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四一. 御伽草子

“猫妖?那种东西怎么可能有。”

时间是早晨,地点是冬木大桥。穿着乱七八糟配色奇怪的冬服的男人有着一张怎么看都和背后偶尔路过的遛狗中年慢跑青年以及周遭气氛很是不搭的脸,在他身边的少年倒是一副典型本地土人的模样,除了发色比较特别以外可以说毫不出奇。

“为什么没有?不是有很多人看到了吗?还写了书什么的——告诉你小子,那绝对是妖怪——对了,刚才说的妖怪是怎么来着?特别大,有六条尾巴?”

“九……嗯六条也没错啦……最开始是两条,然后慢慢增加数量的故事,虚构的而已,你真的相信?”

“少啰嗦……下次再见到的话,看看它有多少尾巴就知道是不是妖怪了,对吧小子。”

我怎么会知道啊!

少年——卫宫士郎真想这么大喊出来,再甩这个自来熟的搭着肩一本正经说自己见鬼了的家伙一脸热狗。

和圣杯所给予的知识无关,Lancer之所以对妖怪、幽灵坚信不疑,是因为他觉得,既然神和女神可以存在,英灵如自己都能活蹦乱跳,那么其他类似的玩意也不该轻易否认才是。

“世界那么大,怪谈再多也不嫌多嘛!”

十分冠冕堂皇并且大度,不过实际上真正够得成理由的到底是什么,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说是好奇心也可以,但这份好奇心显然不那么单纯。从那家伙之后的行动就可见一斑。

差不多是超市特价刚过的时间,很是巧合的,和英灵Archer在去远坂家的路上相遇,这样的剧情基本没什么意外,不过这次除了“晚上去玩吧”、“打工地方剩下的鱼给你拿去料理掉”今次又有了新的话题。

“老子去森林里打猎,看见一只很大很怪异的猫科动物……要说是豹子啊什么的,未免太小了,但是家猫的话又太大……一眨眼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也许是妖怪!”

“喔……虽然我想可能就是大点的野猫……不过就算这么说也不打算接受吧,你高兴就好。”

从始至终面无表情的听完枪兵的故事,弓兵歪了下脑袋,其实是想了下该怎么回应但实在没有结果,因此也就实话实说。

“你干嘛去?”

被捉住肩膀马上回身过来打开对方的毛手,弓兵皱起眉头:“话说完了我要回去,凛的晚饭还没有做——谢谢你送的鱼了。”

“做了晚饭之后呢?又要在房顶上坐一宿?”

“怎么样也不关你的事吧?”

“那样多没劲啊?街上那么多有趣的事,你除了买菜做饭家务就是在高处发呆,看着都替你无聊,跟老子一起去吧?”

“……别随便对别人评头论足,一起?去哪?英灵既不用喝茶也不用吃晚饭,夜宵也省省心,出去走也不想跟你这样的家伙一起,你在听吗!”

明显没听。还十分自然的拉起来就走。“等会!我不是说了饭还没有做!”

“那晚上碰头吧?去森林里抓妖怪。”

“我干嘛要和你一起去做这种无聊事——绝对不会去。”

结果当天晚上。

深夜的森林十分热闹,反过来说,也十分静谧。除了风声和虫声,还有远远的野兽的声音,就只有两个男人的脚步声。

“我到底为什么要……”

Archer平时不太抱怨,但今晚这已经不知道是他第几次嘀咕了。虽然的确就如Lancer所说,呆在凛家也没什么事好做,但这种发展也……

“嘘!被妖怪听到就不会现身了!”

“世界上有怕人说话的妖怪?而且就算没听到也不可能会现身……还有Lancer,你打算怎么做?”

“什么怎么做?”

“就是,如果它真的出现了,你怎么做?”

“……”

“我就知道不该跟你来。”

看着Lancer毫无计划的脸,Archer无比后悔的这么说道。

因为枪兵十分性急,才刚刚吃过晚饭就迫不及待的出发,就算已经走到森林的腹地,时间也才过去一小时而已,距离深夜还早的很。

“啧,知道我要带人来吗?居然躲起来了。”

“……我觉得,躲着我也没什么意义。”

密密匝匝的树林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撕开了个豁口,他们此刻身处的地方,不知为何十分空旷,抬起头能看到整片的星空,完全没有树木的遮挡。

“啊。”

Archer想起什么似的轻轻感叹了一声。

“啥啊,看你一脸傻愣愣的表情,怎么了吗这里。”

为什么这个人总是在奇怪的地方这么敏感,真是不懂。弓兵点了点头,“在这里战斗过。”

“原来如此,罪魁祸首是你啊。”

一直向前的枪兵在此突然停住了脚步,转过身来。

“嗯?要歇歇脚吗?”

“……老子有那么没用吗,这几步还要歇脚,难得有这么好的风景不想再走了。”

“哈?到此为止的意思?那我走了。”

“你是蠢蛋吗?”

手腕突然被枪兵抓住了,力道大得不足以甩开的地步。

“做什么,突然——”

“我说Archer,你这家伙是故意这么迟钝的吧?”

又来了,被这双眼睛盯着看的时候,即使能够面无表情的隐藏什么,也会感到不安和些许的焦躁。

想要拔脚而逃,但是在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又对对方要说的话,对方的目的感到些许的——好奇吗?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

“被你这么说可真是羞辱,已经明白说了吧,没事的话我就回去了。你听不懂吗这种程度的日语,放开我。”

“我说你啊,到底为什么会跟老子来的?”

“不是你说的吗,有妖怪。”

“……”

“果然是假的?撒谎可算不上英雄所为。”

“老子可不会撒这种没水准的谎,不过目的性这么强,用不着吧”

“喔……”红色的英灵眯起眼睛,“刚才不知道是谁在着急,天还没黑就要来,那人反正不是我。”

“可是它不是没出来吗?既然如此我们先喝上一杯,生个篝火烤点肉来吃——喂你有没有听到老子说话?”

“Lancer。”

弓兵突然看了过来。

很专注的眼神,如此之近的距离枪兵的心忍不住“嘭咚”了一下,“什——”

 “嘘。”

更近了。

靠过来了。

嘭咚嘭咚,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这样的发展真棒……哎?

凑近才发现,原来弓兵的眼睛看的是自己身后的森林。

“怎么……”

他跟着回过头去。

不知什么时候被森林里的某个东西给盯上了,以俩个英灵卓越的能力,居然没有发现自己的后背一直处于敌人的监视下。

“啊啊!就是这家伙!出现了——”

拥有纯黑色的美丽毛皮的某种动物,只是稍微显露了身姿便隐没在了林间,Lancer哇哇叫着想要追上去,不过即使是他,在黑夜的密林中追击这样的对手也有些棘手。

“Archer,你看见没有?果然是真的吧!”

“要不是你大呼小叫的跑过去,也不会让它那么顺利的溜掉,坏事。”

“如何?那个是妖怪吧,啊可恶,下次一定捉到它——”

“……嗯,说的是啊。”

弓兵思考了一下,很是严肃的点了点头。

“咦?”

“我是说,下次可以再来。”

“这么说果然是妖怪了吧!”

“……算是。”

“那老子带酒和烤鱼来怎么样。”

“没必要。偶尔的话也好吧。”

也许真的在哪藏着妖怪也不一定,不过能肯定的是,绝对不是刚才看到的那个……弓兵稍微叹了口气,“喂,Lancer。”

“什么?”还沉浸在发现怪谈的兴奋中,转过来的是一张明朗到蠢的笑脸。

“再走走看吧。”

这次由他邀约道。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11)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