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hoice*青梅竹马架空枪弓

“Archer,你等着瞧!”

“什么?”

“我以后一定会成为有名的拳击手!做全日本、不,世界第一的男人!”

“喔……”

“什么啊?就一个‘喔’?给点回应好不好啊?”

“……”

“啊?你说什么?大声一点,没听见。”

“别死掉啊。”

 

“喂,Lancer,该起床了,你不是定了闹表吗?到哪去了——唔!”

凌乱的大床中间探出一只白生生——结结实实、肌肉虬结的手臂,勾住了Archer的脖子,顺势就把人给扯了下来。

“Archer……早晨……来亲嘴……”

“什么早晨,快点起——嗯呜呜!”

乱成一团的被褥堆被粗暴的翻起,男人的汗味还有什么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味刺激着鼻腔、更被无理的掠夺着嘴唇,Archer的眉头皱的比平时还紧。

“唔唔唔,放手!”

可恶、这家伙怎么力气那么大!

算的上是从小到大的怨念,在Lancer的毛手熟练的摸进衬衫时爆发。

“嗷!”

胜负就在一瞬间,多亏了绑定橙装:文库本百科全书。从推销员那里买了一套送他当礼物真是太机智了。

“臭猫,你又拿那玩意砸老子!”

“还有脸对别人吼?谁叫你刚睁眼就发情!有没有点身为人类的廉耻心和自制力?我看还是直接把你送去阉了算了!”

“哈啊?真敢说,昨天晚上不知道是谁在这张床上……还敢来!看招——”

糟糕,攻击没能得手,疯狗要扑上来了!

相处多年Archer对这战斗情势的判断能力是超一流的,一看对方眼神不对,便马上祭出手里的王牌。

“Lancer!今天是比赛日!”

“咕——?!啊、啊!已经这个时候了!”

果然同计划的一样顺利脱险。

“干嘛不早点叫我起来?!”

“你自己说会用闹钟让我晚点回来也没关系的,真是,多大人了还是一样没长进……住手,先去洗个澡再穿衣服!”

“啥?可是我快迟到了啊——打完再洗不就行了?”

“自作自受,就算真的迟到也得洗完澡再出门!”

不知为何Archer十分坚持,平时冷静自持的脸上挂着抹可疑的红晕,说到这份上了自然容不得人拒绝,Lancer就这么被推搡着丢进了浴室。

“在想什么啊……不是怕老子睡过头才特意赶回来的吗?”

这种早晨说来也算稀松平常……当然只限于纵向比较。Archer一边给煎蛋翻面一边沉痛反思俩人关系走到今天这种不可挽回的地步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嗯……七岁被那家伙打的差点折断肋骨时候没有原谅他就好了……啧、但是那么大一条三文鱼当赔罪礼,小孩子的自己很难拒绝啊……

“喂,Archer,早餐——”

“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就端出去,你别进来!”

厨房乃战略要地,不许偷食者和狗入内。更何况是这个思维奇诡,动不动就从别人背后跳上来偷袭的家伙。

Archer自己反正是想不透穿着旧衣系着围裙烧菜的男人有什么好诱人的。反正问他的话就只会得到“你的背影超性感尤其是屁股好翘”这种十足精虫上脑又没营养的答案,不如索性晾着他就好。

“来不及吃了,给我包上。”

……

握着铲子的手紧了紧,Archer利索的把培根下锅,一边答应着“知道了”一边从搁台上拿下饭盒,把煎的正好的蛋和面包码上,之前装盘的沙拉也一起塞进去。

“好了吗?要出门了。”

“拿去,这次别忘了把饭盒带回来。”一切摆饰妥当,再用布巾细细地包好,完美的便当就做成了。

“知道啦,三明治而已弄这么大场面……午餐的份呢?”

……

这家伙以为别人是魔术师吗?只要站在厨房里就能变出食物?

“我还有时间做午餐吗?”

“唔……也是,结束的早就回来吃吧,会打电话给你的,那我走啦。”

忍耐在此刻轻易地冲破了极限。

“哎?”                                  

去拿饭盒的手扑了空,Lancer不明白的眨眨眼睛。“啊,你有东西忘记放进去了?”

 “……我来拿。”

Archer的脸色越来越臭了。

“啥?”

“我说,我跟你一起去。”

一时冲动做下这个决定,说不后悔那是不可能的。

“喂,Archer,这个三明治超好吃耶,要是双份肉就更棒了,下次多加点培根吧。”

“你闭嘴。”

坐着加长的卡迪拉克招摇过市,隔着茶色玻璃看着外面的人对着车子指指点点窃窃私语,就算知道他们看不见里面,也一样会有种如坐针毡的感觉。

“Archer,你好像很紧张耶,怎么了?不是讨厌一个人吃饭才上来嘛,你的份都没怎么动呢。”

“谁会因为这种事跟你一起去?!”

尤其旁边这家伙一副理所当然应付自如的大牌样,更叫人有种深切的挫败感。

“真是败给你了……”

“什么啊?别人比赛之前说这些很不吉利耶?”

“你的嘴就算吃着东西也不能静一些吗?啰里吧嗦的叫人没法思考。”

本来是不会这么在意,被白目的狗呛声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虽然肯定要记在账上慢慢还,咳、反正还没到那种程度就是。

不过,总有种不好的感觉。

“什么啰嗦?老子是太高兴了。”

……别人不爽他倒高兴了,好烦,就算自己不懂拳击也想揍他一拳。

“你高兴什么?”

“因为Archer从来不肯去看我比赛啊。”

呣……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和外表吊儿郎当的模样不同,对方是个“意志坚定”的人——在这里用绝对是贬义。

立志趁早是好,在Archer看来实在是有点早过头。

“是什么时候的事来着?”

“幼儿园大班,你的记性也太差了吧。”

“那种讨厌的回忆正常人都想早点忘记。”

看了前一晚的电视第二天就想学,一会扮成正义英雄一会又成了孤胆剑客。本来是寻常孩童都有的这种可爱经历,搁在Lancer身上只会叫人觉得毛骨悚然。

“啥啊?太失礼了吧?”

“不好意思我觉得你这种嚷着自己是拳击手把班里的男孩子都揍了个遍的家伙只能冠以恶霸魔王的头衔。幼儿园时候就被停学处理过的小孩还真是生平仅见,托你的福我让我大开眼界。”

也问过他为什么想做拳击手,答案和自己想的一样。

渴望着更高更强的打击感,贪恋热血燃烧的感觉。

就像是命中注定的刻印,孩提时代那个玩笑似的宣言渐渐走向真实。

“没必要特意去现场看啊,反正你就只有打架擅长罢了。”

尽量放松肩膀靠在柔软的椅背上,按捺着胸中阻塞的感情。嗯、不愧是豪华轿车,果然舒服。

要是连头脑也能一并松弛下来就好了。

 “老实说,我已经看够了。你能顺利念到高中毕业真不知是谁的功劳。”

Archer的语气显出几分疲惫。

Lancer在学校从来都是个问题儿童,小学、初中一直是状况不断,关于这点没有人比跟在他身边的自己更有发言权。不管是在校内还是校外,恶名远播,连成人帮派都知道他是个干起架来不要命的混蛋。

“每次都要帮你收拾善后,搞到最后看见血都习惯了。”

“咕……但是打架和拳击是两码事吧?别混淆起来啊!”

那些担惊受怕的日子在某一天突然终结,紧接着对方就强势的把俩人的朋友关系终结掉——Archer甚至没能好好享受几天太平日子。

“是因为同龄人都打不过你了吧?”

“不是那回事,你的记忆力果然有问题。”

宣布交往之后没有半年,Lancer就去报名参加了人生的第一场拳赛。

“是黑拳吧?”

“啊啊,我要去打。”

那并不是商量的口吻,Archer琢磨着该怎么回话,拇指无意识的摩挲着书页。

“要逃课?”

“怎么可能?不是答应你了吗?我放学之后再去。”

“喔……”

从小一起长大,现在是恋人。尽管俩人的关系越来越近,对Archer来说“Lancer要成为职业拳击手”这件事还是没什么实在感。

从来没有观看过一场拳击比赛,对它的了解也仅限于常识。毕竟是种危险的运动,这么早就扯上关系有点超过预期。

倒不是说担心对方会因此受伤……好吧,或许有那么一点:对手是高中生吗?还是成年人?会场的安全保障怎么样?

有这么多的疑问,却只能保持沉默。

“Archer?你发什么呆?”

“啊……没事,晚饭前回来?”

“哎?你不去看吗?我的比赛。”

“我不想看。”

第一次拒绝邀请的记忆还很鲜明,Lancer也是一样吧?毕竟一路上都在埋怨这个,想必是个不小的打击。奇怪的是平日一直霸道专断的他那时候却没有任何勉强,只是默默接受了自己的决定。

“我说你,直到现在还当老子天天出门打架啊?”

“怎么可能,那样的话我干嘛坐在这里。”

事实证明Lancer的确是做这行的料。

从高中一年级开始,一边在会馆训练一边参加私人比赛,进入职业赛场前的战绩是叫人难以置信的全胜。

相比之下,自己的目标倒有些暧昧不清了。

“对了,学校今天没课吗?”

“必要的学分都修完了,这学期只剩下几门选修课,我在考虑正式就业前先找个兼职做做。”

“工作的事还没敲定啊?哪有那么麻烦,直接来做我的助理不就好了。”

“又来了,我拒绝。”

就算交往也不想一直黏着,不断强调自食其力。话虽如此在一起的时间还是越来越长,愣是拗着拖到大学二年级才开始真正的同居,想到这个多少叫人觉得有些安慰。

“Archer,我从以前就想问,你不会是讨厌我的工作吧?”

车刚停下,耳朵就被喧闹声灌满了,数不清的闪光灯在眼前晃着,Archer下意识的挡住了眼睛。

“不是让你早点到吗!你看几点了!”

“真啰嗦,没迟到不就行了——Archer!”

手腕被熟悉的力道捉住,不由自主的跟上对方的脚步,头脑似乎比刚才更加混沌了。

“他跟我一起去休息室就行了,记者交给你。”

嘈杂的人声逐渐远去,意识重新开启运作。

“没那回事。”

“哈啊?你说啥呢?”

提问的家伙明显已经忘了问题,疑惑的望了过来。

“我并不讨厌你做拳击手的工作。”

反正就算是劝他也没用不是吗?Lancer不是那种老实听人安排的类型,从小就知道了。

 “什么啊?突然这么说,就算不讨厌,你也没喜欢过吧?直接说就行了。”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绝对的事。”

又不是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非此即彼黑白分明。这种没法回答的问题不要问啊。

“是吗?既然这么淡然,那还别扭什么?高中开始一次也没来过吧?”

“呣……”

Archer没有回答。

“请不动的大神突然自己说要一起来,老子真是吓了一大跳。”

“你不想我来吗?”

Lancer的职业拳击生涯就像之前的学生时代一样,算不上完美无缺但也一帆风顺。目标拳王腰带的男人,精确有力的打击和敏捷的身形让他在日本乃至世界拳坛上脱颖而出。

“至少这次一起去吧?”

美美的淋浴过后Lancer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去厨房拿啤酒,在别人家里做这种天体陈列,身为屋主的Archer也只能装没看见的移开视线,一样样的核对着待打包的行李。

“赛场在美国呢。”

“美国怎么了?学校不是放假吗?”

“真亏你这个脑子还能记住学校放假的时间。”

“别擅自把别人当成坏学生啊,基本的出勤老子还是有好好保证的,机会难得就当是旅行放松一下,来嘛。”

“怎么想也不会是什么轻松地旅行……我说你,至少穿上衣服再靠过来吧!”

“老子的体力满满的不用你替我节省,安心。”

“滚开!话还没说完就做这种事也太没心没肺了、咕!行李都——”

这段回忆就此打住,再继续下去就忍不住想要给前面那家伙的脑壳上开个洞了。

后来才知道那是场多么重要的比赛:在职业拳击的老家和世界拳王们聚首,确实的感觉到自己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

“简直棒极了Archer,我感觉自己什么都能做到。”

“那可真是恭喜你了,至少下次自己整理行李怎么样。”

确实如此,Lancer给人的印象总是喜欢挑战各种各样别人做不到的事。任谁也阻止不了他的选择。

是小学几年级来着?因为老爹的工作变动,突然被告知要全家移民国外。

毫无预警的告别熟悉的环境,对小孩子来说这是件多么残酷的事——以Archer这种随波逐流的性格来说,即使有一点点难受也依然浑浑噩噩的不懂得这就叫难受。

“什么,那怎么可以!”

倒是Lancer才一听说就表现出激烈的不满。

“你懂得外国话吗!”

“我可以学啊……”

“那里也没有朋友!”

“……老爹说小孩子很容易就能打成一片的,还有,是哪个恶霸经常说朋友什么的有你一个就够了。”

“什么都是老爹老爹的,你是被大人给拴在裤腰带上的小鬼吗!”

粗鲁的口气,不顾别人感受的专断性格,从小到大被他不断地欺负,但是,心底把对方当成是最好的朋友。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想和朋友好好告别……

“不用你管。”

“喂,你要去哪!”

早知道是这样就什么都不说了。以后也是,再也不想跟他说了。

切嗣说的没错,隔壁鱼店的小孩一看就是个闯祸精,一开始就不该接近他。

为什么不听老爹的话,一次次害他担心,都是因为自己即使挨揍也非要和这个白目的家伙一起玩。

“Archer!我会去找你的!”

被熟悉的气息侵入私人空间,次数太多都快忘记了怎么躲避,不得已回过头,逆光处比自己高一个头的男孩子脸上挂着和年龄不符的坚定表情。

“老子绝对要当拳王,然后把你救回来!”

说什么蠢话啊,又不是被谁胁迫的,还要你来救。

“我不想Archer离开日本!”

一定是听错了,Lancer他不是讨厌自己的吗?

……

“你发什么呆呢?”

男人的身体精壮有力,肌肉紧实而匀称,年轻光滑的皮肤上一点伤痕也没有,所谓天生的强者就是这样吧?

即使是渐渐熟悉了这个身体的现在,这么近的距离也还是会叫人觉得压迫。

“没有……我帮你穿拳套。”

“哦。”

手上倒是有不少战斗过的痕迹,早早的结了茧子。

虽然平时看起来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确实在自己的领域不断努力着。

他怎么就能毫不在意别人的想法轻松地迈步?

“你就这么想要赢?”

“当然,变得更强才能和更厉害的家伙对上。”

只是为了更高层次的搏击快感就走上这条艰苦的路,从小到大一直是个单纯的笨蛋。

这种毫无长进的家伙还真会变得越来越强,这就是别人说的傻人有天佑吗?

“嘿,你裹的还真好。”

“这种事就算看看也学会了,你赶紧去教练那边吧。”

“在哪里学……别推我,那扇门就是通往赛场的,开场以后直接过去吧,看老子一拳把对手KO掉。”

脑子里一闪而过的不安,从早些时候一直堆积到现在的那些不快,总算模模糊糊的抓到个大概。

“别说大话。”

昨天晚上Archer做了个梦。

无论如何回溯记忆也想不起那究竟是何时的对话,既没有前文也没有后果,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缘故,总觉得非常在意。

就算之前都很顺利,难保不会出现新的对手。

就算一直想要隐忍不发,终归会到达极限。

“Lancer,这个新人之前的战绩好像也是全胜吧。”

连自己都没法说服自己,这只是无意识的、闲聊一样的提问。

“哈啊?”

男人发出奇怪的声音,歪了歪头。

“是——吧?记得教练似乎提过。怎么了?”

“你……又不好好听教练讲战术安排!”

对方一副错愕的样子,是啊,不是早就知道了吗?Lancer就是这种浑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有自己的一套,该死的自大狂!

“战术什么的……”

“无关紧要是吧!反正Lancer大人你无论对手是谁都能打得他满地找牙,真是世界拳坛百年不遇的新星,不不、是战神下凡,战无不胜!”

离开赛只有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了,就算想打架也不该选这个时刻,Archer、忍着点,现在绝对不行——

“你吃错药啦?”

Lancer明显露出不高兴的表情。

“亏老子还以为你是来给我加油的,一路上阴阴沉沉别别扭扭就算了,现在又在这大吼大叫,真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

对方现在的话只是些无心之言,为这种事生气的话就太不成熟了。虽然明白Archer还是不能避免的皱起眉头,“说得对,我知道什么呢?”

轻飘飘的咧咧嘴角,耸耸肩膀,面无表情的看过去,看似谦虚实而尖刻的垂下眼睛。

“是我太得意了,不过是个和你住在一起的方便的家庭主夫而已凭什么对拳坛巨星大放厥词,我道歉。”

房间内的气氛瞬间变得险恶起来,以Lancer为中心,几乎能感受到一阵阵冷厉的空气如刀刃般刺在肌肤上,换了别人肯定已经吓得不行。

但Archer不在乎,不如说他喜欢这种气氛。

说是自虐也好,就是想要惹他生气,最好气得暴跳如雷失去理智,哪怕那样会让彼此都受伤也要张牙舞爪,因为碰触到那个界限的话,那些淤积已久的情绪就能一股脑的发泄出来。

这个时候决定的一击就是——

“我回去了,中午回来的话记得提前打电话,如果我在家就做饭给你吃。”

在外人眼中,Archer是个冷静自持、进退得宜、性格温顺又富于正义感的男人,那确实反应了某种程度的真实:没有Lancer的话。

正直不会偏颇的人?说笑。

那种人或许仍存在于世界的某一处,不过Archer很明白,那个某一处绝对不是这里。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他面前会变成完全不同的人。

一边不断的撩拨着怒意,一边假惺惺的自我检讨,就像现在这样。

徒劳的说着“不行”的自己:无论如何,太不合时宜了,就算怎么想惹怒对方,对他来说这是关键时刻……

句句在理却还是轻易的败下阵来。

为什么明知道不对还是忍不住要做,自己并不是那种蛮不讲理的人。

在心底的某一处,渴望着被撕碎的力量,不顾一切的想要自私任性。

可是Lancer没有扑上来,那个一向只会用暴力解决问题的野蛮人此时咯吱咯吱的咬着牙,拳头攥的死紧,反而在隐忍着情绪。

“我知道你在为毕业的事情烦恼,还以为能让你轻松些……随你便吧,本来就不该看,这种野蛮人的运动我也没想你能好好的接受!”

意料之外的说辞让Archer一愣。

他说什么?不、接受的话,早就……

 “反正最后还是要加入研究所吧?飞来飞去的做那些拼图的工作,像我这种每天只会打架的人,完全没法理解你的活计有什么乐趣。”

并不是有趣的工作,但是、十分有益,而且……

“只是Archer从小就喜欢书,更爱修补那些坏掉的东西,认真做这些事的时候看起来十分耀眼,老子虽然不懂也渐渐地喜欢上了那样的你——”

等等、我好像,还没决定要去做这份工作啊……

耗费全副的时间和精力,默默拯救那些被称为人类瑰宝却因各种缘由破坏的不成样子的古籍,不仅辛苦,薪水也十分低微。

付出辛苦的努力,却没有任何个人回报……两人一起生活的现在去做这样的工作,不会显得太过幼稚吗?

自己连自己的未来都还不明了。一直以来虽有目标却没有标靶,可以说是迷惘的前行至今。

而这个男人不仅自己任性,更如此轻易地替别人决定,真是个没救的混蛋——

“Archer,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Lancer用不可思议的语气这么问,好像对方做了什么奇怪的事一样。

自信满满的这家伙,从来不懂人招人怨恨的理由,也不知晓何谓弱者的模样。

啊啊,快点闭嘴,别再说了!

现在想来,从认识到交往再到住在一起,每一次都是被他推着向前,明明不想惹上一点麻烦、明明只想不起眼的过自己的日子,从遇到他开始步调就全部走偏!

此时此刻也是——

为什么不像平时那样索性野蛮生硬的处理就好了,只是野兽而已还学人说教,笑死人了。

“事到如今我有什么可担心的,反正你在不是吗?”

Archer冰冷的讥讽道,“你想说这个吧?万能先生。我不会为任何事操心,麻烦的事情就全交给你。满足没?”

他说这话时候从来不会考虑别人的情绪。

所以,Archer也要这么做。

越是内心动摇,越是相互了解,就越不想顺着那个方向,宁可让矛盾激化。

“你喜欢上我的就代表我也要喜欢你的?自大也要有个限度吧,Lancer。”

Lancer没有做声,眉毛拧成一团,几许不解的神色也被愤怒替代。

应该打向敌人的拳头重重的砸了过来,Archer没有避开,实际上,Lancer真心想要揍人的拳头本来就是谁都躲不开的。

刚刚才帮他戴好拳套的——Archer意识飘忽的这么想到。

 

 

啊……总算……

 

 

穿越长久的黑暗,就像被人从高处倾倒而下,无数的光线跳跃着,针一样刺痛眼球。

刚才充满整个空间的暗,此刻就只能自惭形秽的躲在灯光的背面,和高高的穹顶融为一体。

这是什么地方。

耳朵的反应还要更慢一步:涨潮似的,渐渐被各种各样的人声鼎沸,在脑中化为无法辨识的信号。

到底是哪里呢?

定睛一看,前后左右,全部被兴奋的脸孔挤满了,置身其中就连来路都找不到。

迷路在只容许光存在的世界,而屹立在那中心的是——

Archer眯起眼睛,视线越过无数挥舞的手臂,直直的向前看去——

一瞬间,意识从混沌中解脱,仿佛直到此时才真的一脚踏进了现实之中。

不同声音不同语言都在喊着同一个名字,那个十分熟悉的名字:

Lancer。

这种距离应该是看不到的,何况为了保护脆弱的身体,场上的选手们的头上都严严实实的戴着护具。

应该看不见才对。不过为什么——

强者的表情,傲然的身形,那家伙如同战神降世。

欢呼声震耳欲聋,狂热的人群聚在一起,为即将开始的比赛痴醉发狂。

第一次看到这种光景便被它深深吸引,视线无法移开。

铃声响起,那些热情的声音骤然退去,偌大的空间仿佛就剩下自己和台上的人。连光也被驯服,不再迷乱,只是恰如气氛的烘托出他们的霸道。

赤色的瞳中刻印着男人无惧的品性,从大臂到小臂绷紧的肌肉波浪一样传递着力道,凝成肉眼无法捕捉的挥拳,毫不留情的从正面进攻。

呼吸停滞,身体不受控制的前倾,微微张开嘴巴,却发不出像样的声音。

雷霆万钧的拳头挥空了,Lancer马上为自己的冒进付出代价,反而吃了对手重重一击。

“啊。”

Archer的声音小的连自己都听不到。

这才发现对手是个比Lancer壮实不少的外国人,浑身上下散发着强大的压迫感,一击得手之后正巨熊似的炫耀着力量,企图用一串利落的猛击直接把Lancer逼到栏上终结比赛。

怎么会,不是说对手只是个笨重的力士很好摆平的吗?

有些惊慌的想要求证,可是站在这里就算出声也无法传达给对方,自己所能做的始终就只有看着他而已。

Lancer?

平日里时而嘻哈阳光,时而凶猛蛮横的Lancer此时展露出了完全不同的一面。

敏捷、精准,就是一匹露出了獠牙的狼。

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Archer亲眼目睹了奇迹。

明明是不可战胜的力量,那雨点一般压倒一切的恐怖拳头,就算正视也觉得毛骨悚然,他却做到了。Archer至今也回忆不起来,自己所见的究竟是怎样的梦境。

在混合着汗、甚至血的暴力的拳台上,Lancer闪避的动作轻灵不已。

狼一次次的避开巨熊的利爪,一刻不停的觊觎着对方的破绽。

然后。

在Archer察觉到时,它已经发生了。

狼果断的跃起,张开大嘴,对着敌人的喉管精确的咬下。

只是瞬间的破绽——Lancer的拳头擦着对手的拳头先一步抵达,全力砸在无防备的鼻梁上,顿时给那张可怕的脸上开了一朵红花。接着的一切快如闪电,凶猛无情的进攻一次次得手,局势逆转,令人惊叹的反败为胜。

不,不对,那家伙,一开始就是胜者。

一直按捺着的凶性爆发而出,直到确认胜利为止,挥拳不曾停止。

兼具了技巧和力量的出色拳手——这样的头衔怎么都好。一旦开始战斗就一定取胜。Lancer只是这么做了而已。

并非被谁选中,不在乎被谁期待,那家伙就是天生的战士。

无比炫目。

这儿就是他的地盘,他的舞台。

“Lancer——”

Archer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它擅自呼唤着他的名字,血液逆流上涌,太阳穴突突的跳着,不由自主的,也和围的人一道兴奋的欢呼起来。

和刚才一样,这个声音也无法传达给他知道。

“KO,是KO啊!Lancer又让我们见识到了,蓝色凶兽的魔力!这无疑是要被记录在拳击历史上的精彩瞬间!来自日本的Lancer——”

人潮疯狂的向前涌动,向着光的方向。

Lancer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他只是站在那,冷静的用手腕擦了一下脸上滚落的汗珠,嘴唇翕动着。

战胜宣言一样的,他说了:

——

“啊,你醒了,没事吧?有没有哪里疼?要去医院吗?”

“嗯……没事。”

眼睛不适应突然涌入的光线,Archer一边答应着一边习惯性的抬起手臂遮挡着。

“Lancer去比赛了,他说你醒来的话就自己滚回去……”

“嗯。”

真是的,那家伙出手真重啊……疼死了,混账东西,不知道克制力道吗。

Archer揉着自己酸疼的小腹,咧着嘴苦笑。

虽然已经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也没想到会被一拳揍晕,这样看来自己的身体也没什么长进嘛,每天的锻炼还得适当加量才行。

“那个……”

“啊,你是,Lancer的助理池田君吧,一直以来多亏你照顾了。”

后知后觉的拉回意识,一边起身一边礼貌的向对方道谢。哪怕腹部的疼痛正随着动作不断加剧,只要某人不在,Archer的举止永远温厚合宜。

“不,那是我该做的……”

个头矮小的男人稍微弯下腰,欲言又止的支吾着。

“那个……我脸上有什么吗?”

莫非刚才那拳其实是揍在脸上了?抬手摸摸又没有什么异常。

“没有……你,讨厌Lancer了吗?”

……哈啊?

Archer吃惊的眨眨眼睛,反应迟钝的消化着对方的问题。

“对不起、我太多话了!因为你们好像吵得很厉害……”

“啊……不,没什么。”

原来如此,刚才那一幕被他看见了啊,啧,既然看到暴力犯就赶快报警嘛,对普通人挥出重拳,这种失格拳手就该叫他在牢里蹲上半个月好好反省一下。

在外人看来大概是恐怖的一幕吧,突然被怒吼着失控的拳击手重拳袭击什么的。

“Lancer平时不是这样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啊啊,早习惯了,你不用帮他解释,我不会介意的。”

糟糕,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可怜的助理显得更吃惊了。

“……Lancer经常打你吗?”

池田一脸震惊的瞪大眼睛,立场明显动摇起来。

马上就被质疑人格了吧,活该,叫你平日素行不良。

Archer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没错,这么些年了,偶尔也该让他自己善后吧。

“没其他问题的话我先回去了。”

“等下、你真的不去前面看比赛吗?都已经到这里来了……”

“啊啊,不用了,那家伙知道我的。”

潇洒的挥挥手,迈着和来时不同的轻快步伐,毫不犹豫的离开休息室。

不管那家伙多么自大,只有和一个人的约定会让他好好记在心里。

“KO!第二轮KO!太不可思议了!去年的争霸赛还是一场苦战,来自日本的Lancer!天生的胜利者!今年又再次——”

如浪潮一般的欢呼声远远地传来。

“我说你啊,老子可是答应了别人,要好好的回去吃饭呢?”

如同战胜宣言一般的,男人的低语,夹杂在喧闹的喝彩声中,除了Archer以外谁都听不到。

“所以说,我可不能轻易受伤啊。”

既然从来没有忘记,也就谈不上想起来了。

涌入脑海的记忆鲜活的就像发生在昨天。

“我会尽量避免受伤,那样的话就没问题了吧?”

“那么,也不会再和人打架了?”

“不会的,和你约好了。”

怎么会有问题。

只要是自己说的,就算是无理的条件也会认真思考的这种笨蛋……不过,也真亏他能说到做到。

“Archer在我身边的话就没有办不到的!”

真的假的……就算我不在,你也能灿烂的活着吧。

不过……作为回应,自己也该拿出个像样的态度了,岂可让这种人专美于前?

“决定了,就接受研究室的邀请,留校好了。”

哪怕是那种辛苦又不好赚的工作,只要自己想做,便大可放手去做。

因为有可以放心依靠的人在。

——

“喂,我赢了!”

“是吗,那就早点回来吃饭吧。”

 

 

 

附录:很久很久以前

 

“Archer,你又和隔壁那只野狗玩了吧?弄得灰头土脸的,啊,裤子都破了!不是告诉你了不要打架吗?受伤没有?”

“切嗣总是骗人,Lancer明明是人类的小孩……唔唔,别摸啦,我没有打架,只是不小心摔倒而已……”

老爹从一开始就讨厌自己的朋友。

到底是为什么呢?明明能和这小镇上的人们相处融洽,就只有鱼店的孩子叫切嗣深恶痛绝。

“知道吗?以后不要再理他了,会受伤的!”

“唔……唔。”

无法反驳认真的切嗣,他乖乖的点头。

也不能都怪老爹,Lancer确实是个惯犯。开心的时候怎么都好,不爽起来逢人就揍。当然,Archer自己也吃过不少亏。

虽然如此,还是喜欢和他一起玩。

“其实,Lancer也不是那么差劲的啦……他还会钓鱼给我吃。老爹的偏见太过分了。”

忍不住替自己的好朋友说句话,切嗣吃惊的张大嘴巴半天没回过神来。

“Archer,你竟然为了那家伙跟老爹顶嘴?!”

“没、没有啦!”

“那就听老爹的话,别再去找他了!”

“……”

好孩子是不会撒谎的,Archer是个好孩子,就算很难也要说实话!

“不行!”一口气说完就逃出去——

“Archer!”

切嗣只差给自己的儿子气死,不对,Archer是乖孩子,都是隔壁那家伙不好!应该趁他还没成气候就一枪崩了……没错!

“怎么这么慢啊?又被你家老头念啦?”

切嗣翻箱倒柜的找出自己年轻时候打鸟用的土枪,好死不死这时候听到Lancer那惹人嫌的声音,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看我怎么收拾你!”

填上子弹从二楼窗户瞄准,腰也不酸手也不抖,切嗣觉得自己又找到了年轻时候的感觉。

“别那么说我老爹,要去哪里玩?”

“哼哼,听了别吓一跳!老子新组了船模特意叫你参加伟大的下水仪式,快走吧——”

别随便动我家儿子!

“彭!”

橡皮弹以雷霆万钧之势杀向Lancer扣住Archer的手。

“啊!”

——好疼啊!

小孩子受不了疼,委屈的哭了起来。

得手!慢着——声音好像不对?

“Archer?!怎么了?可恶!是谁暗算Archer!有本事站出来吃老子一拳!”

糟糕,打中Archer了!打到哪里了?严不严重——都是那小子的错!又让Archer受伤了!

“滚出来!大丈夫敢作敢当!”

“Lancer,别、我们走吧,我想看你做的船。”

Archer吸着鼻子拽拽Lancer的袖子。

“打架不好,别打架。”

“啧,可是、有人欺负你!”

“……没关系啦,不疼了,都是因为你喜欢打架切嗣才不让我和你玩,别打架……”

那小子会听才怪,哼,等着瞧吧,这一枪绝对不会落空了!

切嗣一边靠着墙壁留心着楼下孩子们的声音一边再上一枚子弹。

“…………真的这样就好?”

“偶尔听我的吧?Lancer?”

“切…………好吧,下不为例!”

小孩子们瞬间就跑远了,父亲今天也因为一发失误痛失拯救儿子的机会。

真可惜呢,下次再努力点吧,卫宫切嗣。

 

 

                                                                    返回目录

授权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