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四八. 石灯笼

“那么我收回了。”

“请收回。”

看起来与清修之所十分贴切的大殿上,有人设下茶宴。

居中身着和服的女性看起来柔润娴雅,娇美的面孔上恰到好处的带着一分肃穆。明明是外国人,却熟练的操纵着手上的茶杓,行云流水的完成代言日本风雅之事的整套动作。

“真是,老鼠给猫逼急了也会咬过来。”

一个声音感慨着。

“……没想到有朝一日能够喝到Caster小姐的奉茶,光看架势还能骗骗外行人,不过,这个涩味算什么啊,最基本的用量都掌握不好,你糟蹋的可是最高级的原料耶?交给卫宫的话绝对不会犯这种错误。”

“……。”

咔嚓——优雅的崩坏。

“摆什么脸色,马上就沉不住气了?还差的远呢!这种技术来约人喝茶也该称赞一下你的勇气,虽然如此茶道的精髓又懂得多少?嗯哼,到底是乡下出身的家伙。”

“咕——唔。”

“一点点成绩而已,这样就想以宗一郎大哥的完美妻子标榜自己真是好笑的妄想。”

“可恶、宗一郎大人说过,就算我什么都不会也——”

“别人的客套话借来安慰自己,彻头彻尾的弱者。”

吃瘪的魔女和乘胜追击的小和尚——关系可真好。男人静静的看着,拾起散落的茶具放回盘中。

“不过,还是得谢谢Archer先生。”

突然收到谢意,男人稍微皱起了眉头。“我没做什么,是太太自己努力的成果,况且教学相长,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并不是推辞。投影来的茶具,就算损毁多少也没关系,反正不会有任何金钱上的损失,至于魔力,给Caster帮忙,得到的总要比失去的更多些。

Caster投来感激的视线,没想到有朝一日会和魔女同席饮茶,弓兵在心里感慨着世界是如此不可思议。

“……反正,勉勉强强,可以侍奉家人了。”

一成带点不甘心的推推鼻梁上的眼镜。“当然,关于用料的量我会写出详细清单,请你务必遵守,像今天这样的东西可不能给宗一郎大哥喝。”

真严格啊。不过Caster好像相当努力地样子,并不计较一成的刻薄,非常认真的点了点头。

“能做到完美的也就只有卫宫——说起来,Archer先生对本土文化也有相当的研究,您其实是日本人吗?”

“嗯,儿时在日本住过一段时间。”

“原来如此,住处附近也有庙宇吗?”

“在下并非信徒。”

实际上,这双手算得上染血无数,成年之后进入寺庙也不是为了向谁忏悔罪过,连家乡都渐渐淡忘的人,没有烦恼的时间。

为什么那么理所当然的出走了呢?

“柳洞君以后是要继承这家寺院的吧?”

一成楞了一下,点了点头。“虽然现在还在修行中……那的确是我的目标。”

这个少年、十分确认自己的进路。

Archer微微的点了点头。

“你的话一定能做到。”

被一个没见过几次面的人这样说,一般都会认为是客套话吧,然而不知为何,从这个人嘴里说出的一切,都叫人觉得特别真实。

“唔……您……”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虽然这么觉得,可是仔细一想,那身影又变得不甚清晰起来。

倒是Archer的眼睛看着大殿上摇曳的灯火,用一种非常平淡的语调开口。

“我过去也认识一位值得尊敬的主持。”

 “他的理想很单纯,贯彻的也相当好。——嗯,其实这也是他的聪明之处吧?终其一生守护着他的小镇,那里也如其所愿,一直和平,安宁。”

“很幸福呢。”

一直没说什么的Caster突然开口。

“没错,他是唯一的一个。”

“记得有一次那地方遭了瘟疫,其实不是什么严重的事,只是传染性很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政府下达了禁止令,为抵御病毒的传播对有症状的家伙隔离治疗——这是最好的办法,可是那家伙偏不听话,说什么和尚庙没有关门的道理,凡是有要来参拜的,不管是怎样病重,他都亲自接待。”

“结果连自己都染病了?”

“是啊……理所当然的,神佛也无力吧。”

Archer耸耸肩,笑容分不清是讥讽还是无奈。

“不是挺蠢的吗,想要救人吗?那个样子——”

“我想……和理想无关,也不是救人。”

一成推推眼镜,用谨慎的口气说道。

“佛法不能救人,主持这样做无非是想守护那些人的信仰罢了——我这样觉得。”

“信仰?”

弓兵又露出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

“信仰可以救人吗?”

“嗯,是啊。”

一成十分正经的点头。

“这话由我来说可能未尽本分——神佛无法插手,人的问题还是得由人来解决。拯救别人,对普通人而言太过遥远,可是保护别人的力量,确实人人都有。”

“有什么区别吗?”

“人能救的只有自己,不是旁人,只要肯得救,人就得救。”

Archer微微皱起眉头:并不像我想的那样啊。对方这么喃喃自语着,一成不禁顾虑是不是自己说错了话。

但是弓兵很快放松了表情,甚至显得比刚才喝茶时候还要平静,要说带上几分愉快都过得去。

“我好像有点误解呢,真是谢谢你了。”

语气也变得轻快起来。

“知见立知,是无明本……”

“……?”

“失礼了。只是想到不是有这样的佛偈吗?即心即佛,劈佛取暖。结果冥冥之中,大家都做着一样的事。”

果然是个幸福的家伙。

不知不觉,和以前有了不同的角度,注视、并且思考的方向微妙的改变了。

真有趣,没想到还能和过去如此贴近,用崭新的视角看着故人,意外的,并不讨厌。

“我回来了!”

因为有这个跌跌撞撞的冒失鬼在吗?这家伙到底想干什么呢?

“啊,果然!你们这群家伙——说好要等老子一起吃茶的吧?”

穿着夏威夷衫大大咧咧的在庙里大吼大叫的没神经男,有可能的话真想让门卫把他拦在外面算了,要是他肯乖乖叫人拦的话。

“我还没喝,你把点心买回来了?”

“买回来了,小和尚事多就算了,连Archer也跟着起哄,什么点心还不是一样吃,拿着。”

在这个世上,做什么事、享受什么——好的、不好的,有趣的、讨厌的……每个人的想法,终归还是有所区别的吧,既然如此。

“Lancer那杯就由我来吧。”

请多指教。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