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零九. 浮華

秋高气爽——大概就是指现在这种状态。

不知为何,Lancer今天一早就觉得很兴奋。虽说几乎没有低落的时候,但是这种异常的高昂也十分少见。

绝对会有好事发生。

受到心情的影响,态度也变得特别积极,明明七点才开始的打工,五点半刚过一点,他就迫不及待的等在门口了。

想当然,别人不会像他一样兴致勃勃,所以——

“只有我一个人吗?真是,这么好的日子,睡什么懒觉啊。”

嘴里埋怨着,在一个人也没有的街道上,无聊的踢着小石子。

“咕噜咕噜”滚动的小石碰到什么,停了下来。

“这什么啊?”

Lancer注意到了,不远处的电线杆下面,放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

“谁落在这里的东西吗?”

左右看看,周围静悄悄的,除了他谁也不在。

“会是什么呢?”

枪兵几乎没有思考,很轻易的向好奇心投降了——不是这样那才奇怪。

箱子里的东西,其实也没什么意外。

是钱。

货真价实的,一捆捆的千元大钞,整整齐齐的把箱子摆的满满当当。

“什么啊,这个。”

Lancer既没有吃惊当然就谈不上尖叫,他的脸上甚至浮现出相当失望的表情。

“还以为是什么厉害的东西——”

要说Servant不懂得金钱的价值才会这样也算是正确答案,不过单说Lancer的话,钱是什么东西他还是有所了解的。比起每天打工得到的微薄的薪水袋,这一箱钱明显是要沉重的多了。

不过就算如此,Lancer还是提不起兴趣。几乎就要放着这意外横财转身走掉了。

“唔,等等……”

几乎而已。

枪兵摸着自己的下巴,盘算着什么。

“这些钱……好像可以换成很多的食物——虽然看着挺累赘的,但是……”

没错没错,钱这东西之所以有那么大的魔力,在于它能够创造的价值。

Lancer这会儿想的,无非是这些钱能换到多少好吃的东西。

和某个大胃王一样,Lancer的Servant对当今世界的美食也有着相当的兴趣,打工得到的薪水通常的流向不是饭馆就是小吃店。

“除了那个……大概也能买到很棒的烟——还有酒……呜。”

所以说人啊……就怕想的多了。

再转过脸看Lancer的表情,已经和刚才完全不同了。

岂止是有兴趣,简直是迫不及待的把箱子重新扣好,理所当然的提起来就走。

不过、快到打工的时间了,拎着个箱子多少有些碍事,而且自己也没有住的地方,这些钱之后要放到哪里去?

对枪兵来说这真是从未有过的苦恼,自然的——他几时有过这么多钱。

在Lancer有幸更加深刻的体味到现代社会的气息时,另一个早起的男人出现了。

“啊——这不是Archer吗?”

格外热心的招呼让拎着一大堆食材,还在状况外的弓兵有点意外。“呣,Lancer?在这附近打工吗?”

“对,不过打工还没开始,你这是,主妇?”

“……说了好几次那是形容女人的词别乱用,正好有空就帮凛扩充下冰箱——那是什么?夏威夷衫配行李箱?你的品位真的越来越差了。”

弓兵一如既往的张口就是讽刺,不过,Lancer完全没听进去,反而满心欢喜。

还有比这更合适的巧遇吗?

枪兵简直想开心的大叫了:毫无疑问,今天就是老子的幸运日!

“喂,Archer,你帮我保管下吧,这些钱。”

“什么?没看我手里已经拿满了?再说我为什么要——等等,钱?你哪来的那么多钱,抢来的吗?”

被人不假思索的归为犯罪者,平时绝对要打一架,但今天的Lancer一点都不在意。

“说什么呐?这可是捡来的!老子的Lucky Day哟!”

“捡来的?”

“啊啊,捡来的!”

“在哪捡到的?”

“就这里啊,这里——”

枪兵热情的比划着:“五分钟之前,在这个电线杆下面,之后还有打工它拿着太麻烦了,帮个忙吧?”

“好啊。”

这次Archer很痛快的点头了。

“就交给我吧。”这样说着从枪兵手里接过行李箱。

“真义气!晚上也请你吃好的——”

“期待了。”

——这就是一个幸运的男人的故事。

然后?

然后Lancer就再也没见过那些钱了。

幸运的男人、残酷的现实。

“……你干嘛又旧事重提,熏肉,不吃的话我拿走了?”

“啊,给我放下!别想抢走早晨唯一的热量!”

同样是秋天,周末的餐桌,气氛其乐融融——大概。

“谁叫你随便说什么要扣老子的烟钱,明明之前黑了老子一大笔钱,快吐出来。”

“说过了吧?交给警察了,捡到失物要交公,不能贪求不义之财。”Archer推推鼻梁上的眼镜,拿着笔熟练地在家计薄上涂涂写写。“亏你还是个英雄。”

“老子又不是日本人……”

“哪的人都一样。”

“你都不知道我当时有多失望,本想散工以后一起大吃一顿的——唉。”

有这么不甘心吗?身为英灵明明不吃也行,不过、那倒真是一大笔钱。

“有一亿日元呢,那里面。”

“一亿日元是啥意思啊?”

“……牛排大餐够吃一辈子。”

“什么!那么多吗!呜啊啊啊嗷嗷——老子的荣华富贵,就这么没了!”

曾经离幸运只有一步之遥的男人悲伤的嗥叫着。

“别出这种怪声!会吵到邻居的,笨蛋!”

然后被飞来的圆珠笔打在头上——“这房子附近哪来的邻居啊!”

“被人当鬼屋你比较开心?”

“我说……你们俩个啊——别一大早就在女孩子面前卿卿我我好不好,当别人不存在?我看着都觉得脸红啊。”

“嘿,大小姐,嫉妒的话就去找那小子嘛!”

“别胡说,凛!我跟他一点关系也没有——回去,吃你自己的份!”

远坂家,照例是吵吵嚷嚷的早晨。

“我吃饱了!来亲一下——”

“快滚!”

“真无情,老子打工去了,晚上见咯大小姐。”

“给我走门,你是猴子啊!”

活力十足的丢下饭碗,从窗户直接翻出去的枪兵背后照例遗落了无数训斥声。

“真是的,对这人说什么都没用……叫人无力。”

房间里一下安静下来,和刚才热闹的气氛截然不同,仿佛是另一个次元。

一个人的存在感能这样强烈,也算是了不起了。

“Archer啊,那些钱,原来是Lancer捡到的吗?”

“……嗯,是去年这个时候的事了吧。”

这样吗,时间过得真快。远坂家的大小姐感慨着端起红茶,“后来不是没找到吗?失主。”

“的确没找到。”

弓兵爽快的承认。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丢了这么一大笔钱也不来领——警察也很奇怪,按理说就算有失物法,这种数额的巨款也该充公才对……。”

“但是,最后还是归捡拾人所有了?”

“是啊。”

圆珠笔“沙沙”的在崭新的家计薄上划着。

“这不是……完全被黑了嘛,那个Lancer。”

“给他的话,那种完全不在意金钱的家伙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浪费总归不好……我也不想看到更多稀奇古怪的花衬衫和日本土产了。”

等到真正需要的时候再用吧。

就像已经窥探到未来的一角似地,Archer这样说道。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21)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