是日常的Archer,对突袭的动手动脚缺乏适应。真的因此暴走起来别说晚餐,没准整个晚上的时间都要用来打架才能解决的危机一发!

“最、最近总是在吃栗子啊!”

“呣,现在是秋天嘛,气候适宜,身体舒服起来就会激发出不可小觑旺盛的食欲,没有毅力的人很容易暴饮暴食弄坏身体——嗯,说的就是你这种家伙。栗子肯定是对付这种情况的最强法宝了。炒啊、炖啊、蒸啊……价格便宜又能做出多种花样,味道清香又容易混合入味,作配菜的话兼容性甚至比蔬菜还强,总而言之,是种怎么料理都好吃,贪多一点对身体也没有损害的……”

呼……危机轻松化解——Archer的第三种日常,说起料理就会变得很多话而且滔滔不绝。

逃过一劫的枪兵又恢复了那张吊儿郎当的笑脸。“栗子吗?我还蛮喜欢那种天然的甘甜味。”边说边捏起一块先尝尝:“呜,吸了肉汤变得更好吃了。”

“只要沾上点肉就没有你不爱吃的。”被火上的热汤吸引过去,没意识到晚餐的城池正被人大摇大摆的侵略。

不过说也没用,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Lancer在心里加上注脚,就算是不擅长的甜食也一样能消灭干净,奥妙就在于此。

“开饭了。”

端上热气腾腾的味增汤和适合季节的秋刀鱼,一桌看起来就十分美味的和风料理宣告完成。

“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

合掌见礼完毕,Archer低下头习惯性的把烤鱼分成两份:一份再多撒一点盐,把它推到枪兵跟前。

“加双份盐,你的。”

“喔,谢啦!”

Lancer老实不客气的接过盘子,爽快的挟起鱼送进嘴里。

“唔嗯嗯,味道刚好。”

“就算没有实际的害处,你也不该吃这么多盐。”把淡的那盘留给自己,弓兵忍不住老生常谈的劝诫道。

日常之四:看起来严肃没商量,实际有点娇惯。

“安啦,其他方面会注意的,秋刀鱼这么吃才爽嘛!啊,芥末给你。”

桌上并没有需要芥末佐料的餐桌,尽管如此Archer还是点头表示感谢,然后把这辛辣的调味品加到自己面前放着的乳瓜里。

“……看几次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样会好吃?”

“好吃啊,你试试看就知道了,要吗?”

“你以为老子没试过啊?敬谢不敏,拿走。”

“犬科的好奇——这么说是被芥末打倒了?英灵大人~”

“啧!怎么看都是你的吃法太奇怪了吧!”

“饭粒喷出来了,好脏!不是告诉你了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当心被栗子噎到。”

“少来,谁会那么没用,再来一碗。”

在这个家,吵闹也是必不可少的的小菜。

“……给我慢点吃,别只顾着自己把别人晾在饭桌上,要是你喜欢这么干的话下次我就先吃完给你剩一份算了。”

嗯嗯,再加一条:在意外的地方会非常直率的表达出好恶。

“老子不过是饭量大了点而已,当然明白啦,你不喜欢一个人吃饭这种事。”

“我可没这么说过……闭嘴吃你的!”

“恼羞成……唔,知道了知道了。”

晚餐无声且快乐的进行着,一时间只听到筷子和碗清脆的碰撞声,和喜欢的人一道享用着可口的饭菜,理所当然是平凡但十分重要的时光。

“啊,对了Lancer,吃过饭后再帮我打扫下庭院吧,反正你这家伙没得干时候就只会游手好闲的抽烟看电视。”

“……什么失礼的说法啊,又堆满了吗?”

连续几日的强风,院子里的几棵老树纷纷凋落了叶子,红的、黄的,一片片散落下来,堆出凯尔特人不熟悉的景色。

“嗯,不赶在下雨之前收集起来可不行,交给你了。”

“喔……明白。”

在一起生活的时间越长就越发了解他。这样的日子一点也不会叫人觉得厌倦,相反的,有趣的事正变得越来越多。

“我早就想问了,那些玩意儿到底有什么用啊?像宝贝一样的收着。”

“问问圣杯,这难道不是常识吗?”

“哪一国的常识啊,我一点都不明白,说啦。”

“嗯,这么想知道吗?那你自己猜猜看啊?”

……这种突发的坏心眼也是,次数有增无减。

“提示呢?”

“没问题,听好了,用途和吃有关,而且是秋季特有的美食。”

吃?

Lancer惊讶的张大嘴巴,感叹着东方饮食的神奇。“这种脏兮兮的东西也能拿来做菜?就算是你做的我也要考虑考虑。”

“嗤,好一副戒心十足的表情,再给你一个提示,用来吃的是落叶以外的其他东西。”

“……唔唔,这种东西除了做肥料实在想不到别的,猜不到!”

“放弃的可真快,嗯……明天就是周末,午餐时候给你揭晓答案好了,就用这些天收集的材料做出你爱吃的东西,怎么样?”

这种提前预告会叫人惦记一整夜的,混蛋家伙,明明知道还故意吊人胃口。

“怎么就那么肯定我会喜欢。”

哼着挑衅的鼻音,实际已经期待的不行的枪兵撇撇嘴,象征性的做最后的挣扎。        

“因为是我做的。你一向对天然的食物青眼有加,那虽不是什么珍奇美味绝对对的上你的胃口,要赌吗?”

“赌这个老子不是稳输的。”枪兵闷闷地放下空碗。“我吃饱了。”

“我吃饱了。”

同一时间Archer也吃完了晚餐。

“还等什么,现在、马上开工吧。”

他转过脸走向院子,脸上堆满了笑容。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1)

热度(22)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