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四三 · 初音

“就让老子来吧。”

现在想来,那就是混乱之始。

这些天Lancer每天都在街上无所事事的晃悠,遇到顺眼的店家招工,也不管自己会不会做就一头扎进去——也亏他谁都能打成一片的直爽性格,在商店街上意外的受欢迎。

波澜不惊的生活持续了挺长一段时间——本次有幸成为打工皇帝攻略目标的,是新都的一家红茶店。

很是不起眼,外面看上去有点阴郁的贵族气质,里面则是和枪兵亲民的做派格格不入的优雅装潢,是个充满异域气息的高级去处。

绝对,一点也不适合粗犷的男子汉。

“怎么可能,你干嘛要到这里来!?”

理由嘛,当然是——

“哈,这是抱怨吗?Archer?”

被点到名字的男人皱起一边眉头,害了偏头疼似的。

“我又不是雇了你的老板,就算哪天你把这儿给毁了,也轮不到我来抱怨。”

“这笃定老子是来捣乱的说法算什么啊?”

“你不是吗?”

Archer的神色再次发生变化,这回两边的眉头都皱起来了,清楚的表达出愤懑的心情。

“来厨房第一天就摔了一整套盘子,站前台时候记错点单,跑外场只顾着和女顾客调情根本忘了端盘子,到底把你放在哪才合适?!”

喔——来了,一口气的积怨大爆发。

承受这番怒气的人却连眉头都不皱一下,一脸轻松自然的无赖样。

“实在——非常抱歉。”

“真的抱歉就快点给我自己辞工滚蛋!”

这种恶狠狠地命令式也叫人觉得相当棒。果然来这里没错。

“那怎么行,我弄坏的东西还没赔偿——”

“钱的话我借给你。”

速杀。

这家伙是相当急着摆脱我啊,Lancer这么想——老子当然不能让他如意。

“你啊,真的那么讨厌的话,干嘛答应那老头教我学工?自己辞掉走人不就好了嘛。”

第三次,Archer的表情明白写着露骨的厌恶。

“我只是个打工的,没理由拒绝老板的请求,也没理由为了一条疯狗自己辞工——你倒是自以为是个什么劲,恶劣。”

其实很想在此处就撇开关系吧,可是你做不到。

因此发怒,迷惘,却不知道自己在针对什么。

来啊来啊,再多一点。

再让我多看一点,这么不同寻常的你。

Archer好像还没察觉到自己越是生气,对方就越是高兴,不过没法简单把人赶走这个事实,倒是明明白白的叫人挫败。

“这赖狗,比天狗更难对付!”

“那句话,是说老子很厉害的意思吗?”

“给我认真的看!”

账簿本狠狠打到眼前那个毛烘烘的脑袋上。

“什么啊?工长随便对学徒用暴力,老子要去告你了!”

无赖马上露出獠牙威胁。

“啧!净是精通些无所谓的知识——知道了,我道歉,所以给我好好学!”

这次枪兵倒是意外顺从的闭上嘴,Archer愣了下,一旦安静独处就觉得心乱如麻的他深吸口气,从烧水的步骤开始演示。

“不同种的茶要用不同温度的水沏开,温度的掌控就用这个——”

居然在做这种好笑的事,在心里对自己嗤之以鼻。

可是,确确实实,被他扰乱了。

“放下的时候用小指垫住壶底,不能发出声音——力道再轻一点,对。”

“简单,全都学会了,接下来可以教我怎么泡茶了吧。”

才学会接待,马上热心的想要知道泡茶的方法,劲头太足,透着一丝诡异。

“先从外场做起是这里的常识,等你干的熟练之后就能……”

“做熟练了还不是站柜台,你不是在厨房当厨师吗?”

怎么知道的那么清楚?弓兵感到一丝疑惑,“谁告诉你的?”

“老子也要去。”

Lancer如是宣布。

“教我怎么泡茶,老子要在厨房和你一起工作,休想把我甩到前面去眼不见心不烦。”

企图被看破的弓兵瘪瘪嘴,显出几分狼狈。

“没那个意思,你现在泡的茶还不能拿出来待客,而且也没有谁一来就能在厨房做事的,我只是按照规程——”

“胡扯!”枪兵极快的截断了这段冠冕堂皇的说辞。“老子可是知道的,你才来没几天就接替了主厨的位置吧。”

“咕。”为什么连这个都知道?“这又不是能一概而论的事——”

“你能做到我就能做到,做事了。”

“……”

Archer紧盯着被硬塞到手里的茶杓。

这么说来……好像不是错觉。

“Lancer?”

“啊?你怎么了,在发呆呢?”

“你为什么会来?”

“啥?同个问题要问几次?这不明摆着的吗?老子是来打工的。”

嗯……没错。

Lancer闲暇时候总是在街上跑来跑去的打工,很容易和他撞上,所以昨天也遇到,前天也遇到——今天也……

“我们两个,不是偶尔在这里遇到的吧。”

过路魔附身的脱口而出——

咕嘟咕嘟。没人理会,铜壶不甘寂寞的吐着泡沫,透明的水被困在其中激烈涌动,从上到下,叫旁观的人一览无余。

“唔——”

没错,这样想下去就通了,说偶然的话,未免太过频繁。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像每天都会看到他的脸。

不知不觉的习惯了一起出游,哪怕一个人呆在新都楼顶的时候,也会俯瞰着街道,寻找对方的身影。

因为完全是无意识的行为,自己也没有放在心上,太过理所当然,反而变成了盲点。

“啊啊,什么嘛,这才发现,你这家伙到底有多迟钝。”

无视Archer内心的翻腾,始作俑者爽快的承认。

“没错,在这里遇到不是偶然——虽说也有点好奇茶店的工作就是,老子毕竟也是个爱尔兰人。”

“不是偶——”

“哪有那么多偶然?还以为你会更早察觉到——”

之所以觉得不爽气,之所以看到他就觉得焦躁,之所以突然不习惯俩人独处,一切都源于这逐渐滑向异常的日常。

你这么做,是想干什么?

喉结滚动着,吞回未出口的问题。

Lancer还在持续抱怨着。

“一直以来都很有趣啊,但是你最近好像躲着老子似的?”

“我……”

没有。

说不出口。

仔细回想之前的行动,的确就是那么回事。明了心乱的源头,大脑反倒冷静下来,得以机械化的处理主人所遇到的“问题”。

他在心里默默感激起这样的本能,可以让立场瞬间倒转。

“我知道了,最近确实有点忙过头,明天休息时候一起去钓鱼放松下吧。”

赶在Lancer下句话说出口之前,弓兵这么说道。态度决然,方才的动摇似乎都消失了。

“……?”

枪兵歪歪脑袋,迟疑的答应着,不明白对方怎么突然痛快起来。

“接着就教你泡茶,好好看着。”

Archer的脸色连变都不变,另一人则挠着脑袋,陷入迷惑之中。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9)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