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备忘录——Letters

亲爱的巴洛:

你家乡的气候就如我们所预料的那般,凌冽的寒风很容易让人萌生退意,幸而那位好心的房东太太和她终日烧着的煤炉,让我所栖身的小小阁楼里充满奢侈的、干燥温暖的空气,在我身边,呜呜低鸣的老式铜壶喷发的白色蒸汽扩散开让人着迷的形状,这份闲适令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因此,尽管只携带了少量行李,我还是花费了比预计更多的时间去收拾和休整,你知道,用如此宝贵的时间来做这些琐事简直是种浪费,我更乐意放下手头的活计到街上走走。小镇非常安静,有很多纵横交错的窄巷穿过老旧的居住区——就像我窗前正对的这条,那些散发着古老气息的围墙高大而坚固,背光的一侧自由生长的青苔不知堆叠了多少岁月:实在是很难用语言描述的风景,时间仿佛停滞了一般,只需身处其中,紧绷的神经便自然的放松了下来。噢、老朋友,我想我必须为此向你表示诚挚的谢意,因为若不是你的强烈推荐,愚蠢无知的我肯定会错过这次旅行。

无论如何我想让你知道:这幽静、冰冷而清新的空气深深地唤醒了我久居城市、贪恋便利的蠢钝大脑,一切都超越想象的完美,唯一遗憾的是你不在此处、当然,我会持续在信中与你分享我的见闻。

                                                                                 你忠实的:K

 

亲爱的巴洛:

感谢你的问候,很抱歉在上一封信中没有提到自己的身体状况,瞧瞧我,只顾着享受新环境带来的满足,竟然连这次旅途最重要的目的都忘了,是的、我那久被病痛折磨的神经也和身体一起得到了解放,那个被诅咒的、不分昼夜在脑中回响的声音甚至完全消失了,连续几个晚上无梦的睡眠让我看到了希望,甚至开始不自量力的妄想起痊愈后的生活、你会因此发笑吗?然而、我隐约觉得、如果一直住在这里,与纯洁的自然为伴,总有一天,我身体中污秽的毒素也会被清洗的一干二净。

我开始关注一些从前无暇理睬的东西:街角塌陷了一半的花圃里、被泥土掩埋的瓦片上迷人的彩绘——那恐怕是上个世纪原住民的杰作。每天上午九点和下午三点,沿着同一道墙垛行走的两只雄猫重复着盖掉对方气味宣誓主权的争夺,然而彼此绝对不会碰面。街道边野生的柿子树上果实累累,甜蜜的香气吸引了无数叫不出名字的小鸟,它们在枝头上跳来跳去,用尖利的喙遴选中意的果子,偶尔还会聚在一起争论一番,亲爱的巴洛,相信我、比起人类,它们带来的快乐要纯粹的多,更能让我沉湎其中忘记时间的流逝。

无须担心,我正一天天的健康、强壮起来,我很乐意留在这个被世人遗忘的小镇里,逐渐从长久控制我的邪恶病痛中挣脱出来。

                                                                                  康复中的:K

 

亲爱的巴洛:

久疏问候,请不要误会,我一刻也没有忘记你,然而无法否认的是,久居在这宁静安详的乐园里的我,像是在树洞里冬眠的熊一样,变得有些慵懒了。

上个周末,阁楼上来了一位新邻居。喔喔……当然,我对他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之所以对你提起,是因为这个人确实有些不太寻常。

自然而然,拥有年轻而英俊,健康光滑的褐色皮肤……嗯,这不稀罕,但配上一头纯白短发就很惹人注目了,更何况那双锐利的眼睛,令我联想起传说中东方山脉上居住的巨型猛禽……如果是你的话应该能从人类学的角度严谨分析,然后告诉我这样的人种也不算稀奇吧?但对于孤陋寡闻的我来说就不一样了。

房东太太礼貌的引荐似乎让他感到相当程度的不耐烦,相比起我目不暇接的惊叹,那位青年从始至终都没有正眼看我,说到这里你必定会觉得我盯着他不放的行为相当失礼,实际上、除了这位引人注目的邻居,他所饲养的那条毛色漂亮的巨犬也同样让人难以移开视线,如同红宝石一样燃烧的双目,大而优美的骨架上覆着光亮整齐的蓝色毛发,我敢肯定,就算是博学的你也没有见到过如此完美的生物,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它们只会出现在诸如《创造的奥妙和现存事物的神奇面目》这种怪诞书本上,不过是古人愚蠢的梦呓罢了。

正如你所说,巴洛,在这世界的夹缝之处,存在着太多我们不了解的事物,请原谅我过去对你的狂热做出的不礼貌的回应,噢,上帝啊,真希望你此刻就在我身边!

                                                                           心怀愧疚的:K

亲爱的巴洛:

你的知识面之广、研究之深刻,再一次震撼了我。

来信中提到的关于太阳之国“苏巴斯迪亚”神使的记载,确实与邻人那美妙的蓝色巨犬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尤其是“携带祭品”的那段描述,我为之深深着迷,反复研读多次却越发疑惑不解。

“使者供奉和净化,神狼吞噬恶人灵魂将它送入天堂”,究竟是指献祭祭品的人还是祭品本身的灵魂呢?如果可能的话,希望你能帮我详细调查一下,或许能找出更多与之相关的文献。

当然,这纯粹是对神秘学的好奇心,我并没有把它与现实牵强联系的意思,虽说那位邻居深居简出的生活会令人感到在意,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视线越来越多的停留在那扇始终紧闭、亦没有任何声音的门上。

如果是你,不会感到有些好奇吗?想象他们如何在一片安静中谋生?还是说用某种凡人无法窥知的手段移动到其他空间、又或是确如那些疯狂之人该遭绞刑的疯话所说、他们能够从墙壁的秘径里在时间中自由往来于不同的时空位面?

这种奇怪的想法令我的大脑沸腾般亢奋,在伦敦时的那种感觉又回来了,暗薄的夜色里,我整夜无法入睡,狂热的眼睛紧盯着、紧盯着、紧盯着——

或许我该离开这个地方,前往渺无人烟的极北荒原之地,但是巴洛,我有种直觉,这一次逃不掉了。

萦绕在脑中的那个声音在追逐着我、有没有可能,在我转身逃离真相的瞬间,一直躲避我的真相反过来开始追逐在背后?

那个声音说我是被选中的人,比任何时候都鲜明的,我能感觉到它越来越近了。

我不知道该恐惧还是欣喜,巴洛,请给我你的建议。

                                                                           迷惑中的:K   

亲爱的巴洛:

因为一直没有收到回信,我很担心你对我的疯狂行事有所微词,离开伦敦前答应你的事情我从来没有忘记,日日安分守己,把全副精力都放在当下的治疗上,重要的是,我已经察觉到你才是我生命中无可替代之人这件事,为此才踏上旅程,这份心情现在也是如此。

然而,对于那些隐藏在黑暗迷雾下的真实的致命好奇心,不正是我们这种人生而不止的天性吗?

尽管这可能会引起你的不快和猜疑,我不得不向你坦白,我的确正痴迷于探究那位神秘邻人的身份,并且越发的不可自拔。

你知道,学会认定我只是个陷于癔症的可怜人,他们用最尖刻的言辞嘲讽我、甚至不惜将我从大学的研究里除名,久而久之连我自己也开始怀疑之前的人生是否被恶魔操弄,哀叹起命运的不公。

不过,如果我是正确的呢?

人若行恶,圣父必会降下罪惩,就连老人孩子也不会留下。他的所行深怀爱意,然而我等凡人,如何窥探神使的荣光?

亲爱的巴洛,在我脑中的声音,它真的是恶魔的低语吗?抑或是……

紧要!我真的需要你的建议,请给我你的声音。

                                                                           焦急等待的:K

亲爱的巴洛:

熬过了无数个不眠的黑夜,我想我应该是等不到你的回信了。

如我这样久病沉沦,深陷于不可名状的幻想中无法自拔的废人,若非有你的陪伴,恐怕早已被脑子里的恶魔折磨至死,对此我一直深怀感激。

然而即使是你,巴洛、我知道,你和他们一样,也把我当成疯子。

曾经我能忍受世人对我的不实指责,却无法忍受你那双蓝色眼睛里流露出的怜悯与同情,如同地狱烈火般炙烤着我,比活在这个疯狂的人世本身更加痛苦。

所以我对脑子里的声音说,只要你的声音还在就好,然后我听从你的建议,为了把那个声音赶出去,远离让我作呕的人群。

现在终于连你也要抛弃我了、比起难过,我竟然会更多的感觉到如释重负的安心。

亲爱的巴洛,你是如此完美,然而你也终究是凡人中的一个。如今我终于鼓起勇气,无论脑子里的这个声音是恶魔的低语还是上帝的福音,它都将是我的一部分。

我要再次遵从他的指示,打开那扇门。

那位邻人若是神的使者,我就能得到解脱,反之,如果那个声音才是真正的神,我便没有理由再被束缚于此。

你会祝福我吗?

                                                                           下定决心的:K

“喂,这家伙还真是疯的厉害啊?Archer。”

读信的男人放下手里大叠的信笺,恶毒的嗤笑起来,与他相对的是,一直静静聆听的男子始终不变的冷静神色。

“不过这样我就放心啦,他根本不是什么关系人,只是误打误撞过来的倒霉蛋,啧,对不起啦,早知道我就仁慈点,留你个全尸了。”

一脸爽朗的笑容和他脸上纵横的血污交织出疯狂的恐怖气氛,在他的脚下,碎的乱七八糟的肉糜和血浆即使勉强也无法称之为人类的尸体。

“我可不认为你会记得住教训,Lancer。”

“哎呀,这是在指责我滥杀无辜吗,老子可是正当防卫哦?谁让这家伙想用刀捅你——要是一般的人那时候就死了哦?人类的残渣就算活了百年也还是老样子喜欢说教嘛。”

“无辜的人……你的脑子也还是老样子,再过几千年也不会进化吧。”

“哈?”

“收件人,巴洛,这个名字不觉得有点耳熟吗?”

血人一般的男子露出了几分天真的神色外头思考着,Archer则显出几分不耐烦的神色,从宽大的扶手椅上站了起来。

“我先出去了,你快点收拾干净吧。出了这种事猎犬们马上就会追上来,把那些信处理掉,不要留下任何我们来过的证据。”

“啥啊,好像是有点耳熟……等等,你去哪啊?”

“给一位被遗忘的故人、扫墓。”Archer头也不回的说道,举步绕开了地上的血迹和碎肉离开了。

几天之后,一条报道迅速充斥了英国各大媒体、坊间小报的头条。

“大名鼎鼎的连环杀手‘夜狼’被人发现横尸于伦敦城外百里的某个小镇的出租旅馆里,据知情人透露,夜狼的死法非常古怪,他的遗体毫无血色,皮肤上伤口纵横、仿佛被撕裂后又缝补起来的布娃娃……狂热者认为这是吸血鬼和狼人作祟的证据,原住民则表示‘上帝对他无法忍受的罪过出手了’。苏格兰场的警探们严厉否决了这些怪诞无稽的说法,但他们拒绝透露过多的信息,也没有向公众提出任何怀疑的对象……、……近十年来,无数无辜的人死在了这位冷酷无情、道貌岸然的大学教授的魔爪之下,包括跟随他多年的学生,年轻有为的人类学者巴洛·斯芬特,讽刺的是,警探们曾经在数年前调查过这位披着狼皮的教授,当时他已经离开学界,受困于精神疾病向心理医生求助,据那位德高望重的学者所言,杀手在治疗中提到自己从年幼时就能听到‘神的声音’,要求他作为自己的使者惩戒人类的恶行……、……不知为何,警方却认为夜狼另有其人,将其无罪释放,直接造成了之后更多的谋杀事件……、现场还发现了这位连环杀手的遗书,交代死后将自己的全部财产移交给现居于圣玛利亚医院中的巴洛·斯芬特年迈的母亲,有证据表明凶手杀害巴洛后便一直化名为‘K博士’为这位可怜的母亲送来必要生活费用,这是否是这位杀手良心发现的表现呢,是否他认识到了自己的罪行选择自我了断?我们仍不得而知……如同这遭诅咒的城市里无数的暗夜传说,事件的真相被坟墓中的黄土永远的掩埋了起来……”


标签

授权

评论

热度(20)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