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四九. 破魔矢

“我出去看看。”

Archer说着放下碗,枪兵“喔”的应了一声,没加注意的点点头。

打开拉门,迎面吹拂的晚风,叫人觉得十分舒服。

通透的和风大屋,从连通的木廊上走出去,鞋都不用换就到了外面。这也是Lancer认定这所房子最叫人中意的部分——之一。

抬头看看,月色很是明亮。偌大的庭院,院子里新植的花木舒展着身体,周围安静的似乎能听到它们的呼吸声。

错觉吗?弓兵皱皱眉头,往前走了几步。

“喂,Archer,你在干嘛啊?”

身后敞开的拉门里探出个脑袋。

“出去的话,顺道帮我带包烟回来。”

“家里禁烟,明天工闲时候再抽。”

“什么嘛,明明是个男人,说什么讨厌烟灰,龟毛。”

“男人就一定得像你一样邋遢吗?这只是给喜欢乱弹烟灰的家伙一点惩罚罢了。”完全没得商量的口气。

俩人吵闹着的时候,Archer又听到了那个声音。

细碎的,咯吱咯吱咯吱的,抓挠着神经。

那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武装完毕,圣骸布在眼前一晃,弓兵已经跃上屋顶。

“怎么了——”

“你在下面守着房间。”

枪兵的疑问在风中模糊的一干二净。Archer威风凛凛的站在属于他的位置上,拉着绷紧的弦,一双鹰眼锐利的检索着房子周围可能的异状。

“真想不到你会比房子里那家伙更心急。”

“指望狗看家从来都是不智的,这不就有条不安于室的黑犬跑到别人的地盘来了吗?”

已经看穿了来人的身份,弓兵口中讥讽着,很快锁定了对方的位置,箭尖凝聚着强大的魔力,随时准备给入侵者致命一击。

“……日本人的待客之道真是差劲。”

“自称客人的话,就别带着那些东西。”

Archer所说的东西也在弯腰蓄力,尖利的犬齿交错着,似乎下一秒就会扑上来取人咽喉。

气氛十分紧张,Archer占据上风——当然就算如此,拉弓的那双手臂也未见丝毫放松。

“这么可爱的狗狗也会被嫌弃啊,亏我还选了一只最帅气的带来。”来人夸张的耸耸肩膀,“别动刀动枪的,我可是很不擅长打架的啊。”

一点也不在乎瞄着自己头部的箭矢,溶于夜色的黑影很诚恳的说道。

“对特意过来帮忙的人留点感激之心吧。”

Archer挑了挑眉,正要说什么时候,一道蓝光蹿了上来。

“啧,有架打居然不叫老子,太见外了吧,Archer。”

“还是把这个战斗狂给引上来了,难为我一片好意。”

你们这样简直就是欺负人嘛——那双眼睛快要把全世界的可怜都盛进去了。

Lancer仍维持着警戒的状态,弓兵则略微有些迟疑的、慢慢放低了手臂,手中的弓箭就像从未出现过一般凭空消失。

“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庆贺乔迁之喜啊?顺道来帮你们除魔——也是尽些微薄的地主之仪嘛。”

“除魔?”

Lancer疑惑地重复了一声。“你是说,妖怪吗?”

“你们这所房子是廉价买到的吧?”

被说中了。

因为枪兵吵着要一起搬出去住,被缠的烦了就告诉他:“如果能找到支付的起的房子就没问题”。

原本以为再怎么拼命打工存下的那点钱也绝对不够买房,谁料到冬木市里真的有这么便宜的地方。

“狗的智商就不说了,Archer肯定早就觉得不对劲了。”

“谁是狗——少说蠢话了,这个世界怎么可能有妖怪……对吧Archer。”

“谁知道呢?”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枪兵吃了一惊。“喂!世界上没有妖怪这可是你跟我说的——”

“我只说过没有猫妖。”

“……咕,真卑鄙。”

“没错啦!……若说不可思议之物就是怪异,我们也可以算作妖怪呢。”

“你想当妖怪自己当就好!”枪兵立马蹦出一句,“别拉着不相干的人。”

“好了,别那么在意说法——真那么在意‘这个’说法的话我道歉。”黑影摊开双手,态度凉薄的耸耸肩膀,Archer摁着一脸光火的枪兵,继续着理智的谈话。

“想说我们的房子里有妖怪吗?怎样的妖怪?”

“啊啊,要像是‘鸣屋’、‘影女’什么的既无害我也提不起兴趣的小东西一只两只也就算了,这房子可不一样,无数人类的怨念——对我来说它简直就是森林女巫的糖果屋。”

“喂,别在老子面前打哑谜——到底——”

“你先老实待会儿……既然如此,你又怎么舍得等到现在才来收割?”

黑影“嘿嘿”的笑了。

“我也想嘛,但是啊?我可是出乎意料的——非常弱喔?”

“原来如此……死掉的人类比活着更难对付。”

“一个接一个,普通人住在这只能增加牺牲者的数目。新任屋主是你们俩个,真是大家都交了好运。”黑影由衷的感激着,“要说的就这么多,接不接受帮助就听你一句话了?”

“应该我去拜托你才对,Avenger,要怎么做?”

对手是什么东西现在也没有概念,不过很显然,Archer已经决定了。

完全不需要思考的过程,对此,没人觉得意外。

“先要拿到强力的除魔器,这就要靠你的投影魔术了。”

“只要有可以解明的原型的话——”

一直在旁边听着的Lancer终于按耐不住,“你俩说了半天,老子做什么啊?”

对了,还有个家伙呢。

Archer挑挑眉,马上得出结论——“Lancer的话,外围就交给他吧。”

“这样挺好,那我的狗狗就请你多关照了,Lancer。”

黑影带着的黑兽当真“呜汪”了一声,这奇形怪状的动物,现在倒真像一只温顺的大型犬。

不过有人一点也不觉得它可爱,枪兵就是其中之一:“意思是说老子什么都不用干,就跟这玩意一起在外面看着?”

“看着?哪有那么便宜的事?别想得太轻松啊——要是有漏掉的家伙你们俩的太平日子可就过不成了,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吧,Lancer的Servant。”

“当然不会。”

“并肩作战吧,我的背后就拜托你了,Lancer。”

Archer一边颔首,一边安静的说道。

“当然,这可是我们的家啊。”

“——嗯。”

十分自然的,现在的弓兵,已经不会再排斥那个“家”的说法。

Avenger状似嘲讽的低笑,两个人谁都没放在心上,那些外在的东西,已经无法动摇他们的意识。

“你还真是,幸运啊——嘿,嘿嘿。”

“那还用的着你说。”

在夜空里散开的回答声,十分的简短、有力。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16)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