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Z组的Archer先生(五)*师生架空

•  黎明的号角

 

“Lancer,快点来吃早饭,再不起床的话打工就赶不及了。”

“嗯唔——再睡五分钟。”

拖鞋踩在木地板上嘎吱嘎吱的声音,然后Lancer的后脑被赏了个无情的暴栗。

“疼!”

“我可是为了你专程起床做汉堡,这要牺牲多少睡眠时间你知道吗?做熟了送到嘴边了竟然还敢赖床?快起来!”

紧接着温暖的被子被掀开,Lancer在冰凉的空气里挣扎了没几秒钟就投降了。

“简直就像身边有个活的闹钟一样,我倒宁可你睡到中午!”

一边手忙脚乱的套上衣服避寒一边抱怨着的Lancer,鼻子先于大脑复活了。

“家庭自制的手打牛肉汉堡配柠檬汁,梦一样的早餐组合,Archer,谢谢你!”

“是吗,我记得刚才有人说我应该闭嘴睡到中午来着。”

记仇的一直板着脸的这个,自然就是故事的主角Archer老师。上次因为学生的贸然破坏,再加上时机不巧正在工人休息的新年假期,现在变成有家不能回的状态。

不过反正是寒假,用不着每天被时间赶着,姑且就借居在此处了。

“今天回来吃午饭吗?”

“嗯唔,下午要去渔场帮忙,离家有点远。”

上午十点开始在超市的打工不需要早起,Lancer便总是偷懒把早餐省掉,从发现这件事的那天开始,Archer就开始变着花样的料理食物。

不管是日式还是西式,只要想吃的什么都能做得出来,那叫人惊讶的手艺就算说他是哪里的厨师也不为过。

“结果只是个马戏团帮工的。”

简直暴殄天物——Lancer不止一次的这么想,遗憾的是当事人毫无自觉。

“马戏团很好玩的,跟着他们走去到陌生的城市,可以省下不少精力和打探的时间。”

“不是一点线索也没有吗,你都快走遍日本了吧。”

Archer咬着汉堡的动作停了一下,苦恼的皱起眉头。

“日本太大了,不知道切嗣会到哪里去,我想他也跟我一样旅行着吧。”

……那不就是在做无用功吗?Lancer舔舔牙缝里塞着的肉,摇了摇头。“就没想过停下来等等看?”

这种对话已经重复了多次,Archer一如既往激烈的抛出反对的言论。

“那怎么行,你是叫我放弃切嗣吗?”

这个人真是固执的直冒傻气呢……到底谁才是父亲那边啊。

“谁也没叫你放弃他吧,家人这种东西就算是想丢也丢不下嘛,只是叫你换个角度去思考罢了,说不定你一停下来,他就会出现了。”

“……会吗?”

“你看,现在卫宫君——你弟弟也离开家了,就算他和你一样毕业后就去旅行,日本这么大的地方——”

“我是不会承认他的,也不会跟他一起找切嗣。”

Archer断然否定了这种可能性。

“好吧,你敢保证自己一定能做到?”

能做到的话早就找到了,这个叫卫宫切嗣的男人没准已经在哪里娶了老婆过上新生活了呢,当然这只是毫无道理的推测,Lancer不会说出来。

Archer的父亲是什么样的怪人都没有关系,在Lancer看来那些都是无关紧要的,和他的计划一点关系也没有。

没错,计划。

自从那一天,Lancer确定了一件事:不能让Archer先生离开Z班。

为此必须要做点什么才行。

那之后也好好计划过了,让Archer留下的方法。

首先,得让他去考教师执照,总不能天真的以为只靠和老虫子的交易就能将无照教师的生涯维持下去。

然后,该怎么做?Lancer已经看的很明白了。

第一种办法:找到卫宫切嗣。

治标治本的一招,再也没有比这更好地办法了,可是Archer找了这么多年都没能发现那男人的踪影,凭一个高中在校生短时间想要把他揪出来着实有点难度。

Lancer可没自以为是到认为这是凭自己的力量就能解决的事态。不过无须担心,和孤身一人的乡村老师不同,Lancer有可以利用的人脉,一股了不得的势力。

简单来说,寻人不是问题的核心。

“Archer……”

“确实没法保证,可是不做的话一定得不到结果,所以我要做。”

啊?Lancer花了一点时间思考这是在说什么,哦,对了,之前的那个提问,真亏他认真的想到现在。

“明白明白,老师一向说到做到这我知道,不过你有没有想过,找到那个——切嗣的时候,要怎么做?”

“带他回冬木市。”

这回Archer回答的相当快,看来答案早就想好了。

“然后呢?”

“就像以前一样过日子。”

又是秒答,还是正中Lancer心中最坏的预感。

“你以为是捉迷藏游戏啊老师,受不了,遇到关键的问题怎么就变成傻子了?又不是找离家出走的猫,你老爸可是个会跑会说的成年人,没准正是厌倦了过去那种生活才拍拍屁股走人,要是他不愿意跟你一起回去呢?”

“咕!不可能!”

被重锤击中胸口一样的表情,他还真是从没考虑过这种可能性啊!

“照我看就是这样,不然也没法解释他为什么一直躲着不和你们联络。”

“太武断了,也有其他可能性的!”

“比如?”

闹钟恰好在这时候叫起来,阻断了两人的对话。

“糟,时间到了,我出门了!”

Lancer三口两口吃光盘里剩下的半个汉堡,嘴上再叼着个新的,慌慌张张的跑出门去。

“慢点,别撞到门框上。”

操心的送到门口,直到目送学生的背影消失在转角后面,Archer才回到屋子里。

这时候他们两个谁也不知道,那个“其他的可能性”正在某处悄悄酝酿着一个新的开始。

以后的事暂且不提。说起打工,Lancer可是经验丰富,这也算是他为数甚多的兴趣里最不可替代的一个。他虽然没当过学霸,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要是不计较付出和得到,不在乎工作与工作之间的差别,倒也算是在人生的道上抄了近路。问题是,真的有这种人吗?

“有的工作比较单调,有的很好玩,总而言之,我觉得做什么都挺有趣的。”

Lancer是这么说的。苹果和梨子有什么不同?他确实没考虑过。

可能是体力和精力都过分旺盛的缘故,Lancer不认为在茶店做茶、站柜台陪女孩聊天轻松,也不觉得在工地搬砖有多累。

“超市的打工就算是乐趣很多的那种,不仅有很多食物,还能看到不少好女人。”

连Archer都忍不住点头认可的论点。会做饭的家伙都不是坏人,懂得在大减价时候抢购打折食材的更是精英中的精英。

“Lancer,半价的萝卜、大葱还有碎牛肉,我都帮你留着了。”

“喔,谢啦!”

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一点的三个小时,Lancer要不停的快速巡视超市,确保货架上的商品都在它们应有的位置上。发现缺货即时通知库房补给。

听上去挺简单的,做起来并没那么容易。Lancer完成的很出色。

实际上踩着滑板在人群里穿梭的他不仅一个人做两人份的活,外形也很俊俏,深得客人(女)和老板的欢心。

“我说你干嘛那么拼啊,还是在校生吧?”

性格爽朗,工作认真的人在哪都吃得开。管仓库的大叔把他当成自己的儿子一样看待,超市的特价品不用抢也能拿到一份。

“嗯?只是正常工作啦。”

不知不觉到了下班时间,Lancer一边盘算着中午去哪里吃点什么一边打包今天的战利品。

 “你小子,交了女朋友了吧?”

大叔咬着烟头,没品的嚼着嚼着,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哈啊?说什么呢前辈?”

“之前你可不会拿这些啊?除了速食品和微波食物之外几乎什么都不要的Lancer君突然开始对蔬菜和肉感兴趣了,总不会是要学着自己下厨吧?”

……真是狡猾的大人啊,可惜猜错了,在家里做饭的那个并不是活色生香的高中生妹子。

“大叔你可真是八卦,确实因为某些原因老子正和人同居,不过……”

“Lancer,外找!”

刚接班的工读生探进脑袋喊了一嗓子,打断了Lancer的解释。

“唔?难道是凛吗?又怎么了?”

匆忙把头发扎好,姑且放下打包好的食材出去看看。

“Archer?”

“好一副活见鬼的表情……来的是我让你觉得很失望吗?”

“只是有点吃惊罢了,啊,是特意来接手的吗?”

Lancer的打工,一三五是全天,二四六是半天。做全天的时候就得拎着那些上午得来的食材去港口,实在很麻烦。

“猜对了,还有,这是给你的。”

提问时间:赶在午餐时间送到手里的,被布巾包裹着的,沉甸甸的长方形盒状物,最有可能是什么?

“便当?!”

Lancer大叫着,捧着那个盒子,像个焦急的小狗一样原地打转。

“……去那边的凉椅上吃吧。”

Archer实在看不过去的指明了方向。“我的肚子也饿了。”

“喔!”

不愧是广受欢迎的、吃饭和干活都很有干劲的年轻人,喜怒哀乐都很鲜明。

“章鱼香肠、圆形鸡蛋烧、芝麻海苔饭什么的……你是女孩子啊?”

“……还不是为了哄小孩,不吃放下。”

“有这种待遇偶尔当小鬼也没什么不好,开动了!”

担心老师突然反悔一样,Lancer大口大口的扒起自己那份便当,吃的十分美味的样子。

“……有这么好吃吗?”

“嗯!”

那灿烂的发光的笑脸容不得一丝怀疑,Archer心里某处有一种奇妙的满足感。

卫宫士郎还没有来那个家的时候,在那所老房子里,每晚站在摇摇欲坠的小凳上够着灶台给切嗣老爹做饭,无论多么奇怪的料理,他都会笑着吃下去,然后对自己说:

“Archer,这个真好吃!”

那景象在许多年后,离家很远的地方重现了。

“要不要去老子认识的茶店打个工?你的手艺就是马上进厨房也没问题。”

“呣?胡说什么,只是随便做点家常的东西而已,怎么可能靠它赚钱。”

“刻板,有没有听说过过度谦虚也是种骄傲?我吃饱了。”

递还已经空空如也的便当盒子,顺便感恩的合掌。

“好快,已经要去港口了吗?”

“不停的走来走去早就饿了……打工的时间还早,我多呆一会。”

极其自然的口吻要求着陪伴,肚子饱饱的学生露出动物样的表情,软绵绵的把自己的胳膊搭在了老师的肩上。“呼,总觉得老子的饭量越来越大了。”

“……本来就不小吧,吃货。”

裤兜里突然有个声音高叫起“夜露死苦”来,原来是Lancer的手机响了。为了能顺利的从紧绷绷的裤袋里掏出来,他有半边身子都贴到Archer那侧去,差点让猝不及防的老师摔下长椅。

“好重,你就不能站起来再拿吗!”

“饭后懒嘛,喂喂?”

“老是这样会长出啤酒肚来的……唔。”

意识到电话已经接通,Archer礼节很好的闭上了嘴巴。

“嗯,我在外面,打工的地方……啊,刚才不是前辈,是学校的老师,给我做了便当吃呢,哼哼哼。”

这有什么好炫耀的,又不是什么好东西……

趁着对方接电话时候把饭盒里剩下的一点米饭吃完,拿出用保温壶装的茶倒在壶盖里。热腾腾的白气好像跳舞一样扭动着在寒风中飘散,香气浓郁。

“我喝了。”

手还没捂热盖子就被旁边那个随心所欲国人抢走了。Archer咬牙切齿的挤了一句“劫机犯”,流露出一丝自己也没注意到的期待地眼神看着。

“唔,好喝。”

虽然没有接收到那份微妙的心情,Lancer还是充分认可了对方泡茶的手艺,他一边“呼呼”吹着一边喝茶水,毫不顾忌所谓的电话礼仪。

“前几天的事?啊,你指的是cosplay俱乐部那个……”说到这个关键词Lancer的眼珠悄悄转了一圈,用余光扫视着那个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后者面无表情的伸出手索要被绑架的杯盖,完全没有责怪的样子。

微妙的松了口气,挥手示意自己还没喝完,注意力转回当下的对话上。

“仔细想想,那个打工确实不太适合女孩子……嗯,对了,和那家伙顺利吗?有没有被误会什么的?”

既然已经知道对方是Archer的弟弟并不是在店里打工的牛郎,那莫名的厌恶感自然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现在想想看那个红毛小鬼长得还蛮可爱的。

“……好吧,你可真是个不干脆的女人,聚会的事……唔?时间已经定下来了?在你家里?早就该这样嘛,知道了,我会去帮忙的,到时联系。”

一口气喝干杯盖里的茶,把空空的盖子递回去,手机屏幕也不锁就重新插回裤兜里。

“再来一杯,Archer。”

“我还没喝呢。”尽管如此还是满满的倒上递过去。“不错嘛,Lancer君这样的人也能接到女孩子打来的电话了,老师觉得很欣慰。”

为了接女生的电话差点把别人推到泥地上,所以说男高中生真是冒失,不吐槽他都对不起自己教师的身份,Archer恨恨的想。

“别随便造谣,说的好像老子很可怜似的,告诉你,追着老子的女孩子可以绕着学校排三圈呢!虽然打来电话这个不在其中……”

“都是些太妹嘛,我明白的。”

 “干嘛这么毒舌啊,说来凛还跟你有点渊源呢?”

“呣?”

叫凛的女孩子……听起来有点耳熟的名字。

“是A班的远坂凛吗?”

“果然是名人,连深居简出的Archer老师都知道,是不是常听自己的弟弟提起啊?”

光是听到“弟弟”这个单词Archer的脸上就堆满了露骨的嫌弃和反感。

“哈?凭什么?我干嘛要听他说话?”

每当这时就觉得,这家伙可真没个大人样啊。不该指望他会像一般哥哥一样跟弟弟恳谈青春期情感问题的。Lancer耸耸肩,反手拍拍Archer的手背,“没什么,低估了你的记性。”

“那么出色的少女当然令人印象深刻,不关那小子的事。”

“遗憾的告诉你……实际上,关系还挺大的。”

等等,Lancer,你真的要告诉他吗?

为什么不,看起来很有趣的样子。

天使Lancer被打倒在地,恶魔Lancer轻而易举的取得了主动权。

“你那个弟弟,正得到这个出色少女和她妹妹的青睐呢,好像打算在这个周末招待他吧——在自己家里。”

提前让凛未来的哥哥大人知道她那份心意,应该也算是帮忙了吧,Lancer乐观的想着,Archer的脸色却越来越难看。

“……你肯定是搞错人了,少女的心思就像冬木市的海一样难以捉摸,岂是你这种人能轻易窥知的,哼!”

Archer老师的特点,心情好和心虚时候都会做同样的人身攻击。对此Lancer早就习以为常。也没必要在这里咄咄逼人,总之先退一步。

“你说的对,女人的主意是变得很快,就算昨天对我说她倾心于卫宫士郎,没准过两天那人就换成别的阿猫阿狗,实在不用太放在心上,就当我没说吧。嗯,时间差不多,我得去港口了,拜托你把晚餐的材料带回去咯?”

没有回答。

Lancer也没在意,伸个懒腰轻松愉快的从长椅上站起来,侧头偷瞄着对方的表情。

……好可怕的脸色,沉重到像是看到世界在眼前崩塌一样。

就在他自我检讨刚刚是不是恶作剧的有点过分的时候,在一片沉重的气氛中,Archer先生开口了。

“你说的是真的吗?”

……有种不说实话会死的很惨的感觉,Lancer不由自主的乖乖点头。

“刚才你说要去帮忙,是说那个招待的事吗?”

“……嗯,帮着打打下手,两个女孩子做饭,怎么了吗?”

Archer的眼底写着强烈的鄙视:“居然还是两个?我也要去。”

“呃,你误会了吧,我只是去帮忙,谁要去当他们的电灯泡啊,做完粗活我就回去了。”

“那我也要去。”

Archer的话掷地有声,内含着某种不容拒绝的决心。

有事要发生了。

Lancer的预感会应验吗?

 

•  决战之前

 

“……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现在才说!”

凛的愤怒远超Lancer的预料,暴跳如雷的样子甚至让Lancer产生了一种今后都和这姑娘做不成朋友了的幻觉。

“这也不能全怪老子吧!虽说我是挑衅了,可谁知道他真的会提那么唐突的要求啊?”

就算再怎么在意,就算受邀的人是自己的弟弟,在和女主人完全不熟的情况下硬是要求上门的莽汉会有几个?

啊,Archer老师必须要算一个。

虽然看上去不是粗痞无赖的类型,然而某些方面他确实是个一根筋、我行我素、行为脱线到难以想象的家伙。

“别都推到别人身上,大部分都是你的错吧?既然他铁了心要来,为什么不早早的告诉我?”

远坂家的大小姐——凛叉着腰犀利的指出问题的关键所在。

“不声不响的就带着他哥哥上门,是想看我笑话吗!”

老子怎么可能这么无聊!大概也许没准……吧?

“学姐……嗯,姐姐,你也别太苛责Lancer先生,他一向闲散惯了,这些小事根本就不会放在心上的。”

没错没错,妹妹比姐姐温柔多了学着点吧……等等,老子怎么觉得自己被损了?

“啊啊,樱说的没错,这家伙根本就是个原始人,做事都不经过大脑的!”

“电器白痴的女人有资格说吗——”

眼看脾气火爆的一男一女就要在厨房里上演全武行——

“呣,你们在吵架吗?”

Archer老师脸上挂着无辜的表情,完全置身事外的出现了。手里还拿着一条粉色的围裙。

“没有啦,我们只是在讨论一会要做的菜色,姐姐和Lancer学长一下就兴奋的像小孩子一样,吵到您了吗?老师?

还是樱反应最快,歪歪头笑容可掬的迎了过去,轻巧但不容拒绝的接过了Archer手上的围裙。

“厨房里油烟的气味很重,您在外面喝茶就好了。”

“是,是啊,Archer老师。”

需要表现时候就慢上半拍的凛也说话了,“我们这边很快就好,请您等一会吧。”

“唔,但是我想帮忙啊。”

围裙被拿走的家务老师露出失望的表情。

“简单的菜色都可以做,点心也没问题。手艺可能比不上女孩子,但也不会太说不过去,也让我加入吧?”

面对长辈如此真挚的请求,两位少女犯了难。

要是普通的一餐大家和乐融融的一起做也就算了……

误解了两人沉默的意思,Archer老师又加了一句。

“放心吧,不会在菜里下毒的。用这种不入流的招数对付他我自己也会被抓,实在是太不值得了。”

“你给我过来到这边帮忙!”

Lancer实在听不下去的出手揪住比他高一个头的教师的后颈,完全不在意对方是个大人还是自己班主任的身份,在他做出更加劲爆的杀弟宣言之前将其拖走。

两个女孩面面相觑,出于敏锐的本能,她们竟完全默许了Lancer的不敬行为。

“果然,卫宫学长和哥哥的关系很差呢。”

确定两个男人已经远远走开,听不到这边的对话的时候,樱抚着脸颊不经意似的叹道。

“在社团也完全不提家里的事,想不到竟这样严重。”

“你很清楚啊……我是今天才知道他有个哥哥呢……”

“嗯?是,是吗?”

“……嗯。”

大小姐沉闷的嗯了一声,心情复杂的看着妹妹姣美如花的容颜。

“樱……越来越漂亮了啊。”

“哎?突、突然说什么呢姐姐?”

先不论厨房里面两姐妹之间的波涛暗涌,这边Lancer正在严厉的教育着自己的老师。

学生教育老师,要反了天了?

Lancer一点也不在意,实际上自从放假以来,他和Archer的关系就不太像是一般的教师和学生。

“听好了,不要总是把谋杀亲人的事挂在嘴边上,你是三岁小孩吗?”

“说出真心话有什么不对?Lancer不是常说吗,人要忠于欲望,我就是讨厌那小子。”

Archer梗着脖子,一脸认真的驳嘴。

“就算这样也不要这么口无遮拦跟谁都讲啊?都不知道会带来什么影响?”

Lancer简直痛心疾首。凛那家伙倒是没什么心眼也不会放在心上,她妹妹可是个不为人知的狠角色,要是把Archer的话当真,还不一定会闹出什么事来。

“喔?”

可惜站在面前这位教师完全没把自己说的放在心上,还一副欠扁相的抱起手臂。

“现在讲可能有点迟了,Lancer同学,你要是和那小子站在一道就毫无疑问是我的敌人了,别说是午饭,我还要以性骚扰和胁迫的罪名控告你!想想清楚吧!”

这是什么跟什么?

“啧,老子是担心你,白痴!我又不认识你弟弟干嘛跟他站在一起啊!?”

非要说到这个地步吗?

“呣……”

Archer还是一副半信半疑的模样。“是吗……切嗣总是抱着那家伙说什么‘——,举高高,我家的小儿子真可爱’我以为……”

……讨厌的连名字都给——掉了啊!

“还举高高?乱恶心一把的,你爹一定是个……嗯……富有童心的男人。”

“你想说他脑子坏了吧。”

又切回敏锐的模式了。

“有时候连我也这么觉得,都是那小子的错,他身上肯定带着愚蠢病毒会到处传染,跟他在一起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

自从和Archer认识以后Lancer就不得不断的收回自己说过的话。什么敏锐的模式啊这种东西根本就不存在吧。

“所以说Lancer,你真的是站在我这边的?”

……

灰白的发,钢色的眼睛,明明是这么老气又单调的颜色,为什么会觉得他可爱呢?

被那双眼睛直视着,Lancer发觉自己的心脏在砰砰砰砰砰砰的雀跃着,就差穿出胸口跳出来扑到对方身上去了。

冷、冷静啊,这种可爱说不定只是偶尔的,在其他地方其他人身上也——

“Lancer,回答我啊,是真的觉得我比那小子好吗?”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Lancer?为什么不说话了,果然是耍我吗?”

越来越近了混蛋!

“废,废什么话啊,卫宫士郎这种不知所谓的红毛小鬼,老子根本就不会放在眼里——”

几乎要把整个宅邸掀翻的一声高吼之后,Archer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太好了,从见你的第一面起就觉得你是个招人喜欢的好孩子,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什么啊,这结论……

Lancer的心在从厨房方向传来的隐约杀气和面前Archer的笑容之中沉浮不定:让我死的痛快一点吧,一瞬间他甚至这样想,然后有种通体游走的冲动,叫他的脸往前一探,让干渴的嘴唇得以一尝夙愿。

和脑补的“Chu”一声的Kiss不同,嘴唇碰触时候几乎没发出什么声音,只是感觉到很软,然后很热——对方很热,自己更热。

“呣?”

事情发生的太快,Archer还是一脸无辜的站着没动,只是迟钝的眨了眨眼睛。

不知道他是什么感想,也没法开口问,Lancer赶在自己的脸红起来之前拎着放满杯盘的水桶转身去做凛交代他做的事。

“刚才那个是什么?还把我当成同性恋吗?”

“哈?怎么可能?老子才不会去亲同性恋呢!那只是可爱的印章啦。”

会亲同性的家伙不就是同性恋吗,可爱的印章又是什么东西?把人当幼儿园生吗?想法归想法Archer可没傻到要说出来,作为一个被学生无耻偷袭(还两次)的教师,他充分地表现了大人的风度。

“既然不是就别再这么做了。日本不流行用亲嘴来打招呼。”

“是的话就可以做吗?”

“强盗逻辑,这么做对你又没什么好处。”

“只是想就做了,干嘛扯到目的……难道感觉很差吗?”

“……不坏。”

犹豫了一下Archer还是诚实的回答了。

Lancer马上一脸得色的回过头,叫人看了就想揍。

“没有胡茬,也没有臭味,好像小狗撒娇一样的吻还是第一次……呣,Lancer你怎么了?没事吧?”

“没事……”

双手撑着洗手台强作坚强的学生比起自己所受的伤害反而更在意那个“第一次”。

“以前,和谁接过吻吗?”

“嗯。”

简直像是被人射中了心脏一样,无法理解的窒息感攫住了Lancer。

“那个……感觉很好?”

“算是吧?”

想来也是,他有那么多女性资源,肯定也有过女朋友,别说接吻,别的也都做完了吧。

“要是切嗣乖乖戒烟,把胡子刮干净会更好……可是自从那小子来到家里以后他就完全不会亲过来了。”

原来如此……等等,这可不叫接吻啊?

“除此以外呢?和别人也亲过?”

“Lancer君怎么突然这么八卦,当然有啊。”

“……”

一会高昂一会低落简直好玩,马戏团出身的老师不自觉的翘起嘴角。

“是啊,小时候的阿姨、老师、同班交好的女孩子……对了,最近还被某个流氓学生强吻了两次。”

“哪个混蛋……那不是我吗?”

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时候已经张嘴骂了自己,Lancer小小的“啧”了一声,心情倒是莫名的愉快起来。

“所以说Lancer,我应该做什么?”

怎么突然用这种征询意见的口气说话?首先别管什么离家出走的老爸了,踏踏实实的留在班里当老师先,我还需要一点时间理清思路,对你的感觉到底是……

“我应该做什么?”

得不到回应的男人挑高眉毛,又问了一句。

“你这边不用帮忙的话我就回厨房去了。”

“嗯,嗯?”

话题转的太快了吧!Lancer只庆幸自己刚才没嘴快把那番自作多情的话给说出来。

“处理下刚杀好的鸡?放血拔毛会做吗?”

“呣……会是会……”

“……洗碗总没问题吧?”

“嗯。”

姑且算是和平解决,或者说真正的危机还没开始。

两女一男的饭局想必是气氛险恶吧。

为什么这么说呢?那就说来话长了。

Lancer一边拔鸡毛一边竖起耳朵听着厨房里两姐妹的对话。(不是故意要偷听的谁叫厨房门开着呢)

远坂凛和间桐樱,虽然这两人是姐妹,却是由不同的家庭抚养长大的——在她们还小的时候,身为家主的远坂时臣(凛已故的父亲)做出一个重大决定:为了保证古老的家族血脉能更好的流传下去,更为了炼金术的流派传承,他擅自做主将妹妹的樱过继给了另一个古老的家族——间桐家。

你没想错,就是Fate学园的校长大人,那个虫子一样的老头收养了樱,在她父母亲姐健在的情况下。

“樱……最近慎二那家伙有没有再欺负你?”

“怎么可能……哥哥他对我很好的。”

对于姐姐的提问,樱用例常的口吻回答道。连Lancer这样的局外人都听得出她没说实话。

可悲的是,这个外表看起来十分柔弱的幼小少女,离开了疼爱自己的父母、保护自己的姐姐的羽翼,独自一人在那个已经有了正统继承人的家里……过的并不怎么愉快。

因为是最爱的父亲的决定,凛并没有对此提出异议。从幼年起她就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并早早有了成为一家之主的自觉。她知道身在这个位置,有些决定是不得不做的。

尽管如此,凛并不开心。

失去了亲爱的家人,一直依赖自己的可爱的妹妹。对大人来说有着种种意义的决定,在小孩看来就只是如此单纯。

对樱来说又怎样呢?

这是凛永远也无法问出口的。

Lancer一边给鸡开膛一边听着两姐妹融洽对话,能做到现在这种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多年以来凛一直恪守着父亲的训诫,为了锻炼出另一个合格的家主她彻底断绝了来自樱的依靠,虽然住在同一条街上她们也不曾聊天,更别提像过去一样玩在一起。

改变了这一切的契机正是“那家伙”。

尽管学费高昂,凛还是选择了和樱不同的学校,要不是这样的话,血脉里涌动的姐妹情早晚会让她背弃父亲的遗愿。

原本以为彻底分开几年再见面时候就会比较冷静,谁知道时间和距离反倒加深了凛心中的思念。但就算再怎么惦记着樱,她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忍耐着寂寞,维持着古老的远坂家。

身为凛不多的谈话对象,Lancer很为这对姐妹感到忧心。

看似果断犀利的大小姐,就算自己不承认,Lancer也看得出她有多关心自己的妹妹。作为朋友他当然也曾劝她别理会那么多,按自己的心愿去修复和樱的关系就好。

可惜固执的凛没那么容易改变,不如说事到如今就算推翻父亲的结论,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转折的时机就在一个看似平常的日子。

狠心远离了妹妹的凛毕竟还是放心不下,又听说樱在新家里过的并不好,因此有空就会到她的学校里去悄悄探望。

就在那时,遇到了卫宫士郎。

在大吼大叫发怒的慎二面前,果断出手保护了樱的男孩的身影,让凛觉得愤怒。

凭什么要这么做?你又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既不了解樱,也不懂她必须面对的未来,擅自出手想充英雄吗?

一边咒骂着,一边注视着,无法移开视线。

父亲说,凛,你总不能保护樱一辈子吧,她也是远坂家的女儿,拥有不逊于你的素质,加以琢磨必成大器,我们不该限制她的发展。

向前的路崎岖不平,充满艰辛,就算如此也要放开手,让她走下去。

最终,一定会有所收获。

正因如此我才狠下心,拒绝了那双乞求的眼睛。

什么都不知道的你,凭什么做这种事?

多管闲事,而且愚蠢的行为,要不是你的话……

然而,在凛的内心深处,有个意志否定了父亲的话。

究竟想要成为怎样的人,拥有什么样的未来,不是应该让樱自己决定吗?毕竟无论是力量还是知识,那些后天给予的东西,她从来也没说过想要啊?

被保护的少女眼中所流露出的惊恐和依赖,让凛想到了小时候跟着自己的那个年幼少女。

父亲是不是做错了呢?

这样想,也许还不晚。

那就是他们相遇的开端。

缘分果然是件奇妙的事,现在想来凛口中的那家伙,和Archer也有点相似……没有血缘的兄弟也多少有点相同点吧,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和自己的老师一样脱线。

啊……头又开始疼了。

只要一想到Archer的事就会变得晕晕乎乎的,不明的感情在胸中涌动,那对姐妹又说了什么,Lancer已经没心情八卦了。

考虑着妹妹的幸福,凛在自己的感情和失而复得的亲情中沉浮不定,为这个Lancer没少嘲笑过她,现在角色倒转风水轮转,该怎么办呢?

父亲出走,随着马戏团找遍全日本这种笑话一样的生活明显是靠不住的,绝对要让他改变心意——凭什么?

没有人比Lancer更了解Archer固执起来像个小孩一样的个性。仅凭一句:“我喜欢给你教”是绝没可能让他改变心意的。

除此之外其他的落脚点呢?比如说,出于朋友的关心,为了未来的生活和前途考虑什么的……这种冠冕堂皇的借口Lancer想想就觉得厌恶,况且这些话就算说了也没什么用。

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和那家伙成为朋友,自然不会从朋友的角度关心对方的生活。

尽管眼前迷雾重重,只有这点Lancer特别清楚——说来也怪,明明对Archer有满腔的好感,却完全没考虑过要和他交朋友。

因为那家伙是大人吗?因为那家伙很奇怪吗?或者说奇怪的人是自己呢……Lancer现在完全不明白,不过和凛不同的是,哪怕周围的迷雾再多也不会影响到他的决定。

“叮咚”

门铃声突兀的打断了Lancer的思路,比预定的时间还早许多,凛吃惊的手都不知道摆到哪里去好。倒是有人反应很快,“噌”的冲过去开门。

“糟了!”

来不及多想,Lancer提着菜刀追了过去。

很多年以后在外颠沛流离的卫宫氏都忘不了自己在城里经历的那一幕生死瞬间。当时他应一位女性朋友的邀请去她家吃饭,本着“也许能帮上忙”的指导思想,他拎着超市买的食材,提前一小时按响了她家的门铃。

结果应门的是个从没见过的可怕男人,一个打着耳环还染发的流氓。眼看他提着菜刀凶神恶煞的冲了出来,卫宫士郎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跑。

于是Lancer扑了个空,开门的Archer也没反应过来,之后赶来的两姐妹看到的就只有洞开的大门和面面相觑的两个男人。

“怎、怎么?有东西忘在巴士上了吗?那小子、跑的真快啊!”

Lancer还没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一手拎着沾满鸡血的菜刀,一手搭着凉棚往远处眺望。

“能进田径队喔?速度不错——怎么越跑越远了,车站已经过了……你们看着我干嘛?”

“笨狗,你给我滚回厨房去!”

大小姐毫不客气的发怒了,她的妹妹反应神速,马上拿出手机开始拨号。

“糟了,学长的电话占线。”

“我去抓他回来。”

Archer在关键时刻摆出了老师的姿态,脸上一副靠得住的大人模样,心里则盘算着怎么借机破坏弟弟的好事。难得的神助攻,得好好利用才行。

Lancer,做得好!

目送着一头雾水被赶紧厨房的学生的背影,要说什么、接下来怎么行动,瞬间已经成竹在胸。

“还是老样子啊,只会说漂亮话胆小如鼠的家伙,有这种弟弟真叫人头疼。把Lancer当成暴徒了吗?因为害怕所以逃走了吗?哼哼。”

你们还要选这种人吗?他高高的昂起头,用莫名其妙的带着优越感的眼神如此扫视着两个女孩。

“警察先生,就是那里!”

可惜得意不了多久,被认定是胆小鬼的少年带着几个警察(天晓得是从哪里找来的)回来了。

“我朋友可能被困在里面,让我……嗯?”

“卫宫士郎——”

这个名字Archer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接下来就是大人露脸的时间了,虽说和Archer预想的那种不太一样,总之先送走热心的警察再说。

由于这么许多的意外……就变成了五个人坐在客厅里喝茶的奇怪场面。

“所以……你就是Lancer君?”

“是啊卫宫君,常听凛提起你。”

“嗯,凛常常说,看起来吊儿郎当关键时刻却很可靠的Lancer大哥,刚才是我失礼了。”

“喔,那没什么大不了的。”

本打算做好餐前准备就带着Archer全身而退,之后两人一起去附近的拉面店吃饭,没准看个电影,最后顺道逛超市买回晚餐的食材,愉快的一起用餐。

托这小子突然袭击的福,计划全灭,Lancer的脸色自然不会太好看,当然了,和Archer的臭脸比起来现在的他简直就是天使。

“……Archer呢?”

初次见面就摆了个大乌龙,这种情况下卫宫士郎的态度倒是非常坦然,比起性命危机(只是误会)倒是预定之外的兄弟相见令他比较在意。

“呃,Archer现在正在Fate学园当老师,是我的班主任。”

好心接过话题结果被白了一眼,真不懂他在生什么气。

“要看这边就正眼看过来,切嗣教过你这么用眼角看人的吗?再说也没什么可看的吧,我还活的好好的呢真抱歉啊。”

Archer只是冷冰冰的绷着背,感受到弟弟的视线就丢下比石头还硬的敌意。比找茬还差劲的态度,连Lancer都没见过。

大开眼界的同时他却不太高兴。孩子气的Archer也不是第一次见了,只是……

“呣,没想到会在这里见面……原来你在远坂的学校里做老师啊,我说Archer,没必要每次都摆出这种态度吧?”

双手抱臂,单侧的眉毛挑起,脚掌拍打着地板——这表示Archer现在非常不耐烦。

“你以为我想跟你见面吗?安心,等你过了十八岁就滚出家门,想要杀人放火也随便,哼,你有那个胆子的话——总之现在放任会给家里添麻烦,跟我回去。”

“等、等下,Archer老师?”

凛第一个反应过来。

“不知道你和卫宫同学之间在闹什么矛盾,但他是我的朋友,这里是我家,你们都是客人,你没道理赶他走吧?”

没错嘛,要打也该选个好时机,平白无故的搭上别人真是太不成熟了。更何况被复数的女孩子喜欢又不是什么坏事。

“没事的远坂同学,Archer他只是单纯讨厌我罢了,一直都是这样的。”

弟弟你也太有自觉了弟弟,有自觉是挺好,但这种话是能挂着爽朗的表情说出来的吗?

这对兄弟在迟钝的地方可真像啊……Lancer由衷的感慨着,不知不觉间对卫宫士郎的敌意已经消散不见。

“我已经答应远坂今天和她还有樱一起吃饭了,你要走要留就随便吧。”略显单薄的娃娃脸少年双手撑着膝盖“嘿呦”一下站起来,“樱,午餐的菜单是?”

“啊,嗯?可是学长,Archer先生他……”

“当然,Lancer也是,大家都有份,食材还够吗远坂同学?”

厉害!

Lancer简直有点佩服起他来了。和Archer有点相似又不太一样,反正他们那种淡定从容的态度是自己绝对学不来的。

“你看到了吧,那小子就是这种人,从小就这样,让人不舒服,天底下最讨厌的孩子。”

Archer低着头坐在那碎碎念,双脚轮流拍打着地板。

“因为一时的仁慈放过了他,结果就变成现在这样,这都是我的错,全部都是。你说是不是Lancer同学——!”

恼恨了一会得不到回应,Archer侧过头,目光炯炯的攫住了Lancer,那双灰色的眼睛完全睁大,好像有把火在里面烧着。

砰!

我一定是中枪了,他一边往后倒下一边想。不过没关系,这感觉实在是太他妈的爽了!

“没错,真是讨厌的家伙。”

就像是要及时巩固战果一样,Archer露出了舒心耀眼的笑容。

“太好了,Lancer果然明白。”

是的,非常明白!

“既然如此我也必须做点什么,真不明白像远坂同学那么聪明的人怎么会看上他的。”

没注意自己站起来的动作也和弟弟一模一样,Archer也走进厨房,这回Lancer没来得及跟上去阻止可能的意外,他胸口的灼伤需要一点时间治愈。

如果人能够预测未来,此时的Lancer一定会拼死起来跟上去,将之后所发生的事全部看到底。

可惜他不能,于是不可避免的战争在远坂家的厨房里爆发了。

                                                               继续下章

                                                               返回目录

授权

评论(5)

热度(62)

欢迎来到茶居所
所有文章皆可从右侧
【五十题】及【食杂】
两个目录串点击直达。

本站为Fate/stay night
衍生同人小说网站。
未经标注所有文章所涉CP
皆为【枪弓】且不可逆。

由于Lofter近期审核严格
部分文章可能无法链接,
需要补可发站内信或回复
如果补档了应该放Wland
作者ID376846

基于本站特殊的目录设置
文章更新不会在Tag下推送
欢迎常来查看目录“NEW”
通过链接至文章内阅读。
给您造成不便,请多体谅!

本站内一切图文由管理人:
茶居所和Crimo版权所有
谢绝任何非授权的转载。

2012-2021
感谢您的来访与热爱!