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点

算是为某个本子预热所做的小品 很短



噪点


这里是,他的城市。


“众所周知,Lancer先生曾经是一位成功的模特,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您在事业的巅峰期激流勇退,选择成为一名摄影师的呢?”

又来了,局外人腐烂发臭的好奇。

Lancer无意识的舔了舔嘴唇——真想出去抽支烟啊,他漫不经心的想着,赤色的眼瞳转过全场,正对上黑洞洞的摄影机。

“在别人的镜头前面呆的久了,不自觉的就想换个角度试试……”

胶片持续运转着,记录下这些毫无价值的谎言。


 

“呼……”

夜再深沉,也难看到星星。东京就是这么个地方,一切繁华都在地上,对Lancer这样喜欢热闹的男人来说,真是再适合不过的乐土。

他当然不肯直接回宾馆,细想起来又觉得索然无味,今天的Lancer就像一只困兽,游走在各色星辰包裹的街道上,丧失了方向感。

和那个问题没有关系。

Lancer并不是会被轻易牵动情绪的男人,也没打算那样。一定要说的话,是这个城市本身天赋的魔咒攫住了他。

“为什么要当摄影师呢?”

在逆行的人流中停下脚步,Lancer举起双手,指尖相对比划出取景框的形状,下个瞬间,他吃惊的张大了嘴巴,红色的流星擦着皮肤坠落的瞬间,摄影师的人已经冲了出去。

“Archer!”


干涸的咽喉里冲出了连自己都感到陌生的巨大声音。


 

“你、挺有钱的吧?”

不是他……理所当然的事,那家伙的年龄和自己相当,本来就不可能仍是这种少年体型,真是魔障了,Lancer快步穿过人行道,打算把认错的尴尬甩在脑后。

奈何有人不想让他如愿。

“别这么冷淡啊大叔,相逢即是有缘,不由分说的抓住别人不放的是你吧?”

连性格都完全相反,烦人的小鬼。

“真是吓了一大跳,还以为被老爹抓到了——啊,放松下来肚子更饿了、快要饿死了!”

不胜其烦的Lancer猛然顿住身体,把自己的衣角从对方的手里扯回来。

“滚开。”

“日语说的这么好,你是日籍吗?”

挥挥拳头就能吓跑的脏兮兮的小混混,偏偏长了一张和某人相似的脸。

“我明白了。”

摄影师从怀里掏出钱夹,抽出几张千元大钞递过去。

“干嘛啦大叔,我不卖的喔?”

“随便你拿去干嘛,不要再缠着我。”

“这种破纸就心领了,俗话说的好请神容易送神难,低档次的贡品恕我拒收,拿去送给街上的乞丐吧你。”

是嫌少吗?

“那你想要什么?”

少年的眼睛咕噜噜的转了几圈,转头看着街道旁的一家拉面馆。

“黄油拉面大碗,双份蛋。”


 

“大叔,浪费粮食是要遭天罚的,你没听说过吗?一粒米上可是有七个神明在的。”

到底为什么要带个不认识的小鬼来吃这种路边摊啊,因为这张脸吗?自己还真是够没出息的。

Lancer自嘲的笑了笑,把寿司的盘子推过去。

“你吃了吧。”

“喔,双份贡品,真奢侈啊……该不该接受呢?我不客气啦!”

看起来真的是肚子饿了,少年毫不犹豫的捏起寿司风卷残云。

“大叔,你看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啊?”

在Lancer决定起身离开前一刻,他问了个奇怪的问题。

“你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吗?”

“怎么可能有那么蠢的事,我也是照过镜子的喔,镜子,不过我看到的自己和你看到的我肯定会有所不同,会好奇很奇怪吗?

“又黑又瘦、顶着一头白毛的小鬼头罢了,也没什么好说的吧。”

“哇……你的口味可真奇怪啊。”

少年一脸同情的说道。

“不过既然接受了贡品,就得满足愿望,我长得很像你认识的某个家伙嘛?”

条件反射的想问“你怎么知道”不过刚才在街上认错的那一幕,稍微有点脑子就能推理到这种程度了,虽然有点好奇对方的目的,姑且还是保持沉默。

似乎对Lancer的反应完全不以为意,少年自顾自的说下去。

“作为大餐的报恩,你可以对这张脸的主人许个愿——太过分的可不行啊,我们也是有原则的。”

对Archer、许愿?

“哎哎,就是那样,比如说要他赶紧还钱啦、希望他被谁痛打一顿啦——这样那样的都可以,凡是、想要对那家伙做的事——”


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的记忆了。

偶然从镜头的一端,窥视到熟悉的男人的不同一面。


“我、想要。”


想对Archer做的事,夜以继日日以继夜,悄然累积的,无处爆发的焦躁,以及埋藏在心底的,无数有关于他的镜头。

比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星星更多的,沉浸着欲望的念头。


我想要——


“见他。”


摄影师心底的声音轻飘飘的融化在嘈杂的街头小铺,那一天,距离他和他在美国的重逢,还有十天。


                                                                    [Fin]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7)

热度(57)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