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零三. 彼方

 

“呃……Lancer。”

思虑了很久,巴婕特犹犹豫豫的开口叫出男人的名字。

“什么啊,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嘛。”

Lancer态度随便的打了个呵欠,端起杯子。

“这样不行喔,尤其Servant是那种不可靠的家伙——你啊,差不多也该注意点嘛。”

粗鲁——怪不得这人女人运那么差,看来凡事都有原因。Archer事不关己的这么想,不着痕迹的用眼角扫视对面坐着的女性:果然脸色发青。

“我说啊,你支支吾吾了这么久,接下来不会就是想说‘好久不见,过的还好吗?’这样的话吧?”

猜中了。Archer端起茶杯喝了口——这家店的红茶尝起来有一点未熟的涩味。

“嗯……唔。”

让女性这么难堪好吗?

“不是老子想要为难你啦,但是我不需要那种问候啊。”Lancer单刀直入的这样说道。太直接了,连Archer都有点吃惊的挑了挑眉毛。

“不需要……的、我……”

身着西装,外表看来十分干练的女性深深地低下头。放在桌上的双手紧握成拳,泄露了主人的情绪。

“……给你添麻烦了吗?”

“哎?没那回事,嫌麻烦就不会过来了。”

还不是你的说法太令人在意。

虽然在商店街也经常见面,像今天这样三个人坐在一起喝茶,还是第一次。

“所以说你还是老样子。”Lancer用手指敲敲冰咖啡的杯子,发出“锵锵”的声音。“没必要的思考太多。女孩子直率一点比较可爱啦!”

“他的意思是,想说什么不必介意,尽管直言就好。”看不下去,对方简直像被长辈训斥的小女孩一样无措了——弓兵终于忍无可忍的插口总结。

“对啦,就是那样。”

Lancer愉快的点点头,“非要答案的话,基本上老子没有过的不好的时候。啊,除非是这家伙的洁癖——”

“别说多余的话。”

“那真是、太好了。”

脸上挂着稍显腼腆的笑容,她这样说道。

Lancer还是散漫的样子,脸上却写明不会再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这么一来,弓兵也只得缄默不语,思考着恰当的措辞。

“说来,你的工作怎么样了?”枪兵突然天外飞来一记。

“哎——哎?你为什么会知道——?”

又是个糟糕的话题啊。和冬木打工王齐名的这位失业小姐……她的事迹恐怕是尽人皆知。

Archer不由得叹了口气。

“哈?当然知道了,换了那么多有合适的吗?记得现在是做教师吧——在那小子的学校里。”

“那个,现在的……还算顺利……吧。”

视线移开了喔?还有句尾那个微妙的上扬——真不会撒谎啊,小姐。不过对付这家伙已经绰绰有余了。

果然枪兵一点也不怀疑的点着头。

“是吗?那就好。要是不行的话,也可以推荐你去老子以前打工的地方试试看。”

“我……?我去的话,没问题吗?”

“当然啦?不过教师也挺适合你的嘛——偶尔换上裙子什么的……”

真亏这人能把毫无关联的事扯在一起,这也算是种能力吧。

“我会努力的。”

幸好他们波长一致,算是恰到好处的打气。

“对了……Archer先生的事,也听说了不少。”

来了吗?

弓兵略微颔首。“我的荣幸。”

“前几天我的Servant……多有打搅了——想替他向您道歉。”

“什么,你们之前见过吗?那小子做了什么?”

Lancer疑惑地问道。“怎么没听你说起过?”

“偶尔遇到Avenger,聊了几句家常罢了。”Archer接过话茬。“又没什么特别的事,有必要一一备报吗?。”

“切,他就不能安分点吗?”Lancer撇撇嘴,失礼的把不满地情绪写在脸上。“你也别被那种家伙牵着鼻子走——”

“嗯,就如Lancer所说,我们之间还有很多问题……但是,都会解决的,我保证。”

巴婕特这句话说的很坚定。

“所以,那种事,以后不会再发生了。”

Lancer嚼着咖啡杯里面的冰块点点头,“这个嘛,你不说老子也知道,那小子也明白吧?就算真的有什么,老子和这家伙——我们也能对付的了。”

还真敢说,弓兵这样想着。这岂不就和作战宣言没两样?但他还是附和着对方的说法似的点了点头。

巴婕特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

“嗯,那——午休时间结束了,我得赶回去上下午的课。”

在桌上留下零钱,随手整整身上挺括的西服,又露出那种有点腼腆的笑容。

“穿裙子的话,会比较好吗?”

红茶的杯子已经空了。

“你的Master,是个好女人呢。”

“啊啊,没错。”

“被Avenger取代了位置,没觉得不甘心吗?”

“哈?老子——当然没有。我和她也算不上是合适的主仆吧。”

巴婕特,圣杯战争时被言峰绮礼重伤,意识存在于圣杯之中,Lancer的前主人。她的梦,即是现在世界构成的基础。

“至少现在阶段,老子没法实现她的愿望。”

Lancer堂堂正正的这么说道。“而且,能和老子结缘的Master,以后大概都不存在了吧。”

“……话别说的太满。”Archer难得的移开了视线。“我们,也算是依靠着别人的梦想才能身居此处。”

“我有点吃惊,这种话居然会从你嘴里跑出来。”

“让你别太得意忘形罢了。”

“哼,有约在先,就算不在此处,答应的事老子也会办到。”

建立在对其他人失约的基础上吗——弓兵的脑中闪过这个念头。

“至于巴婕特,那家伙的确比较适合她。”

Lancer接着说道,简直像窥知到Archer的想法似的。

“怎么,你们不是不对盘吗?才说过不可靠,现在又用这种信任的口气——知道吗Lancer,处处占据有利立场的言辞,就叫做诡辩啊。”

“信不信任和对不对盘是两码事,老子可不会被个人情感蒙蔽了判断力。我啊,相信自己的选择,也相信巴婕特,她都那么说了,我没有任何怀疑的理由。”

视线相接。

“圣杯战争已经结束了,对我们和而巴婕特言都是一样。她,得到了想要的东西。”

所承诺的一切都已经实现,不同的是,并未依靠任何人。她确实是,自己把未来抓到了手中。

“哪怕一切都只局限于这个舞台之上?”

“啊啊,这就是现实。不满现状的话,尽管向着新的目标努力就是,要说这点,她做的可不比谁差。”

什么是真实?

虚假的反面,即是真实。

什么是虚假?

虚假相对于真实存在。

何为存在?

一切可以探寻真伪的物事,自然存在于此。

“真是,这不就成了恶魔的证明。”

Archer摇了摇头,舒展了眉心。

“下午没有打工吧?我要再点一壶红茶。”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