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二九. 千鳥

“你啊……生前活了多少岁?”

“八十七岁。”

话一说出口,原本在背后“喀嚓、喀嚓”响着的啃苹果的声音惊怵地停止了。

“……的话,相信吗?”Archer扯起毛巾吸干手上的水珠,懒洋洋地转过脸问。

Lancer的表情像刚刚才劫后余生。

“别开这种玩笑!差点我就以为自己和年龄大四倍的老爷爷在一起了…!”

虽然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这句话都很刺耳,不过务实的男人只挑出了最不对的一点:“八十七岁是你的四倍吗?”

结果是自己得到了一个“啊?你白痴吗”的眼神。

“当然是四倍。你想,我是二十岁。”

“我的智力和狗一样才相信你是二十岁。”

“别说狗!那不然呢?”

“二十七岁。”

“没到三十的话我就是二十岁。”

“四舍五入该算是三十岁。”

“哈!开什么玩笑Archer,我的时代哪有四舍五入这种玩意?”

“…………”

“所以就是四倍。”

——厉害。

这已经是让人忍不住感叹一声“厉害”的耍赖程度了、你这活化石。

Archer继续拿出成块的羊羹放入白盘,一边微微偏着头思索。起居室里的咬合声又重新响了起来,伴随聒噪的抗议:“别无视我。”

“没那回事,”眯着眼睛考虑了一下装盘的效果,Archer把餐刀划入羊羹,“只是在想你为什么这么问?”

“凡事都追寻理由的家伙真麻烦。嘛、好奇罢了。”

“好奇是不是和老爷爷来往?”      

“……够了,混蛋。”

“有何不好?反正你喜欢年长的类型吧?”

一阵挣扎后,枪兵重重哀叹了:“我从来没觉得拿谁没辙……”背对他的Archer无辜地耸了耸肩,把晶亮的薄片砌成扇形。

“你还要在厨房站多久?”      

“已经好了。”

说着Archer用餐布抹干净盘子周围,拧开了水喉冲洗刀面。归置好了刀子再把两柄银勺放入盘内,他背过一只手扯开了围裙的带子,低头褪下。一边整理着Archer一边像完成工作的匠人一样轻轻地吐了口气,接着端起了甜点。从开始清理到转身为止弓兵才花了不到两分钟,但对方已经蹙起了眉抱怨:“真慢啊。”

“老爷爷动作慢很正常吧,年轻人。”Archer走向暖炉桌,把盘子放在Lancer面前。

“你的头发倒可以冒充一下老爷爷,这种白发该叫鹳…不对,鹤……什么来着?”

“鹤发?”

Lancer咧开嘴说:“就是这个”,然后拿起了勺子。Archer在他对面盘起了脚。

“不过,日本鹤是红顶。”

“你还是老样子在细节上钻牛角尖。不吃吗?”

“午餐就已经吃得很饱了,你连核也吞下去了?”

Lancer点着头,一勺勺地把精心装盘的羊羹片捣成稀烂,扯起了淡泊无味的话题:“说起来,还有送子鹤的故事。”

Archer半侧过身子“嘎吱、嘎吱”地拉开纸门,回答:“嗯。”

“我在想,要是真有叼着小孩子的鹤飞满了天,岂不是很容易通过落脚点就知道那里有人在……?”

“真下流啊你这家伙。”

弓兵把视线从院子里撤回,用不高兴的表情瞥了他一眼。会让常人寒彻骨髓的视线只换来Lancer喉间的促狭笑声还有一句“有何不好”。

“想想看满地都是爱侣,满天都是生命,不是很美妙吗?”他说。

 灰眼的焦点又飘开了,Archer无言地低下头,懒洋洋地用纸巾擦拭桌上的果汁污渍。

“干嘛?还是觉得下流?”

“没那回事……不过觉得在平时说什么‘生命’和‘爱’,感觉太空虚了。”

Lancer一愣,接着咧出犬齿问:“空虚?由我说出口不可信吗?”

“不是那样,只是在想活了这么久,反而越来越不明白这些词代表什么?”

听到这话枪兵好像大吃一惊地瞪起眼睛,冲口而出:“——你还真的是个不得了贪婪狂啊。”

Archer也同样吓一跳地睁圆眼睛说:“呣?”

“还‘呣’?……居然连这种随口一说的话都想挖出什么深意,你是那种会对听到的东西立刻产生渴望的类型啊?”

“什么跟什么,我只是讨厌把那种词挂在嘴上,怎么有审慎反被轻浮挑剔的道理?”

“但你不是连世界和平那种玩意都认真想抓在手里吗?要想说那个不是比征服世界更贪婪的想法你就说说看啊,Archer。”

除了默认还能说什么呢。

Archer发不出声音。

抬头瞥了他一眼Lancer继续说:“被人说贪婪会觉得羞耻吗?一边想要又一边摆出这种自视清白的脸,你这家伙给我好好想想自己是怎么回事吧。”

“我并不是想做那种不切实际的事…”弓兵漏出像终于能呼吸一样的沙哑声音。

“……只是想让身边所有人都幸福?”对方浮现预料内的苦笑。

“不对。我说‘不是想做’。”Archer摇头否认,一边在他面前捻起银色勺柄:“这就和人需要空气、水和食物一样,我也需要那么做。如果不吃东西……”

干净的银勺滞在半空。

“就会饿死。但不继续就根本连生和死的区别都暧昧不清。所以如果在最后只有那件事能让我觉得还活着,那么,我想要贯彻那个活着的意义。”

——如此而已;他理所当然地总结,挖下了羊羹。Lancer唏嘘地说:“你是动物吗…?活着就好像很幸福一样。”

“啊啊,的确有非常幸福的时刻。”Archer含着勺子回答。

沉默短短停留了一刻。

“老实说,即使是我对创造乌托邦也无能为力,而且也不感兴趣。”Lancer缓慢地说,“但你还是决定那就是幸福?”

没有回答也不是默认,只是看到他眼中连确认的余地都失去时Lancer有如被芒刺扎到喉咙般说:“明白了。”

——抱歉。

忽然有这么说的冲动,但Archer又觉得没有意义,便用甜食堵住了唇。

回想起来几分钟前还开着愚蠢的玩笑,为什么马上像要结束一样。

是自己的责任或又不过长痛不如短痛?

Archer实在无法明白。

“全吃完了。”他听到对方这么说,于是回答:“等会儿我来洗。”

“喔,那就这样。”

“嗯。”

“…‘嗯’什么啊你?我是说既然没可能改变世界,那我做你世界的代表就行了。反正横竖你都不可自拔,那比起块烂俗的泥沼当然是为我更好。”

一愣之后弓兵反应过来。

“给我等等。你在自说自话地跩什么?有人说过迷恋你到和世界相提并论的地步吗?而且你说的事可是超乎想象的沉重,别说指引我了,结局是一起沉下去溺毙才对吧。”

“沉重?取代一个世界就能让你幸福点已经很便宜了。再说干嘛想结局怎样。反正我都说了要独占你,那不论我要对你做什么都给我闭嘴接受就行了。”

“……”

“那么,看这表情是明白了?”

“啊啊,明白了强盗逻辑的棘手之处。”

“少摆这种了无生气的样子!”Lancer暴躁地拍着桌子怒吼,“你不是好好留着求生本能吗?那就和候鸟一样尽管往温暖的地方飞啊,绝对会让你活下来。……啧说起来,羊羹还有吗?”

Archer重重地叹了口气,膝盖却像刚落地的候鸟一样抖震起来。

 

                                                                    返回目录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