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二六. 言葉

“你有没有想过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什么?”

“傻站在这儿的还有别人吗?难得像现在这样的日子,就没别的事干吗?”

“哈——随便跑来干涉别人还这么理直气壮,看来早就已经习惯了做烦人的苍蝇了吧。”

“想打架吗?老子一点也不介意。”

“抱歉我介意,很忙的库丘林先生,能不能请你高抬贵手,让我清静一下?”

“一天到晚戳在楼顶还不够清静,和老子说说话,以免你脑袋不用锈掉了。”

“就算真的会锈掉……锈掉的那个肯定也不是我。”

“总有点爱好什么的吧?像老子最喜欢打架了。”

“危险糟糕的兴趣劝你最好还是别得意的炫耀出来,何况在这里也找不到对手,还是说你要对其他Servant挑衅?”

“没兴趣,比起那个,到处走走,钓钓鱼,游游泳要好玩的多了。”

“游泳……。”

“啊,你会游泳吧。”

“……我可没这么说。”

“少撒谎,明明就很想去玩的样子。”

“玩……被你一说还真轻松,我可是为了讨生计才学会的,对我来说那是技术不是兴趣。”

“这种说法算是变相的挑战吧?论技术的话老子可不会输你!”

“不知道你怎么转过去的,啧——虽然不想上这么简单的套儿,这方面我也不会轻易认可别人。”

“很好,那我们就去赛一场。”

“没异议,随时可以。”

“现在就去!这儿离海港挺近的吧?”

“走吧。”

 

 

“喂,我带了鱼,还有酒。”

“……哪来的酒。”

“别人送的,这可是相当惊人的好酒呢!”

“唔……真的很香,你倒是会交际,随便谁都能‘送’东西给你。”

“当然了,老子可是冬木的青豹,平日潇洒仗义,自然受人拥戴。”

“……我喝了。”

“喂!第一口是我的!”

“嗯,果然好香……唔。”

“怎么了Archer?就这么一小口?难道酒量不行?哈哈哈——看老子的!”

“又是从慎二那抢来的吧,冬木市里能收藏这种东西的……给我烤鱼。”

“太失礼了吧,而且慎二是谁?这是大小姐送我的。”

“凛?”

“嗯哼,很羡慕吧?”

“Lancer,自求多福了,我的Master我了解,她的东西可没有白拿的。”

“好像的确是被拜托了什么……她说可以找你做帮手。”

“?!!”

“喂!别喷出来!真脏!”

“我拒绝,自己犯下的错误自己承担后果,少来拉别人下水!”

“别说这么无情的话,酒也喝了鱼也吃了,一脚上了贼船就别想下去,明天我去找大小姐问问详细的情况,接着就来找你。”

“我有事先走了……可能要离开几个星期,别找我。”

“不讲义气的家伙,休想逃走!”

“别缠着我,你这个蠢狗!”

 

 

“天气是不是转凉了?”

“……你察觉的到?温度变化什么的。”

“当然的吧,这个身体是人类的啊。”

“原来如此,平时也是节能模式吗?”

“节能模式是什么玩意,不特意用魔力调整就是了,这样才有意思。”

“……就跟放着空调不用,还号称日本男儿就该随着季节走的藤村老爹一样嘛。”

“空调,那是什么?”

“呣,能够自由调节温度的装置。”

“喔喔——电视啊电话啊空调啊什么的,你知道的还真多——意外的热爱生活嘛!”

“…………咳咳,反正也没事做,就了解的多一点。”

“不过你猜的不对——要是有那么方便的工具,老子肯定会用的啦!”

“喔?真叫人意外,总是听你叫嚷着自然自然的,我还以为你会敬而远之呢。”

“错,老子才不会没事闲的跟自己的欲望对着干,能简单得到的快乐,会一把推开的家伙肯定是傻瓜。”

“……说的倒是洒脱,结果还不是弄成现在这样。”

“咕——你也没立场说别人吧!”

“我可是自愿成为英灵的。”

“你想说是应你的愿望召唤而来的吗?那家伙?”

“难道不是?”

“当然不是,那混账就像苍蝇一样,闻到肉味就会飞过来——哼,不过你被他找上,说不定是件好事。”

“呵……怎么和之前说的不一样? Lancer,没人说过你很矛盾吗?既看不惯世界的意志,又对别人讲顺其自然就好。”

“矛盾?你啊,真的觉得老子说的话很矛盾吗?”

“……”

“看来明白了嘛,没错,就是那么回事,在老子的哲学里,所谓矛盾是不存在的——对吧,Archer。”

“说的也是。”


 

“这么说,热狗里面夹的其实不是狗?”

“怎么看也不像狗吧,通常是用猪肉肠或者鸡肉肠——啊。”

“嗯?继续说下去啊?”

“——再混上一种叫做‘腊肠犬’的狗身上的肉。”

“你骗谁啊!”

“啧,被看穿了吗?

“怎么可能被你骗到!张口就来的家伙——”

“真抱歉呢一不小心就犯了老毛病,不如我请你吃个热狗赔罪吧?”

“我不要!”

“喂……你不是真的相信了吧?”

“少啰嗦,我已经明白了,是因为外形才被叫成那样的吧?但是不吃就是不吃。”

“真可惜,这家做的很好吃呢……改成章鱼丸子怎么样?”

“没问题,你去买。”

“说来,这算是被约定束缚了呢?还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呢?”

“啥?”

“热狗啊?轻易就放弃尝试,真不像你。”

“搞错了吧?老子根本就没打算尝试呐。”

“喔?”

“一开始的确是因为误会,不过呢,既然活着对某些东西志在必得,就该自觉分出一些不怎么重要的东西,这就是所谓人生的哲学。”

“喔——所以看上的东西,就无论如何都要到手吗?”

“嗯哼,集中全力,亲手得到最想要的,这就叫做快乐。”

“受教了,真不愧是远古的英雄——喏,章鱼丸。”

“别客气……嗯,这个好吃。”

“冠冕堂皇的大道理说的跟真的似的,还不就是因为讨厌夹的生菜和酱料里面的蒜蓉才不吃——”

“——胡、胡说八道!老子什么时候说过——”

“哎呀呀,你不知道吗?凯尔特传说里面不光写了狗的事,还写了你最讨厌吃蔬菜和葱姜蒜喔?”

“——到底是谁写的那本书!”

“……你真的信啦?”

“什么——可恶——你这个混蛋——骗子。”

“啊哈,别这么介意嘛,这点小事——章鱼丸、要再吃一个吗?”

“……那就再吃一个吧。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15)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