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三一 · 八重潮风

    冬木市的港口。

    以往公认的清爽场所,已经化为斗兽场。

    青色猛犬一如既往地占地为王,在他身边盘踞的是冬木的老虎,而在最外侧坐着一头面容精悍的黑……

    “我当人类就好。”

    在被说成某种猫科动物之前男人当即打断。

    “咦、这样很没趣啦Archer先生。”

    “人类也是动物,动物就是野兽啊,Archer!”

    “虽说如此我也不是用四肢走路的,请你也屈尊更有点人类的样子如何?”

    “……”

    见势不妙的猛犬立刻闭嘴钓鱼,而老虎依旧不甘心地游说:“Archer先生太冷淡啦,这样回应淑女提出的话题会被三振出局的!”

    “……藤村小姐才是,一直说这种话会被当做搞笑角色嫁不出去的。”

    Lancer手一抖,用眼角偷瞥了一下旁边。被一本击沉的女教师抱着膝盖,在两个男人当中缩得小小的。

    “呜、果然姐姐我的魅力电波传达不到成熟男士那里啦……”

    “的确,我对大姐完全没那种意思。”

    “那个人、不要趁机往脸上贴金,还有我想藤村小姐的重点不是这个。”

    “哼-嗯~”老虎在臂弯里露出半张脸孔,“成熟型不行的话就找不成熟的,士郎也到了能抓去结婚的年纪嘛!”说着猫科猎食性的目光一闪。

    男人们霎時被眼前浮现的血海震慑,而祸种还在蔓延:“嗯、说来切嗣先生也说过‘士郎拜托你了’,所以由我负责到底才是王道嘛!”

    哇哈哈哈哈哈!——非常有男子气概地大笑着、饿虎准备掳人。

    “不过大姐,”枪兵单手挠着下巴发言,“那只是要你看小孩的意思吧?”

    藤村大河、二度击沉。

    面对连弓兵也不敢侧目的直堕,那边的野狗却不怕死地凑近。

    “什么什么,这就放弃了?去抢亲之类的也是可以计划一下的嘛?”

    “……知道…啦…”

    她在喉咙里嘀咕着什么。

    “知道?抢亲吗?”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切嗣先生只是把我当小孩子看啦。叫小孩看小孩。”

    老虎——藤村大河维持着抱膝的姿势说:“我很清楚啦……”

    两个英灵对视一眼。一方瞪视一方耸肩。

    “嘛,也就是大姐真正喜欢的是那个叫切嗣的?”Lancer单刀直入地问。

    “哎……”

    大河含糊地“呣~呣”哼着,看向海面。

    “害羞了?”

    和趁机吹起口哨的Lancer不同,Archer只是静静抱臂坐着。

    “不……只是本人走得太早了,提起来觉得有点寂寞。”大河嘿嘿笑着摸向后脑,“不过就算切嗣先生还在也不会怎么样啦。对他来说我不算是女人吧。”

    掏出香烟叼上一根,Lancer边擦燃火机边说:“是吗?爱上你或许不可能,不过‘会怎么样’就不知道了。自己随时不在也敢安心拜托的女人,这已经是能结婚的对象啦,大姐。”

    “听起来好怪哦枪兵大哥,这是你的标准吗?”

    “没错,所以我家的公主就是个万世传颂的好妻子。”

    “公主?……”大河咀嚼似地重复了一次,猛地爆笑出声:“哈哈哈讨厌、超浪漫的说法!和本人有够违和的!”

    “哈?不是啦,本来……”

    ——就是那么回事,想这么说的时候吃了Archer一记眼刀,稍微想了想,Lancer也只能瘪了下嘴。

    大河却穷追不舍。

    “是吗——枪兵大哥有妻子啊…女人运那么差也能结婚,那我也不是没希望嘛!”

    “谁女人运差、老子只是在这地方走了背字罢了!”

    “啊抱歉,一不小心就说出了真心话~那么也有小孩吗?”

    Archer好像偏头疼发作一样地皱起眉,思寻该如何挽救这个情况。

    “有啊,和其他女人生过。”Lancer一派轻松地回答。

    真不愧是赤脚踩地雷的专家,上来就直接自爆。

    大河一愣之后,支吾起來:“哎…呃,那么说枪兵大哥真正喜欢的女人不是妻子,而是这个孩子的母亲……”

    “啊,喜欢啊……”Lancer的声音提不起干劲,“不算吧。我从以前开始就是一旦有中意的家伙便弄到手,之后就有了孩子。不过要说我所爱的女人不在她们两个之间。”

    当然无论哪个都是好女人,他掸掸烟灰说。从开始诉说过去到现在Lancer浅笑嬉笑着不断变化着笑脸,而大河的表情却越发呆滞——该说呆滞吗,还是被吓到了,Archer也无法判断。

    “……唔,唔。”最终她说,“那么对小孩、有爱吗?”

    “这个嘛,毕竟是自己的孩子。看到他变强时自豪的心情至少不是假的。”

    “喔,是个男孩啊……”

    “是个男人了。小孩子这种东西长得可真快啊。”

    “说得没错……呼唔!”大河好像放下重担似地伸了个懒腰,“吓我一跳,那么枪兵大哥还是个好人嘛!”

    “说几句好话你就放心啦,大姐?实际上那小子出生前就被我抛下不管啦。”

    ——不是有留下口信吗?

    Archer自然地想说,但没有动嘴唇。

    “情况和心意是不同的。不,该说讲不出‘请带我走’的我会觉得没办法责备走掉的人……吧。嗯。”

    “真是败给你了。你现在的表情完全是女人呢,大姐。”

    “咕、被无节操男称赞吗……”

    “干嘛一脸嫌弃啊!”

    “就是嫌弃——不过天道有常,等你遇到了真正喜欢的人时一定会有报应的!”

    “嚯……”赤红色的视线越过一人的距离落在弓兵的侧面,“是这样吗,Archer?”

    ——恶劣的男人。

    “当然。前提是你还会真正喜欢上什么人的话。”

    枪兵“呿”地咂了一声。

    “Archer先生也结婚了吗?”大河转向他问。

    港口静了一瞬,然后Archer回答:“没遇到有那种缘分的对象。”

    “那么小孩……?”

    “请别把我和那家伙混为一谈,也没有。”

    “嗯,Archer先生也不像是会留下孩子出游的人。”

    “我和那位切嗣先生不同吗?”

    简直是鬼使神差地这么说。

    “…那个人……”大河翕动嘴唇。

    “啊……能那么做的人和我不是同类吧。虽然说好像迫不得已……”

    奇怪的悸动操纵了唇舌。

    “但如果孩子因此觉得不幸那也无可奈何。”

    ——啊啊,是这么回事。我为什么、

    想替切嗣这么说呢?

    Archer觉得不可思议地扬起眉。

    大河逞强地沉默着;沉默到涛声无法再与黑衣男子对峙,她才好像不得不地用双手撑着膝盖,努力回答:“这件事…虽然看起来是有点古怪,不合常理,有点任性,加上他们相处的时间也短暂,但是……”

    像攀在悬崖边摇晃一般。

    “Archer先生并不知道那段日子里他们有多幸福。真的很幸福。……所以,”

     不同;大河说。

    Lancer看到Archer沉吟了一下后点头说:“失礼了。”

    大河立刻动作夸张地左右摇头回应,然后僵硬地起身叨念着“晚餐,时间”逃离了港口。

    “你怎么搞的?”看着她的背影Lancer问,“鬼上身?”

    “吵死了Lancer,你真多余啊。”Archer快速回答,对方发出“哈啊?!”一声扑了过来。Archer看都不看他一眼,而Lancer在扑到一半时中止了动作。

    “留下小孩的父亲和被父亲留下的小孩吗……”Lancer苦笑。

    “还有失去所爱的女人和饯别的海港,”Archer同样笑道,“全都太匹配了。”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