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以后 黎明之前(二)*演员架空

Act.2

 

“Yari君——哈哈哈哈哈!”

突然爆发的笑声让所有人都楞住了,疑惑的视线一起投向捂着肚子前仰后合的Yumi。

“你的裤子上有好几个洞耶!”

……

情绪的恐怖之处在于它会像病毒一样传染扩散,哪怕是司空见惯的事物如果有人在你身边一直笑个不停的话……

池田助理笑了、其他演员笑了、化妆师笑了、忙着布景和调整设备的场务人员也笑了,就连一向以严肃著称的导演先生也可疑的勾起嘴角背过了身。只有Yari的整张脸都是黑的。

靠,不识货的混蛋!

就在Yari内心激烈的打算重整旗鼓教教眼前这个土包子什么叫时尚的时候好容易喘过气来的Yumi又开口了。

“这个,莫非是巴黎时装秀上卡伦萨先生的新款吗?”

“知道了就赶紧道歉!”

在杂志扉页看到的瞬间就喜欢上了,特意托法国的朋友用特快专递寄回来的时尚装扮居然给人这么嘲讽实在叫人气不过。

“果真如此,差点没认出来,本来就不适合你的风格,再搭上这个花哨的小马甲和裤链,好像杀马特高中生一样。”

说谁是杀马特!这个信口开河的臭小子!

在Yumi大肆评价别人的穿衣打扮时候周围“嘻嘻哈哈”的笑声就一直没停下来过。

“Yari,说真的,Yumi君的嘴巴虽然有点毒,但是话糙理不糙,这套衣服你穿上真的不好看。”

勇敢的池田助理阵亡在了休息室里。

直到上妆时候Yari还是自顾自的气得不行。

之前还觉得没准能够互相理解了,到头来全部都是错觉,这个Yumi果然如自己预料的一样是个随随便便的野模(并不是),没知识没文化,懒惰又缺乏常识,反正是走了后门才拿到角色的(毫无根据),什么“试衣间的奇迹”,吹!让他来演Archer真是太浪费了!

没错,这时才揭晓他看Yumi不爽的真正原因。

时间倒回一个月前,接到工作之后Yari就开始着手研究剧本,意犹未尽的读过原作之后他发现:比起自己将要饰演的角色,Archer这个英雄更加吸引自己的眼球。

“池田,帮我问问导演能不能换角!”

答案当然是不行,这也很正常。把控整体是导演的事,身为职业演员的Yari深深明白这一点,况且他也非常喜欢Lancer,想要将他演活演好。

“亏我还很信任,结果找个模特来演这么重要的角色,到底在想些什么啊!”

开拍前拿到Cast的名单,Yari十分不理解自己最期待的角色居然给了一个外行人。

虽然英雄应该不偏不倚,这份不满还是或多或少的压在了未曾谋面的Yumi身上,然后经历了种种负面发酵,在Yari心中爆发出来。

“呆会一定要狠狠地嘲笑他!”

还没开拍就浑身散发着戾气,化妆完毕的Yari气势汹汹的回到片场,这时Yumi已经在准备上场了。

“唔……”

换下了平时宽松的休闲装,合身的黑红色戏服恰到好处的衬出完美匀称的身材,真不愧模特之名。

“啊,Yari君,你换好服装啦?”

Yumi后知后觉的转过身来:白色的短发齐齐的向后梳高,脑门和眉毛都露出来,钢色的隐形眼镜遮住了之前的黑瞳,整个人显得精神了好多。

“噗、哈哈哈,Lancer的紧身衣果然是Servant里最没品的!”

……一张口就形象破灭这点倒是没变,Yari皱着眉头不去理他,径自去找个位置坐。

昨天才拍完凛的独角戏,从中国来的少女演员把召唤日当天的混乱一幕演的活灵活现,可惜跟她搭戏的这家伙……

视线的角落‘Archer’已经在布景沙发上就位了。摄影、灯光全部聚焦着他,几个场务在旁边紧张的调整,导演则利用开拍前最后的时间反复对Yumi叮嘱着要点——哼,那个老头也知道啊,外行人根本不靠谱,就算说的再多也没用啦,反正都是浪费胶片。

“X月X日,第五幕,地下室的召唤,开拍!”

终于,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拍摄开始了。

镜头无声地转动,听到异响,焦急的从工房里跑出来的少女,藉由她的眼睛观众们所看到的是——

这人谁啊?

Yari依稀记得不久之前自己也提过同样的问题,然而这一次在他眼前出现的是不折不扣的“和Yumi完全不同的人”。

就像剧本里描写的Archer一样,带着促狭的表情,斜倚在断裂的沙发上的确实是那个态度高傲惹人嫌的Servant。

“……啊。”

平时因为瞌睡总是看不到全貌的眼睛此刻闪烁着凌厉的光线,Archer的视线上下打量着少女魔术师,将非人角色的那种压迫感体现的淋漓尽致。

“喂,Yumi君的演技相当不错啊!”

“闭嘴……我看见了。”

虽然有点不情愿也得承认池田说的对,立志成为公正英雄化身的Yari马上对这个模特改变了评价。

“只是工作做的还行而已,不能改变他本人是个吊儿郎当的混蛋的事实。”没法嘲讽他的演技也没关系,平时还是可以叫他KY。

反正Yari就是决定跟Yumi不对盘了,就像Lancer第一眼见到Archer就觉得讨厌一样。

视线紧随着聚光灯下“Archer”的一举一动,没有注意到无论是讨厌还是喜欢都是关注的一种。

 

有年轻人在的舞台就是好啊。

一幕结束,真太郎无声地感慨着,向后舒展着肩膀闭目养神起来。

身边的位置是空的,平时总是和他坐在一起的人今天不在。

“真佩服老师,明明身兼多职还能把每个角色都塑造的那么好。”不像自己一次只能应对一个。

话剧的排练要比片场的拍摄更耗费精力吧,尤其对方是个非常认真的人。

“请问,鸭川老师?”

“是……?”

如此年轻的女孩子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真太郎疑惑的睁开眼睛。

“静小姐?”

“是的,我的日语说的不太好,请老师多多关照!”

搭话的是剧中傲娇大小姐的饰演者,来自中国的少女演员小静。还没卸妆的她仍穿着远坂的标志性红衣,两条双马尾可爱的搭在肩上,不知道是不是才下场的关系,脸颊红扑扑的透出健康的颜色,怎么看都是个小美女。

“不,发音和用词都非常准确,很了不起。”

“谢谢您……那个,可以帮我签个名吗?”

“当然。”

在对方递上的白板上大方的签名,虽然平时看来不起眼好歹也是个演员,总有被认出来的时候,这点小事还不至于怯场。

“哇,真太郎老师的字也很帅气呢!”

……帅气?

荧幕上确实常被人这么说,日常模式下还真少见啊……说来刚才好像是被直接称呼名字了?

“嗯……?好歹要写好自己的名字啊。”

苦苦思索该怎么接上年轻女孩的话茬,真太郎的舌头开始有点大了。

“和电视里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嘻嘻,我可以拍照片吗?”

“啊?拍照片?什么照片?”

跟不上对方的思路,结果问了这种蠢问题。

“真太郎老师日常的样子嘛,从导演先生那拿到的都是剧照,虽然很醒目我还是想要本尊的脸,可以吧?”

一瞬间露出“被拒绝的话我一定会难过的哭起来”的表情,虽说是不折不扣的演技真太郎还是屈服了(原本就不知道要怎么反抗)。

“没问题……”

“太好了!好高兴喔!”

这夸张的兴奋倒完全是出自本心,紧接着就是毫无节制的全方位拍摄——是谁说中国人都很含蓄来着?

当然,真太郎并非反感少女的热情,只是单纯对此困惑不解。

“那个,静小姐,这种照片有什么好的?”

在自己眼前亲着屏幕高兴地又蹦又跳……到底为什么啊?

“我爱上的人的脸当然好看了。”

静用理所当然的口气丢下了不得的重磅炸弹,真太郎一时没反应过来的呆住了。

等下,少自作多情,大概是对方还不太了解日语的用法把‘喜欢’说成‘爱’了吧……嗯,绝对是这样的,别大惊小怪,真太郎!

“那,真太郎老师觉得我怎么样呢?”

是什么恶作剧吗这个?还是新戏的排练?

“呃……静小姐的演技很棒,我非常‘喜欢’你所饰演的远坂凛——”

“……”

少女用清澈的眼神盯着自己,刚才炽热的气息一下消失了。

“也对,鸭川先生并不了解我是个怎样的人。”

表现出与刚才截然不同的态度,静后退了一步,深深地鞠躬下去。

“谢谢您的夸奖,我会继续努力的。”

刚刚说错了什么,让她不高兴了吗?这会要是深志老师在就好了,他一向擅长和不同类型的人相处……

“至少老师已经喜欢上了‘远坂凛’。”

静的声音异常沉着、专业。

“这是我在日本得到的第一个角色,如果您觉得有哪里没做好请务必给予指正,可以吗?”

天真浪漫的小女孩追星族(?)一下变成了成熟的演员,真太郎确实松了口气,话也说的利索多了。

“没问题,关于这个角色我确实有些心得,如果静小姐不嫌弃的话。”

“叫静就行了,老师不用这么客气。”

“啊,嗯,请坐。”

慌乱过后这才发现对方一直站在那说话,真太郎十分不好意思的抱起放在身边座位上的剧本,招呼少女坐下再聊。

“在我看来,第一幕中最能体现人物性格的地方有两处……”

只要聊起演员的本职工作,真太郎的话匣子就想收也收不住,以前交往过的女人没半个能受得了他这一点,年纪尚轻的静却完全不同,不仅听得非常认真,还不时把自己不懂的部分再提出来问清楚。

“整个剧本全部人物老师都做了笔记?”

“嗯,这是我的个人习惯,即使表面没有互动只要身处同一个故事大家的命运就是相互连接的……怎么了?”

注意到氛围的变化真太郎疑惑的看过去,静并没有抬头,她的手指紧紧地抓住膝上摊开的剧本,指甲在硬皮上发出“咔咔”的声音。

“……?!”

我把女孩子惹哭了吗?将近四十年的人生头一次——

“老师……”

“是、是的?”

“您还没结婚吧?”

 

“肚子饿了,唉。”

午餐的便当不合胃口,挑食的结果就是到了下午肚子就开始咕咕叫。

“池田那小子去哪了,关键时刻怎么一点也靠不住。”

紧身衣牢牢地贴着皮肤叫人不舒服,Yari实在不愿意离开舒服的空调房,况且穿着这身出去绝对会被围观,搞不好直接被女Fans敲晕带走也不一定(想太多)。

“烤串……烤串……”

心心念念都是自己最爱的食物,连剧本也念不下去——Yari的眼珠咕噜咕噜的转着四下打量打算捉个劳力来帮忙。

“那边的大叔,喂!”

一掌拍到某个看起来眼熟的工作人员的肩膀上,想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习惯性的先看胸口:没挂牌。

“不管了——那个什么君,能不能帮我跑个腿啊?有小费。”

十分钟以后,脸色苍白的池田带着Yari和他的烤串一起过来场边找真太郎赔罪来了。

“鸭川先生,真的是万分抱歉!Yari!快说对不起!”

“……对不起。”

摆了个大乌龙,自觉有愧的罪魁祸首乖乖的鞠躬致歉。

“不,没关系,Yari君很辛苦啊,整整一上午都在工作,我本来就是闲人跑个腿也不妨事,而且还买了自己的份,别太介意。”

放下吃到一半的牛肉盖饭,真太郎亲切的拍拍不安地年轻助理的肩膀,为其带去温暖的安慰。

“偶尔也会有这种事,我看起来确实不像演员嘛。”

“是啊,老子一点都没认出来。”

不开口没人当你是哑巴,快闭上嘴!但是Yari明显聊天的兴致很高,这种时候通常没人能阻止的了他。

“这也是演技吗?像忍者一样伪装起自己的行迹,简直酷!来,吃烤串。”

听到这话真太郎开心的笑起来。

“哈哈哈,我是没想过要当忍者,嗯……还真是没机会尝试那样的角色。”

接受了烤串的纳贡,就这么愉快地聊起天来——哎?一般说来会这样吗?

池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遇到Yari之后总觉得原本复杂的演艺圈都变得单纯起来了……净是遇到一些好人呢,这家伙,或许根本不用担心,就让他按自己的方式顺其自然……

“想吃东西时候不用客气,只管开口就行了。”

“真的吗!那就拜托你了啊真太郎前辈!”

不对,池田!你要振作一点!一切都由着他的性子来可不行!

话虽如此,至少现阶段而言,Yari和真太郎是成了朋友。这件事让某个人感到万分羡慕。

“真好呢……我也想和鸭川先生聊天啊。”

Yumi的眼神非常露骨。

“演技超棒人品也好的前辈,能叫他爸爸就好了。”

Yari一口茶呛在喉咙里,猛地咳嗽起来。

“干嘛啊,说这种好像变态一样的话,你缺父爱吗?”

明明只是简单地恶意调侃而已,Yumi还非常认真地思考了半分钟,然后才摇摇头。

“没有,但是我家的老爸太普通了啊。”

能生养你这种奇怪的家伙我才不信他是一般人呢,Yari在心里狠狠的吐槽,尽管见识到了Yumi卓越的演技,裤子事件的阴影仍然笼罩在他的心上,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忘掉的。

不行,怎么又想起来了,啧、还是多聊点让人愉快的话题吧,比如说——

“喂,你都演过些什么角色?”

“呣?”

话题转的太快Yumi只好把准备好的对爸爸的长篇抱怨吃回去,“我想想……之前在《虎克船长》里是个甲板水手,然后……”

出演校园恋爱故事里面的苦逼男配角。

“嗯?是什么?”

“恋、《恋爱四重奏》里面的神子田……”

想到自己的角色在电视剧里各种歇斯底里的表现Yumi觉得很不好意思的别开头,结果Yari根本没看过这部戏,自然也不知道他到底在纠结个什么劲儿。

“没了?”

“没有了。《Fate》是我接到的第三个剧本,问这个干嘛?”

只当过两次配角,根本就还是新手的资历嘛!这是什么Buff吗?!

“呃……你把Archer演绎的非常好——老实说,完全出乎意料之外,所以想知道你之前演过什么。”

“哎?Yari觉得我做得好?是真的吗?”

Yumi好像因为这句随处可见的夸奖显得异常高兴,那笑容比夏天的阳光还晃眼。

“唔……也不用这么兴奋吧。”

“哪的话,演戏比当模特要费神多了,能得到职业演员的认可怎么会不开心!”

这家伙怎么看都是个坦率单纯的小孩啊,之所以说那些惹人生气的话,果然只是性格直接过头的缘故吧?啧,要承认这个还真让人觉得有点小小的忧伤。

“你没错的话,就是说老子的服装审美真的很奇怪咯?”

“呣?”

“没什么,你觉得Archer这家伙怎样?是不是很酷,矛盾的地方也塑造的非常立体,富有挑战性的角色——”

看着超兴奋的Yari,Yumi露出有点困惑不解的笑容。

“嗯?啊?——Archer?很奇怪的人吧,不想和他做朋友啊。”

咦?预料之外的答案。

“性格超级麻烦,看起来挺豁达却总是计较小事,死脑筋嘴巴又坏,缺乏男子气概……”

明明聊的是演戏的事怎么感觉他好像对角色本身的设定很不满似的,不过话说回来,听他这么讲就好像是和朋友凑在一起吐槽大家都认识的某个真实存在的人物一样,感觉很有趣。

“他要是女孩子的话大概会更招人喜欢吧……”

“噗——”

Yari终于把嘴里含着的一口茶喷了出来。

“呣!好脏!?”

“啊,抱歉,实在太吃惊了没忍住,你的思路怎么总是这么奇怪,Archer可是个了不起的反英雄呢?”

“哪里奇怪了,很难想象吗?那样的英雄是女孩子有什么不可以的?”

唔……这么说来……

还没卸妆的Yumi的灰眼瞪的大大的盯过来,想象一下若Archer是个女性角色的话……

“胡说什么,那样我们两个不就都不能演她了?”

“呣?”

啊,糟糕,这下就算Yumi再怎么不会读空气也听出这话哪里不对头了。

“嗯……不是那个意思,我确实想过要挑战这个角色,不过刚才看到你演的很好、非常适合,我觉得……”

Yumi维持着大大的笑脸。

“Yari先生想演Archer吗,那我们换角色吧!”

 

“然后呢,你怎么说的?”

“老师你这是什么脸,,莫非在笑吗?”

“不,没这回事……噗。”

看着真太郎一副委屈的样子深志再好的涵养也终于憋不住笑意了。

“所以呢,那不是很好吗?被同剧组可爱的女孩子看上了,这份憧憬从她懂得看电视开始一直维持到现在,终于在见到你之后开花结果,成就一份跨国佳缘……”

“这是什么恐怖笑话吗老师?”

一副恨不得钻进对方脑子里把这画面亲手擦掉的不安样,真太郎难得的皱起了眉头。这次倒是轮到深志吃惊了。

“小静的话让你这么在意吗?她还是个小姑娘吧。”

不管怎么说,执着的追逐荧幕上某个鲜明形象,为此挥霍金钱和青春也是她那个年龄的特权,真太郎从影多年,这种疯狂的粉丝应该见过很多了,就算对方和自己是同事关系也不至于乱了阵脚才对。

“倒不是……怎么说呢,应该是她给我的感觉……好像并非着迷于我出演过的哪个角色,呃,这么说会不会太自以为是了?”

“那倒不会,真君本来就是个很出色的人,被女孩子喜欢上也没什么好意外的。”

“深志先生的意思是‘出色的演员’吧,实际上我也只会像演员一样活着,实在不明白她看中的是哪一点啊。”

真太郎挠挠头皮,苦笑起来。

“说不定真的是一见钟情。两个人明明才认识没多久互相都不了解,却在最初靠近的时候心跳加速,视线马上就离不开——也有这样的事呢。”

“深志先生不愧是舞台出身的男人,真是浪漫啊。”

真太郎真心实意的夸奖道。“我可完全没法想象,也没心思……”

一脸苦楚又困惑的样子让他不同日常的生动了许多,就像是身处一出奇妙的戏剧中,深志了解真太郎,自然知道会让脱离舞台的他也如此烦恼的情况绝对不那么简单。

“小静她做了什么吗?”

“不知道是谁做的,我想也许是我的错觉吧。”

“那,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事发生吗?”

深志很聪明的换了一种问法,这次真太郎没说什么的沉默了。

“既然特意跟我谈起这件事,就不要有所隐瞒了,真君。”

最后一根稻草在恰到好处的时机压上去。

“其实,我觉得自己被人跟踪了。”

说完以后真太郎下意识的抬起手,不好意思捂住了脸。

“竟然会有这种想法,我是不是自我意识过剩了?深志老师。”

没那回事吧,倒是,会让生活技能和演艺技能加点如此不平衡的你都察觉到,对方的行动一定相当超过——当然如深志这般沉稳的人是不会直接说出这种话来的。

“还不能急着下结论……真君是如何知道的?”

“唔……一开始是,从片场回去的时总能听到另外一个人的脚步声,无论当时多晚、走在多么僻静的小道上都不例外,回过头又什么都没有,久而久之觉得自己大概是神经过敏吧,就没在意了。”

“咚咚、咚——”

远处的更鼓一响,那些还没入睡的猫狗就叫起来了,声音此起彼伏的很是热闹,却传不到真太郎的耳朵里。

背上阴冷的气息在慢慢扩大,穿透三层和服贴在皮肤上让人很不舒服。

“是什么人?”

忍不住这样颤声发问了,黑暗却没有给予回应,只有看不见的脚步声清晰地传到他的耳朵里:

“沙沙”的,夜夜追随,越来越近。

“不对,并不是那样的恐怖故事,深志老师。对方只是很普通的同行而已,距离也一直掌握的很好,没有靠近到叫人不舒服的地步,让我觉得即使真的被跟踪了也不会有危险。”

“原来如此,也有这种恰到好处的跟踪啊。”

如果有什么比遇到一个跟踪狂更糟糕的那就遇到的是个专业跟踪狂。再有什么比这些还差的,就是受害人是个像真太郎这样的没神经。

“不过……就算是同行了好几个晚上,也不会恰好每天都在我家的信箱里落下花束吧?”

到这种程度还不能确定是跟踪?

“应该是真君的Fans吧?从哪查到你的住址,又不敢直接站出来。”

“……不知道。”虽然最近几年因为年纪的缘故出演的都是些配角,狂热主妇们寄到片场的信却也从未间断过,如果这里面有谁认出走在街上的自己跟上来的话……

“还是说,你认为是小静做的?”

虽然数量不多,女性的跟踪狂也是存在的,犯人是在一个片场工作的同事的话就能轻易地掌握目标的动向,况且她似乎很关心真太郎的家庭情况。

“我不这么认为。如果是女孩子的脚步声大概会弱的听不到吧,而且……”

真太郎从兜里拿出一封叠好的白色信笺,展开。

“鸭川先生,我想和你做朋友”上面只有这简单地一句话,没有落款。

干净利落的日文,圆润的弧度里透出爽气的力度。

“这个,怎么看也不像是女性的字吧?应该是教养很好的年轻男子写的。”

深志点头表示赞同,身为资深舞台剧演员的他自然比真太郎还要了解书法这档子事,不过也不能排除找人代写的可能性。

“就是说现在还没找到嫌疑人吗?”

“嗯,也不知道他的目的,老师有想法吗?”

“我只觉得……对方真是相当害羞的人啊。”

想做坏事的话就不会这样处心积虑的把自己的位置摆在这样若有若无的距离上,影迷的话,一般不是拿着白板冲出来喊一句“请给我签名”就好了吗?

“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喜欢我演戏的话就直接说喜欢啊,无论怎样都会很高兴的,真的想做朋友的话,现在这样无论如何是办不到的吧?”

“真君就会这样啊,不过人有不同,各种各样的情况都会遇到。”没错,生活总是赋予人们不同的理由,深志一直非常理解他们。

“嗯,原来如此——是害羞的影迷送来的礼物。放心了,和老师聊聊果然没错。”

不知为何就认定了跟踪者没有危险,变成一脸放松的样子。

“但是真君不是很在意吗?那就当面问问他如何?”

“哎?”

 

杀气从片场一直蔓延到观摩区,平时就很紧张的摄影地此时几乎要让所有在现场的人都窒息而亡了。

月光下,那个男人的眼神就如同某种嗜血的猛兽一样盯着自己。

我会死在这里——

“Cut!哎呀,Yari君,刚才那一幕实在是太棒了!!”

灯光亮起,导演先生激动的从座位上蹿了起来,罕见的流露出夸张地情绪连连赞赏着。

“最终效果比我预期的还要完美,一宫君也做的非常不错,就维持这样的劲头一口气把它拿下吧!进度提前的话我就做东请剧组全体吃烤肉!”

“噢噢噢噢噢噢!”

气氛一下热烈起来,大家都在兴奋的忙着自己的事,没人注意到Yari是真的臭着一张脸,和那样的他对戏的一宫剑(在校学生,主角卫宫士郎的饰演者)也是真的受了惊吓。

“辛苦了Yari,看报纸了吗?《Fate》第一集的收视率……你还在想那件事吗?”

当然这一切都瞒不过池田的眼睛。

“是啊!根本一点也不珍惜自己角色的家伙,就算演的再好我也一样不爽他!”

从助理手中接过便利店的袋子,拿出充能专用的牛肉棒剥开,把它当做Yumi恶狠狠地咬下去。

“我说你,几时变成这种不懂幽默的家伙啦?”

敢于反驳处于发怒状态下的英雄的才是出色的助理。

“你对他特别在意呢,只是因为Archer这个角色吗?”

“我是不喜欢他那个态度,如果当时我说了‘好啊,那就和我交换吧’会怎么样?”

根本就是任性。

“会那么答的话就不是Yari了。”

池田很了解的这么说着,“喂,别光顾着吃肉,也喝口茶。”

“切,当然了,我可不是那种小家子气的人,看了就知道吧?不可能有人比那家伙更适合出演Archer,我也不行。”

依然摆着一副难看的脸,却乖乖听话的接过助理手中的罐装茶饮下去。

“老实的说出来不就好了?Yumi君听了会很高兴吧。”

“在他若无其事的想要抛弃‘Archer’的时候?”

“说到底,那只是朋友之间的玩笑吧?我不认为Yumi有看低自己的角色或者故意用这种话来挤兑你的意思,也许听起来不那么严肃,实际上是在认可你的为人和能力。”

“咔嚓咔嚓”的咀嚼声停了。

“唔……确实,那家伙有时候就像个孩子一样胡来。”

明知道是片场上的笑话,为什么从那家伙嘴里说出来会叫人这么在意?

Yari认真的思考起这个问题——两分钟不到。

“啊呜——”

拿在手里的半截牛肉棒突然被人叼走了。

“真狡猾啊Yari君,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吃好东西,还是这种贵的要死的牌子,我一直都舍不得买呢。”

像个没事人一样,在Yari反应过来之前把食物消灭殆尽的正是Yumi。

“你这个混蛋!不是说模特身材走形的话就会失业了吗?把老子的肉还来!”

“那种事当然是不想吃的时候才会顾虑吧,想要的时候规则就跟着变这才是人生呢,呼啊——果然超美味的,谢谢招待了。”

“今天非得好好收拾你,给我站住混蛋!”

面对狂奔而来的野兽所有人的第一个反应都是跑,Yumi自然不傻。

“——?!太小气了吧,Yari君,我只吃了半条啊!”

“谁说是因为牛肉棒了!你连老子的红茶也拿走了吧!”

高强度的电影拍摄之后,大家都会选择不同的休息方式,偶尔也有这种喜欢把体力全部消耗殆尽的家伙呢……大概。

追逐大战之后,一模一样的姿势瘫在休息室沙发上的两人。

“我也、非常喜欢Lancer。”

Yumi突然愣愣的来了这么一句,Yari一边喝着好容易夺回来的红茶,一边转动着眼睛看过去。

“永远的、天生的英雄,出场开始便夺人眼球的光之御子。如果是我拿到这个角色的话要如何表现呢?演职表出来之前一直在想着这件事。”

经历了算不上愉快的过去,却依然维持着纯粹的根性,适合他的演出者是……

“在正式剧本上看到Yari君的名字的时候,马上觉得‘就应该是这样’了。”

这个角色就像是为他度身打造的一般。

“一直期待有点能跟你见面共事,没想到会来的那么快。”

不知不觉就如此接近,究竟是怎么开始的?那要追溯到Yumi还是个纯粹的平面模特的时代。

被派去不同的公司、按要求变换造型配合既定的拍摄工作。虽然接到的通告越来越多,却也没有兴起什么特别的波澜。Yumi既没有野心也没有经纪人替他四处活动,只是单纯的想拍出好照片,再把拿到钱就存进银行——如此重复着单调的生活。

每到午休时间公司食堂的电视都会被固定在剧集重播的频道上,工作人员和没有外派的模特们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下面吃饭、休息,偶尔看个几眼。

在特摄片《失落的狼之谷》里,Yumi第一次看到了Yari的脸。

“那个主角好像是个才毕业没多久的新人,哎——挺有魄力的演技啊,长的也不错,我女儿最近很迷他呢。”

“桥本先生的女儿对偶像的嗅觉一向很敏锐嘛——”

“哈哈,那这小子以后肯定会红咯?”

一开始只是随着别人的议论,在吃午饭的时候扫两眼打发下时间,渐渐地视线就离不开了。

自由自在的奔跑在山谷里、和人类女子两小无猜的狼少年,某一天突然被套上家族兴衰的枷锁,被期待着成为不同以往的另一个自己。从没想过当英雄的他究竟会如何选择呢?

随处可见的荒诞剧情、胡乱杂糅在一起的流行元素和简单粗暴的故事结构,莫名其妙的吸引了Yumi。

从偶尔看看重播到每周准时守在电视机前,渐渐对影片中的世界充满向往。

“嗳?这样吗?”

“嗯,突然对演戏产生兴趣了,都是托了Yari先生的福啊。”

“……唔,老子挺厉害的嘛!”

经常听到圈内人说:“我之所以会当演员完全是因为喜欢xx前辈……”,从没想到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Yari理所当然的高兴起来。

“对了,关于那部戏的结局我一直想问问Yari君的想法。”

现在才说起第一次见面时那个未了的话题。

“你没看最后一集?”

“怎么可能,我有好好地看到最后,只是不太明白。”

故事的结尾,山谷里仅存的狼人们终于决心迁徙到更加远离人类的地方,最后一个晚上,狼王和少女在他们从小玩在一起的秘密基地里见面了。

可是这一次,他不是一个人来的。

“这个地方绝对不要让别人知道”,孩提时代的约定就这样轻易地被打破了。

她什么也没说。

悲伤地音乐静静地流淌着,那是一段沉默而精彩的表演。

最后一个镜头,向着初升的夕阳,奔跑着的男人化身成了狼,渐渐淡出了观众的视线。

“这就是结局啦所以。”

“呣,但是,小姐说过要跟着去吧?到底有没有来?”

因为非常在意,想着或许会有彩蛋,死死盯着荧幕直到片尾曲放完。

“啊?谁知道啊那种事?”

“呣……”

回答的太过干脆让Yumi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个,Yari自己没想过吗?”

“从来没有。”

心情不错的Yari随手把喝了一半的饮料递过去,也不在意人家会不会嫌弃。

“应该是就那样分开了吧,他们又没什么非在一起不可的理由。”

“嗳?不是吗?恋人什么的……”

Yumi吃惊的眨眨眼睛。

“从小长大的情谊但没有恋爱——我是这么觉得。”

这么想来确实从头到尾俩人的感情都不是主旋律,剧情里也并未显示出过多的情愫。

“句法很谦逊,其实心里已经认定了吧Yari君。”

“自然,要问为什么,那家伙才不会放走真爱,就算再怎么不可能也会努力在一起。我可以打包票给你。”

绝对不会欺瞒自己内心的率真的狼王——Yari在荧幕上的第一个角色就是如此。

 

“……深志老师,我们是不是把事情考虑得太简单了?”

走在街上的两个男人实在是非常的显眼,不——确切说来是高个子的那个存在感爆表。

优雅的气质、独属于成熟男性的俊帅笑脸,剪裁合适的长衣——足以让每个和他擦身而过的文艺青年羞愧到死。

因为跟他同行一向能够完美融入人群的真太郎今天也变成了别人视线聚焦的中心,本来面目下被人盯着看的感觉令他有点不适。

天生带气场就是这个意思吗?

“快看,那个人好帅啊!”

“喔——真的,个子那么高,模特吗?看起来有点眼熟耶。”

“是浅野深志吧,电视剧里的那个神父呀!”

“哇,可以去问他要签名吗!”

平时都是这么过的吗深志老师,那还真厉害……

为什么会在拍摄后两人同行呢?原因很简单。

上次说到真太郎最近被跟踪狂困扰着,到底对方目的为何?递出的书信中潜藏着怎样的心结?为了结这段烦恼,听说了这件事的深志决定全力相助,帮助真太郎查明原委。

工作结束后一起回家,对方出现时候直接把他揪出来询问。本来是这么计划的……

“你实在太显眼了啊老师,这样下去目标出不出现姑且不说,已经有一大群人跟在后面了吧?”

“真奇怪啊,明明有特意乔装过了。”对此深感不解的深志苦恼的摸摸下巴。

 “到底是哪里暴露了呢……大概是身高吧?反正都变成这样了那就顺其自然的走回去好了,偶尔这样也不错嘛。”

为了更加效率的移动,也能稍微避开粉丝和媒体的耳目,片场给每个演员配了专车,当然大部分人都有事务所接送或者自己开车完全用不着,只有真太郎是个不折不扣的异数。

“说起来,真君每天都是走着来的啊?”

“嗯,稍微偷懒时候就坐几站公车,我不太喜欢窝在轿车里,自己也不会开车。”

所以才被跟踪狂盯上了,不管怎么说身为当红剧集的演员却老是大摇大摆的走在街上想不穿帮也很难吧。

“为了不错过好东西走路是必要的,对了,深志老师晚上有排练吗?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要任性一次,深志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摇了头。

“太好了,其实我在想,拣日不如撞日,一起去吃上次说好的鳗鱼定食吧?”

“也对,天色稍微暗下来一点就更好隐蔽了,那个人也是晚上行动的吧。”

没错,还没抓到犯人呢,现在打退堂鼓的话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等到机会?

基于以上原因(大概),比谁都更加爱惜自己舞台的浅野深志今晚翘掉了练习,只为和真太郎一起到平时不怎么涉足的街边小店里去吃五百日元一份的盒饭。

“和真君在一起就总是吃个不停呢。”

“没这回事吧!之前的居酒屋和关东煮可都是老师提议的!”

“有吗?我怎么不记得——”

气氛和谐的两人背后,有一道视线始终紧随。

混在“妈妈我在街上看到活的电影演员了耶怎么办”这样兴奋的少女的视线中间,那个身穿高领风衣的男子,从刚才起就一直遮遮掩掩的尾随着。

“可恶啊……这么随便的和鸭川先生一起聊天回家,明明只是工作地方的伙伴而已,太亲密了吧!”

从喉咙里呜咽出阴沉不甘的声音,男人愤恨的跺着脚。

“到底怎么才能自然的搭上话啊!不对,在那之前应该先让老师知道我吧,但是、做法呢?也没得到回信,完全想不到计划!”

一边谨慎专业的维持着安全距离,一边像个小孩一样兀自烦恼,真是显眼的不得了的靶子。

“妈妈,那个哥哥在干什么?”

“嘘,小孩子不能看!”

诸如此类的对话已经完全传达不到他的耳朵里,那份执着劲不禁叫人觉得就算是现在立即叫来警察先生也没法让他清醒过来。

“什么,进了定食店!太狡猾了!”

眼睁睁的看着俩人的身影消失在布帘后,一直立场坚定的跟踪男不知为何强烈的动摇了。

“怎么办,要不要跟过去……可是那是定食店啊……”

怀揣着不为人知的烦恼,最后还是决定等在外面。

坐在店里的两人则完全没察觉到那充满怨恨的眼神,各自点了食物,平时为了保护嗓子滴酒不沾的深志还要了一壶清酒,就着小菜和老朋友边吃边聊,完全进入了大叔空间。

“好~羡~慕~啊——”

店外,某人悲伤地声音被晚风拉的长长的。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愉快的一天将要落下帷幕,真太郎和深志慢慢走在坡道上,看起来非常热烈的聊着刚才未尽的话题。

“鸭川先生,好像非常开心呢……”

在他们身后很远的地方,观察者“呼”的叹了口气。

“到底在说什么呢?”

那么,真太郎和深志到底在聊什么呢?

“真君,不回头能确定吗?那个到底是不是犯人?”

“还不太肯定,可以再走一段吗?”

装出谁都没有发现跟踪者的样子,俩人暗自做好了收网的准备。

“那,明天片场见了。”

“明天见。”

告别之后真太郎便一如往常的走向自己的公寓,深志则继续向前拐过街道的转角,行人稀少的小路上瞬间安静下来。

“啊啊……”

被独自留下的跟踪男慢吞吞的从电线杆的阴影下现身了。他一面叹气一面慢吞吞的往前走着,恋恋不舍的在偶像家门口驻足。

“鸭川先生,什么时候才能和你说上话啊……”

在月光下顾影自怜,哀伤的谢幕,今天也一样没能——

“有话要和真君说的话就趁现在吧?”

预定的结局突然来了个180°大转弯,本来应该已经走远的深志突然从围墙后面转了回来,同时现身的还有假装上楼其实一直躲在公寓门厅外面的真太郎。

“吓?浅野先生?!鸭川先生?!”

对方的声音似乎有点耳熟,在路灯的映照下,那张忘了遮住的脸终于在及近的距离下暴露出来。

“……Yumi君?”

                                                                    去下一章

                                                                    返回目录


授权

评论(14)

热度(45)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